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国际课程 > IGCSE课程

2022夏季GCSE成绩公布,GCSE成绩高分率如何?

网络

发布日期:2022-08-26 15:32:27

英国本土和爱德思以及牛津AQA两大国际考试局,将开始陆续公布2022夏季GCSE成绩了。很多同学会去学校领取成绩,也有一些同学会在网上查询。

放榜时间

英国放榜时间

GCSE成绩放榜:2022年8月25日(北京时间15:00)

爱德思考试局

GCSE和IGCSE成绩放榜:2022年8月25日

牛津国际AQA考试局

IGCSE成绩放榜:2022年8月25日‍

自 2019 年以来首次考试通过率下降

自2019年以来,中学生参加的第一批 GCSE 考试的结果显示,英格兰东南部和英格兰其他地区之间成绩上存在明显差异。数十万英国青少年今天早上收到了他们的 GCSE 成绩,最高成绩的下降幅度小于预期。

根据英国媒体消息,今年英格兰GCSE考试中,高分(7/A及以上)的比例为27%。英格兰、威尔士和北爱尔兰学生的 GCSE 入学率显示,7级或A 的高分从2021年的28.9%下降到今年的26.3%,但仍然高于 2019 年 20.8%。对英语成绩的分析显示,伦敦约有三分之一(32.6%)的 GCSE 成绩优异,而其他大多数地区只有四分之一或更少。

比例为27%。

今年,将近四分之三的GCSE的成绩至少达到了4级或C级;73.2%的考生处于这一水平,而去年为77.1%,2019年为67.3%,今年的成绩稍高于两年的中间点。

将近四分之三的GCSE的成绩至少达到了4级或C级

今年女生的成绩依然领先男生,成绩在性别差距比 2019 年更大。30%的女生获得了7或A的成绩,而男生的这一比例则为22.6%,而在4级或C级时略有缩小。

今年女生的成绩依然领先男生

今年女生的成绩依然领先男生

与上周公布的 A-level 成绩相比,GCSE 成绩的高分和及格率下降幅度较小,这样的下降也是在意料之中的。考试监管机构 Ofqual 的首席监管者 Jo Saxton 博士说:“我强烈认为一次性直接回到疫情前的评分是不正确的,我们确实需要继续采取措施恢复正常。总体而言,这些结果处在 2021 年至 2019 年中间,代表了这一特殊时期的一个中转站。”

JCQ 临时首席执行官凯丝·托马斯说:“我们很高兴看到GCSE的考试又回来了,这是评估学生成绩的最公平方式,让每个人都有机会展示他们所知道的。这是三年来第一次根据正式考试和课程作业得出结业结果,因此这是朝着正常迈出的可喜一步。这些结果将帮助他们进入下一阶段的教育,并为他们的未来做出一些重要决定。”

什么是GCSE分数线?

英国教育部门表示,2022年夏季大考,考试局将根据2019年和2021年平均成绩的中间点设定分数线。也就是说2022年的成绩将高于2019年但低于2021年。

近几年,英国引进了新的评分制度9-1,在这个体系中,最高的成绩是9分,最低的是1分。

在9-1分数等级中,如果等级6的分数线是70,那么70分就是得到6的最低分数标准,如果69分拿到的最终等级就是5。

如何理解数字评分体系?

如何理解数字评分体系

这个对比表格可以帮助大家理解新旧评分制度之间的差异。

按照旧的评分体系,8分代表较低的A*或较高的A成绩,这意味着考生需要拿到85%甚至更高的分数,同时也代表了考生具备解决困难和棘手问题的能力。

标准及格为4分,绝对及格为5分。 获得了9个4分的考生,理论上已经通过了所有考试。 英国政府针对中学学校的成绩排名是基于在GCSE英语和数学考试中获得5分或更高分数的学生的百分比。 英国许多six form的入学条件为学生在GCSE中获得一定数量的5分或6分成绩。  

文章转载自:【网络】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