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国际课程 > IB课程

IB课程可以考国内的大学吗?

网络

发布日期:2021-08-13 10:24:03

我们之前讨论了很多英美大学的IB成绩要求,那么ib可以考国内大学吗?根据IB官方的说法,理论上是可以的。但在具体操作上,可能会有一些附加要求,下文就来帮大家详细介绍一些。

ib可以考国内大学吗?可以 但有时会要求另外参加考试内容图片_1

IB申请国外大学要考几分?

我们先以英国G5为例,看看IB申请好学校的分数线。

牛津大学

总分38-40分,部分专业科目HL要6分和7分,英语A1或A2分数达5分以上可豁免语言。

剑桥大学

总分40-42分,三门HL科目的成绩要求分别为7、7、6分,个别成绩会要求7分。有些学科的成绩,尤其是理科高等级考试成绩为7分的入学申请者将优先考虑。

帝国理工学院

总分不低于38分,其中HL科目成绩不得低于6分

伦敦大学学院UCL

G5当中伦敦大学学院对于IB的成绩要求算是最宽松的了,学校官网给出的IB成绩要求为:总分不低于34,3门HL分数相加16分以上,且单科不能低于5分

伦敦政治经济学院LSE

LSE的录取依据是申请者的综合分数以及HL科目的单科分数。IB申请者的总成绩要求为37-38分,其中对三门Higher level科目的成绩要求分别为6、6、6分-7、6、6分。

排名前10的美国大学IB成绩要求

哈佛大学

2019IB平均入学成绩约为43分左右(IB满分为45分,单科满分为7分)。只接受HL科目转学分申请,转学分各科均要达到7分,且你必须学够8个学期的大学课程才有资格转学分。

麻省理工学院

没有写明IB申请具体要求,但是鉴于MIT的知名程度,最好是有相当过硬的IB以及AP成绩傍身。MIT转学分比较特别,只接受HL学科的学分,且只接受IB数学(7分)、物理(7分)以及人文、艺术和社会科学(7分)转学分,但IB生物、化学不给学分,计算机科学专业不给IB ITGS考试学分。

耶鲁大学

2019IB平均入学成绩约为43分左右。只接受HL科目转学分申请,转学分各科均要达到7

哥伦比亚大学

2019IB平均入学成绩约为39分左右。只接受HL科目转学分申请,转学分各科均要达到6到7分。

加州理工学院

要求所有科目需达到6-7分。

斯坦福大学

2019IB平均入学成绩约为37分左右。只接受HL科目转学分申请,只有超过5分才有资格申请学分。

布朗大学

布朗大学不提供转学分或免学分制度,但高分的学生在入学审核后通过可直接修高阶课程。

杜克大学

2019IB平均入学成绩约为43分左右。仅接受HL在6到7分的科目转学分。

普林斯顿大学

2019IB平均入学成绩约为43分左右。只接受HL科目转学分申请,转学分各科均要达到7分。

宾夕法尼亚大学

IB平均入学成绩约为38分左右。只接受HL科目转学分申请,除德语外,IB各科转学分要求为5-7分不等。

IB申请英国大学,最少要考几分?

剑桥大学:40-42分

(HL达到776)

牛津大学:38-40分

(HL达到6或7)

帝国理工:38-40分

(HL不低于6)

UCL伦敦大学学院:至少34分

(HL总分16,单科不低于5)

LSE伦敦政治经济学院:37-38分

(HL达到666或766)

IB可以考国内大学吗?

下面是IB在国内发布的声明: 国际文凭课程可以获得国内的国际大学和大专院校的认可。

但是,IB国际课程的学生必须完成Year12的学习,才可以被认为达到了中国大学入学标准的同等要求。

此外如果你中国籍的IB国际课程的学生,你需要在在拥有IB考试证书的同时,参加全国大学统一入学考试。这就意味着中国籍学生要同时参加高考和IB考试,并且同时提交IB考试成绩和高考成绩,才会被报告的大学录取。

对于非中国籍的IB国际课程的学生,中国大学基本上是基于IB国际课程学位的考试分数进行录取。

在大多数情况下,一些大学还会要求非中国籍的IB考生单独参加大学的入学测验。为了在大学录取时进行顺利,考生可以和课程协调员进行沟通,申请将自己的考试成绩发布到报考大学。文凭协调员将需要完成IBIS考试结果的申请表格,完成对于将学生成绩发布到对应大学的申请。

文章转载自:【网络】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