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国际课程 > IB课程

申请英国大学,IB学生要明确这些关键点!

网络

发布日期:2021-08-12 11:20:33

英国包括英格兰、苏格兰、威尔士和北爱尔兰。英国有160多所大学和学院,为学生在高等教育中获得学位提供了多种选择。通常来说IBDP课程成绩可以直接申请英国大学。   IBO已经面向IBDP申请者发布了英国大学申请指南。本指南主要为那些申请英国大学的IB学生提供有用信息。申请英国大学,大家要注意这些关键点哦~  

申请英国大学,IB学生要明确这些关键点!

英国各地区大学学制不同

      英国四个地区的大学遵循同样的政府法规和程序,因此英国大学和学院的申请程序是始终一致的。然而,苏格兰的教育体系与其他地区的大学不同,所以有一些重要的差异需要大家注意。英国大多数学校的学位可以在3年内完成,但苏格兰的一些大学专业通常需要4年才能完成学业。sandwich year在英国的大学里变得越来越流行。在这一年里,学生们要在工作岗位上工作一年(通常是大学的第三年),然后再回到大学完成学位。  

UCAS申请系统

      英国大学申请通常是通过英国UCAS服务系统完成的。学生填写表格,上传一份个人陈述和推荐信。IB学生所在学校应该提交学生的IB预估成绩。申请者最多可申请5个专业(4个医学类专业,比如医学或牙科等临床课程)。这5个专业可分别由五所不同的大学开设,或者可以申请同一所大学的2个或2个以上的专业。  

谨慎选择专业

      在申请英国大学时,必须说明计划申请的具体专业,未来三年或者四年你会一直学习该专业。如果学生选择转专业,那么将需要重新申请,并可能重新开始学习。因此,对于申请人来说,在申请大学时明确自己想学习什么是很重要的。一些大学可以选择将人文地理和法语等专业课程结合起来。苏格兰的大学倾向于有更加自由的艺术和灵活的方法,允许学生选修专业之外的其他专业课程。  

 

明确入学要求

      一旦学生准备好申请特定专业,那么要尽快查看UCAS网站或大学网站上列出的入学要求。每一份UCAS大学列表都提供了相关信息,包括为什么要学习这门课程,学校希望申请者具备哪些关键技能和素质,从哪里获得更多信息,需要哪些学术资格以及IB文凭成绩和HL课程成绩要求等,以帮助申请者获得大学offer。   个别院校可能会有额外要求,如面试或入学考试。非英语国家背景的学生可能也需要满足大学设定的语言成绩要求。   关于英国大学对于IBDP成绩的要求,这里给大家举几个例子:   ● 牛津大学IB成绩要求38至40分,HL成绩7或6分; ● 剑桥大学IB成绩要求40至42分,HL成绩776; ● 伦敦政经IB成绩要求总分37 分(HL成绩666)到38 分(HL成绩766); ● 帝国理工IB成绩要求为38分至42分,HL成绩6至7分; ● 伦敦大学学院IB成绩要求为最低总分 34 分,HL总分达到 16 分,且无低于 5 分的HL成绩。  

UCAS Tariff points

      UCAS Tariff points是UCAS用来对使用各种课程(包括IBDP课程)成绩申请的学生进行比较的计分系统。并不是所有的资格证书都被分配这种成绩,并不是所有的大学在评估申请者时使用该评分系统。UCAS Tariff points可以根据单门IB课程分数和总IB分数计算。  

 

      学生可以通过UCAS网站上的“Track”功能了解申请的最新情况。当大学对学生的申请做出决定时,UCAS将通过“Track”传达,学生也将收到正式通知。  

申请英国大学,IB学生要明确这些关键点!

 

获得offer

      英国大学一般不会直接录取学生,而是会给学生提供“录取通知书”(也就是offer),最终能否顺利入读大学取决于申请者是否满足offer的某些条件。这些条件包括IB文凭成绩的最低分数,一些大学要求的特定IB科目的最低分数等。大学可能会选择拒绝申请,不给offer。有时,大学可能会给申请者无条件录取,这意味着学生在最终IB分数公布之前就已经被该大学录取了。  

确认offer

      一旦学生收到了所申请专业的有条件offer,那么就需要对offer做出回应。申请者必须选择一个offer作为“Firm” offer,也就是第一志愿学校,再选择一个“Insurance” offer,也就是保底offer,以防不符合第一志愿offer要求,为自己保住保底院校(注意,申请者需要满足保底院校offer的最低要求才能顺利入学)。除此之外,必须谢绝其他所有offer。这可能是一个很困难的决定,所以建议IBDP小伙伴与老师讨论如何选择。最终offer决定将在IB成绩放榜日之后公布。   值得IBDP申请者注意的是,IB文凭被广泛认可,并被认为是进入英国大学的合格课程。英国大学通常有特定的IB文凭和特定科目分数要求,所以明确专业成绩要求以及感兴趣的专业很重要。鉴于英国本科学位的特殊性,IB课程选择和HL课程的分数在录取过程中非常重要。大多数英国大学专业除了规定IB总分外,还会规定特定HL课程的成绩。   大学对IB申请者的录取是基于IB最终成绩、特定HL课程成绩,还有大学要求的语言成绩。这几者缺一不可!   PS、入学考试、面试等表现也都影响申请者最终能否拿到英国大学offer!  

当然不管是英国大学申请,还是美国大学申请,想要拿到世界顶尖高校的offer,IB小伙伴们就要提前做足准备!

文章转载自:【网络】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