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国际课程 > IB课程

上海IB考试评估分数是否影响升学录取率?

上海留学择校指南

发布日期:2022-07-14 16:43:40

今年由于疫情的原因,IBO官方宣布了上海等多地的5月IB大考取消了,转而使用预估分数的方式进行院校申请。上海IB考试评估分数较大的变化会对各国际学校的升学录取率造成影响吗?

IB考试成绩

IB课程的总分为45分,其中六个基础学科总分为42分,每科1-7分,及格分4分,最高分7分;加上TOK、CAS课程和论文 (EE) (这三科成绩缺一不可)的奖励分数3分。

2022年IB全球共有173878名考生,全球平均分31.98分,低于2021年(33.02),其中640人获得45分满分,满分人数也比去年的(1155)少了将近一半。

今年全球通过率为85.6%,相对于去年同期的98.7%也是有所下降。针对本轮的降低,IBO官方表示这是属于后疫情时代的国际考试调整期,不能单纯的看作为单考的不好。
IB

上海国际学校录取情况

今年采取“无外部考试”的评估方式,即校内考试+课程作业+预估分数

那么在这种评估方式下,今年上海各IB课程体系为主的国际院校录取情况如何呢?以下为部分整理,一起来看看吧!

1 上海领科双语学校

今年领科总平均分再创新高,达到了38分的好成绩,100%学生获得IBDP双语文凭,其中,4名同学获得42分,54%的学生取得了40分以上的成绩

2 上海市世界外国语中学

世外中学2022IBDP毕业生共收到来自全球顶尖和主流大学的录取通知书近1千份,其中来自美国的录取数占63%,来自英国的录取数占22%,来自加拿大的录取数占11%,来自其他国家和地区的录取数占4%

3 上海市民办平和学校

2022届毕业生共获得全球知名大学录取共计242枚,其中美国大学录取159枚,英国大学录取57枚,加拿大等其他国家地区大学录取26枚。

综合类院校申请方向中,60.9%的同学收获了全球/全美前30院校的录取通知书,全球/全美前50院校的录取率达到了82.6%

4 上海协和双语高级中学(古北校区)

2022届毕业生共计收获484份大学录取通知书,世界排名前30大学录取通知书115枚;世界排名前110大学录取通知书292枚;世界排名前200大学录取通知书346枚;美国文理学院排名前30大学录取通知书7枚

5 上海民办位育中学

2022届毕业生共收获来自美国、英国、加拿大、澳大利亚、荷兰、日本和香港等7个国家或地区121所大学的578枚录取;美洲方向共获得69所名校的291枚录取。包括了排名前20的莱斯大学和加州洛杉矶分校,以及多枚埃默里大学、纽约大学和麦吉尔大学、多伦多大学等名校录取。

欧洲方向囊括了全部英国G5顶尖学府的牛津大学、剑桥大学、帝国理工学院、伦敦大学学院、伦敦政治经济学院,以及荷兰的阿姆斯特丹大学等39所大学,共计249枚录取

从这些不完全统计的数据中,不难看出,虽然今年受到疫情的影响,IB考试取消,且改变了传统的分数评估方式,但用IB成绩申请名校的录取率依然很高。

IBDP课程本身就很有挑战性,其本身项目是一个结构化很强,难度很大的课程,有完整统一的评估标准,IB组织对其认证的IB项目的管理和监督也比较严格,即使受到疫情影响,目前IB课程文凭仍然受到全世界许多大学的认可和欢迎

对于选择IB课程学习的学生而言,仍可以放心的投入课程学习中,但如果还不确定自己适合什么课程体系的学生,应该根据个人情况多方面的进行考虑。

文章转载自:【上海留学择校指南】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