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国际课程 > IB课程

IB商管IA占多少?IB商管IA怎么写?

网络

发布日期:2022-08-14 15:24:04

8月已经快过半,你的IA进行到哪一步啦?之前有很多文章已经详细阐述了什么是IA~IB商管IA占多少?又该怎么写?众所周知,IB一共选六门课,每一门课都有一个占比20-30%左右的IA(Internal Assessment),不论你选的是历史这样的“文科”,还是数学物理这样的“理科”,都逃不掉写论文的命运。

因为IB课程培养的是全面发展的人才,IA也正是IB课程最“大学预科”的体现,无论是哪个领域的人才都需要培养批判性思维以及科研、写作、反思等等大学非常看重的软实力。

先我们先来了解一下IB商业管理IA的要求:

IB商业管理IA需要选择一个真实的商业问题,而且要与教学大纲相关。

并且要求学生能够展示自己的商业技能和知识的应用,并在商业管理学习中找到自己感兴趣的内容。SL和HL学生的IA要求是不同的。SL IA是书面评论,而HL IA是一个研究项目。

IB商业管理HL的IA是一个研究项目,旨在解决一个组织面临的问题或需要做出的决定,主要基于初级研究从被调查的组织收集。应该使用商业工具、理论和概念进行分析和评估,从而得出有助于解决研究问题的建议。

这份报告必须对管理层有实际用途。HL IA必须从一份500字的研究提案和行动计划开始,以达到规划的目的。

IB商管IA占多少?

IA (Internal Assessment,内部评估),是一种由IB老师在学校内部评估的作业,强调的是对知识的应用以及研究和在个人兴趣的结合,每门科目都有不一样的IA要求。

更重要的是, 它们大约占IB最终评估的20%-30% !在IB商管中,IA(内部评估)成绩分别占IB商管总成绩的25%(SL和HL占比一样)。

因此,如果没有一个好的IA, IB Business Management几乎不可能拿到6分或7分。

一般来说,SL学生应该花15小时左右,而HL学生应该花30小时左右在他们的IAs上。(SL学生需要20-25分左右才能得到7分,10-12分左右才能得到4分,而HL学生需要18-25分左右才能得到7分,10-12分左右才能得到4分。)

一般学IB商管都要有一定分析能力和逻辑能力,但是相信选了BM这门课的同学们要么是对商科有着一定的兴趣,要么是想挑战挑战自己,毕竟IB BM也是出了名的难啊!(7分率不太高哦~)

离新学期开始还有3周,你的IB商管IA进行到哪一步了呢?

IB商管IA怎么写?怎么才能拿高分?

首先,熟悉写作要求。

在写之前一定要认真阅读IA的写作大纲(Assessment details)和评估标准(Internal assessment criteria),从中了解写作要求和得分点,从而才能有的放矢。

前期研究提案材料

扉页

包括:

研究问题 目标受众(即X公司) IB编号(格式为“abc123”(即fjk932) 届会(即2022年5月) 提案字数和IA字数。(请注意,执行摘要不计入IA允许的2000字。) (另外,请注意,学生的姓名、学校、考号和学号不应再出现在封面上)。

目录页

包括以下信息(和页码):

提议, IA的所有部分, 附录

其次,了解写作思路。

和大家分析一下HR部分有哪些内容可以作为写作的出发点,提供一些思路,你可以选择学的比较透彻的部分来进行。

1.Human resource planning

在本节中可以从人力资源规划的各个环节对一个企业中人力资源问题展开讨论。比如说,目前某企业存在职位空缺,那么企业如何有效的添补空缺?解答这一问题思路大概是:分析职位空缺产生的原因→再次重新定位职位工作职责→描述职位人员需求→招聘渠道→筛选与录用→培训→空缺的添补完成。这一流程可能你已经很熟悉了,那么怎样建立在一个实实在在的企业的中分析,就需要你认真考虑了。

2.Organization structure,communication,leadership

这三节你可以相互交叉分析。一种思路是某企业内部存在沟通问题,然后去分析它的组织结构从而通过调整组织结构以改善沟通问题;一种思路是从某企业领导层次的变动来分析他们的领导风格,与员工的沟通方式,再结合组织结构来找到原因给出建议。

3.Motivation

本节中的激励理论比较多,如果分析的比较深入能够很好的展现理论运用能力。比如从某企业的员工流动率来分析一个员工流动的原因,这里也可以结合前面组织的结构、沟通的效果、领导风格等,重点放在留住员工、激励员工,通过激励理论的运用给出建议。也可以从物质激励和非物质激励等方面进行扩展。

4.Corporate culture

本节的写作思路,一方面可以从跨国公司的发展来考虑,如选取某公司在开辟国外市场成功或失败的案例,来分析公司文化与外部环境之间的关系;另一方面也可以选取两个公司合并或联盟成功或失败的案例,来分析不同的企业文化之间如何相互整合或冲突。

5.Employer and employee relations

本节的写作思路,可以从员工关系最激化的矛盾出发,比如某企业的员工举行大罢工。大罢工是员工展现对企业不满的极端方式,如果企业在员工出现矛盾最初有所改进的话也不会发展到罢工,那么可以分析一下雇佣关系是如何恶化的,可以有哪些方式缓和这种关系。

再次,选取合适案例。

待你第二步对各个章节的内容有了一个概念后,就可以带着这些思路去找案例。

最后,制定计划,尽快开始。

1)选取案例,选择好一个或多个案例,整理好思路,列好写作提纲,完成初稿,如introduction\contents\analysis\conclusion各部分要写什么内容,最好各部分已初步完成。

2)注意写作格式。包括题目、目录、主体部分、附录,字数要求等。

大致了解之后,是不是觉得有点点思路了?但是具体要怎么做,从哪一项开始呢?有了感兴趣的话题后,是选这个case好,还是那个呢?记得找小助手了解,并领取课程资料哦!

文章转载自:【网络】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