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国际课程 > IB课程

选修IB历史、生物的都是勇士!不信?看这新鲜出炉的2021年IB各科7分率!

沪上择校指南

发布日期:2021-08-11 18:37:42

IB成绩公布之后,2021年5月考试数据也终于汇总完成。

由于今年IBO采取了两种评估路径:大考和学校评估,所以最终考试的各项数据也格外引人注目,今天小林要和大家分享的是2021年5月考试各Group学科组中,那些6分比例和7分比例最低的科目。

选修IB历史、生物的都是勇士!不信?看这新鲜出炉的2021年IB各科7分率!

但需要注意的是有些6分比例和7分比例最低科目选课人数较少,偏小众,因此7分率并不能代表难度,并且数据信息包含评估成绩,以下数据不会完全适用每个IB学生的实际情况,仅供大家参考!

Group 1

Studies in Language and Literature

平均分:5.24

该科目组7分比例最低的科目为PERSIAN A LIT SL(波斯文学)。

● PERSIAN A LIT SL

平均分:4.55

参考人数:56人

6分比例:26.8%

7分比例:1.8%

这门课程是一门十分小众的课程,参与评估或考试的总人数不过百。

ENGLISH A LIT HL参考人数众多,但是7分比例也很低。中文A相关课程的7分比例和6分比例更高一些。

Group 2

Language acquisition

平均分:5.61

该科目组7分比例最低的科目为SWAHILI AB. SL(斯瓦希里语AB SL)。

● SWAHILI AB. SL

平均分:5.63

参考人数:63人

6分比例:50.8%

7分比例:12.7%

斯瓦希里语AB SL同样属于十分小众的科目,参考人数不过百,6分比例很高,但是7分比例较低。

中国学生常选的英语AB课程的7分比例也不是很高,不到14%。英语B的HL和SL课程的7分比例要稍高一些。

Group 3

Individuals and societies

平均分:5.22

IB第三组的的学科中,7分比例最低的科目是早已声名在外的高难度学科History HL(历史)。

● History HL

平均分:4.69

参考人数:39,937人

6分比例:17.8%

7分比例:5.7%

历史HL几乎每年都是IB Group 3里边7分比例最低的学科,难度是公认的高。每年都有大批IBDP学生选学历史HL课程, 今年更是多达3.9万人。

Group 4

Sciences

平均分:5.04

通常来说,IBDP第4组科学科目组中,中国学生最常选的科目是物理、化学、生物。不过每年这3门课程基本上都不是7分比例或者6分比例最低的科目。今年科学科目组7分比例最低的科目是SPORTS EX SCI SL。

● SPORTS EX SCI SL

平均分:4.42

参考人数:3326人

6分比例:15%

7分比例:8.4%

不过虽然7分比例最低的科目是SPORTS EX SCI SL。但是生物SL的7分比例和6分比例也很低。SPORTS EX SCI SL和生物SL是科学科目组中唯二两门7分比例低于10%的课程。

Group 5

Mathematics

平均分:5.08

2021年是改革后数学课程的首考年份。数学科目中7分比例最低的科目为MATH APPS SL课程。

● MATH APPS SL

平均分:4.76

参考人数:36,504人

6分比例:18.1%

7分比例:10.6%

整体而言,数学科目组中的所有科目6分比例和7分比例均高于10%,除MATH APPS SL外,数学其余课程的6分比例均高于10%,7分比例均高于15%。

Group 6

The arts

平均分:4.65

第六组艺术课程是平均分最低的科目组。

通过这几年的成绩数据来看,第艺术科目组中,7分比例最低的课程通常是VISUAL ARTS SL。今年也不例外。

● VISUAL ARTS SL

平均分:4.24

参考人数:5,304人

6分比例:8.6%

7分比例:2.1%

7分比例第二低的课程就是VISUAL ARTS HL课程,7分比例仅为5.6%。

VISUAL ARTS课程偏难,这也是大家所公认的。

文章转载自:【沪上择校指南】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