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国际课程 > IB课程

传说中谁选谁尴尬的IB课程(下期)

网络

发布日期:2021-08-12 12:02:37

IB学员采访

Q1 IB选了哪些课程?

High Level: 

English B / Biology / Economics 

Standard Level:

Chemistry / Chinese literature / Math AA

Q2 每一科的分数是多少?

除了Chinese literature6分以外,其他都是满分7分

Q3 你认为哪些课程是有难度的,哪些课程是比较简单的?

Economics和Chinese Literature相对比较难。

因为对于中国学生来说,文学批评性的分析和全英文的限时写作都是在初中和小学中没有锻炼到的,所以一般来说刚接触相对来说可能比较难(不过也是因人而异的)

Biology / Chemistry / Math AA / English B相对来说比较简单。

Bio/Chem就是纯融汇贯通和记忆                      

Eng B英语能力到了就没问题

Math AASL对于中国学生来说不难

Q4 当初为什么要选这些课程?

生物化学经济是因为兴趣以及以后的专业方向,其他是为了在搭配HL和SL的同时结合自己的次要兴趣

Q5 被哪些大学录取了?

UCLA(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 美国综合第20名)

Emory(埃默里大学 美国综合第21名)

USC(南加州大学 美国综合第24名)

UVA(弗吉尼亚大学 美国综合第26名)

UCSD(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 美国综合第35名)

W&M(威廉玛丽学院 美国综合第39名)

UT(多伦多大学 QS世界大学第18名)

UBC(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 QS世界大学第34名)

注:美国大学排名皆以U.S.News为参考

Q6 可否给学弟学妹们提供一些IB学习及选课上的建议?

一般来说IB选课有两种思路

第一种就是保分优先。

根据自己学校里学姐学长的反馈先选容易拿分的课,然后再根据SL/HL的限制配置剩下相对来说仍然比较容易的课。

第二种就是兴趣优先。

先选自己感兴趣的课和可能和自己未来方向重合的课程。无论是前者还是后者,都需要考虑另外一种,在两者之间权衡利弊得出符合自己期望的课。

但是需要注意的是,如果你的申请方向是英国/香港等国家的学校,你需要现根据自己未来的专业方向选课,比如如果你要申请剑桥的生物系,你可能需要选数学和化学HL,或者如果你要申请香港大学李嘉诚医学院的外科学,你可能一定要选数学HL。因为每个学校各门课的难度因上课老师水平和学校日程安排而异所以此处不做具体推荐。

我自己在G11选课的时候觉得自己可能对经济和生物方向都比较感兴趣,就选了生物、经济的HL,然后用了化学SL搭配生物HL。在这个基础上因为我不喜欢数学,就选了Math A&A SL‘我对文学比较感兴趣,所以就选了文学SL作为尝试(后来发现是不明智的选择)。剩下的Language我就选了Eng B HL这个比较常规的凑数用HL。

IB学习比较紧张,我也讲过身边高分的人的不同的学习方法:有些是很努力,花了很多时间,执行力很高的人;有些事很聪明,很快就能掌握知识写完IA从而有较多时间玩的人。我本人的建议是最好做到张弛有度(可以偷懒的东西可以划划水),但是在重要的评估节点前一定要认真把任务完成。

 

文章转载自:【网络】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