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国际课程 > IGCSE课程

igcse英语第一语言和第二语言区别及怎么选?

网络

发布日期:2022-09-05 18:11:18

IGCSE英语语言开设两门课程,分别是英语作为第一语言(EFL)和英语作为第二语言(ESL),igcse英语第一语言和第二语言区别及怎么选?哪一个最适合你?
GCSE科目

区别介绍

IGCSE英语第一语言是为母语是英语的学习者设计的,第二语言是为那些已经有一定的英语能力,并且想进一步提升,以为将来的教育和就业做准备的学生而设计。

第一语言比第二语言对学生的英语能力要求更高,因此更适合那些英语基础较好的学生。

CIE考试局的IGCSE英语语言(EFL和ESL)分为核心(Core)和扩展(Extended)两种课程。

两种课程的区别是,在扩展课程中学生可以获得A*-E的成绩,而在核心课程中,无论考得多好,学生能拿到的最高成绩是C。

此外,英语第二语言分为0510和0511两个教学大纲,在教学大纲0510中,口语部分的分数会单独记录,不计入考生笔试部分的总成绩,而在0511中口语成绩会计入笔试总成绩。

IGCSE英语第一语言0500

第一语言考两份paper,paper1以及paper2/Component 3,Component 4为口语和听力考试,分数不计入笔试总成绩中。

我们可以看到,第一语言英语考试完全取决于学生的阅读和写作能力,考生需要写很多长essay,每篇essay大概300字-750字不等。

在评估权重中,对阅读和写作能力的考查各占评估目标的50%:

口语和听力考试是可选的,证书记录的成绩为1(高)—5(低)。

IGCSE英语第二语言0510

第二语言0510考三份paper,核心课程的学生考paper1、paper3和Component 5;扩展课程的学生考Paper 2、Paper 4 和Component 5。

第二语言考试主要考查四个方面:阅读、写作、听力、口语(口语成绩单独记录,不计入笔试总成绩)

在笔试模块中,阅读与写作占总成绩70%,听力占总成绩的30%。

评估权重显示,阅读和写作技能分别占评估目标的35%,听力占评估目标的30%。

IGCSE英语第二语言0511

与0510一样,0511大纲同样考三份paper,核心课程的学生考paper1、paper3和Component 5;扩展课程的学生考Paper 2、Paper 4 和Component 5。

稍有区别的是,0511大纲的口语部分算入笔试总成绩中。

阅读与写作部分(paper1/2)占总成绩的60%,听力部分(paper3/4)占总成绩的20%,口语(Component 5)占总成绩的20%。

评估权重显示,阅读和写作技能分别占评估目标的30%,听力占评估目标的20%,口语占评估目标的20%。

通过对比可以发现,在英语第一语言中,口语与听力考试不是必选项,阅读与写作部分决定了整个考试的结果。而在英语第二语言中,除阅读与写作外,还将一定分数分配给了听力与口语。相比第二语言,第一语言更侧重考查学生的阅读与写作能力,而这恰恰也是英语学习的难点。

EFL和ESL课程怎么选?

建议小伙伴们在选课时考虑以下两个因素:

  • 你的英语熟练和流利程度
  • 你未来的学术和职业抱负

虽然EFL在申请方面更受青睐,但对英语底子薄弱的人来说,ESL可能是更好的选择,因为你将更有希望拿到更高的成绩,这对未来的大学申请会更有利。总而言之,如果对英语有一定程度的掌握,并且有信心在EFL中拿到好成绩,那么这门课应该是首选。如果英语基础不是特别好,那么ESL可能是更适合的选择。

IGCSE/GCSE英语是英国大学在录取时十分重视的科目,此外,还有很多大学接受IGCSE/GCSE英语语言成绩代替雅思,因此对于英语科目的学习大家一定要给予足够重视。如果感到自己学习效率低下,收效甚微,想寻找专业老师进行有效指导,我们的IGCSE辅导课程能为你提供最大支持!

文章转载自:【网络】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