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国际课程 > IB课程

2022 IB成绩放榜,英美大学IB分数要求多少?

上海留学择校指南

发布日期:2022-07-14 16:38:18

北京时间2022年7月5日晚,IB国际文凭组织正式发布了2022年IB毕业生的全球统考成绩。2022 IB成绩放榜,英美大学IB分数要求多少?注意的是,今年由于疫情的原因,IBO官方宣布了上海等多地的5月IB大考取消了,转而使用预估分数的方式进行院校申请。

那么今年上海以IB课程体系为主的各大国际学校录取情况如何?各大国外名校对IB成绩仍然认可吗?

2022全球IB考试情况

1 国际主流课程介绍

目前全球主流的国际课程体系有三个,分别是AP、IB、A-level课程,这三大国际课程的学习其最终目的都是用以申请国外大学本科入读资格。

这三种课程体系的不同在这里简单介绍一下:

2022 IB放榜,全球均分爆冷 | 领科、世外、平和 2022升学情况速看

其中,本文重点分析的IB课程,全称是国际文凭大学预科课程(International Baccalaureate Diploma Programme),是一个两年制、对象为16至18岁学生的课程,相当于在国内的高二和高三学习的课程。

IB考试成绩被许多国家的高等教育机构认可。英国几乎所有大学都接受IB课程文凭,美国,包括普林斯顿大学、哈佛大学、加州大学、耶鲁大学等等名校,都把IB课程成绩作为大学入学考核标准之一。

2 IB考试成绩

IB课程的总分为45分,其中六个基础学科总分为42分,每科1-7分,及格分4分,最高分7分;加上TOK、CAS课程和论文 (EE) (这三科成绩缺一不可)的奖励分数3分。

2022年IB全球共有173878名考生,全球平均分31.98分,低于2021年(33.02),其中640人获得45分满分,满分人数也比去年的(1155)少了将近一半。

今年全球通过率为85.6%,相对于去年同期的98.7%也是有所下降。针对本轮的降低,IBO官方表示这是属于后疫情时代的国际考试调整期,不能单纯的看作为单考的不好。

2022 IB放榜,全球均分爆冷 | 领科、世外、平和 2022升学情况速看

据IB官方称,在 2022 年 5 月考试的整个评卷过程中,评卷官深入考虑了新冠疫情对学生的影响,并设置了适当的分数界限(appropriate grade boundaries),来应对学生在疫情中遭遇的教育中断问题。同时,对结果进行了审查,以确保减轻疫情因素给学生带来的考分影响。

2022 IB放榜,全球均分爆冷 | 领科、世外、平和 2022升学情况速看

以上图片来源IB官网

不少家长和学生会担心,IB今年的全球平均分比去年低,这是否会对申请院校造成影响?明年IB课程成绩仍然可以作为院校申请的重要条件吗?

英美名校申请要求

想要申请英国G5院校或美国八大藤校,IB要考到多少分在申请的时才有足够的竞争力?

1 美国八大藤校

包括哈佛大学、耶鲁大学、普林斯顿大学、哥伦比亚大学、布朗大学、康奈尔大学、达特茅斯学院、宾夕法尼亚大学

2022 IB放榜,全球均分爆冷 | 领科、世外、平和 2022升学情况速看

美国的院校通常将IB考试成绩视为其新生在大学中是否具备Advanced Standing 资格(学分豁免/直接修读高阶专业课程)的重要依据和标准,如果把申请目标定在了藤校,建议IB的总分在42分以上,也就是IB6个科目的总分要在40分及以上。

2 英国G5院校

包括剑桥大学、牛津大学、帝国理工学院、伦敦大学学院、伦敦政治经济学院

2022 IB放榜,全球均分爆冷 | 领科、世外、平和 2022升学情况速看

1 牛津大学

IB总分要在38分以上,Higher Level subject 要求6或7(根据不同专业不同学院的情况而定)

2 剑桥大学

IB总分要在40分以上,Higher Level subject 要求7/7/6。一些学院可能要求某些课程获得777分和/或更高的总分

3 帝国理工学院

IB总分要在38分以上,Higher Level subject 要求6或7

4 伦敦政治经济学院

IB总分不低于37-38,Higher Level subject 要求6/6/6—7/6/6

5 伦敦大学学院

IB总分总分不低于34,Higher Level subject 要求不低于16, 单科成绩不低于5

以上是今年英美13所名校的申请要求参考分数。

主流国际课程AP/IB/ALEVEL/IG一站式辅导报名
*真题模拟*专项突破
免费领取国际课程学习资料,还可预约体验课~

国际学校网-zyh

文章转载自:【上海留学择校指南】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