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国际课程 > IGCSE课程

igcse科学怎么高分?有什么方法?

网络

发布日期:2022-10-16 12:21:14

大学若学习理科专业,必定需要Alevel/IB/IGCSE的知识基础,科学在IGCSE时期又是必修学科,所以IGCSE同学大概率都需要和科学“打交道”。igcse科学怎么高分?有什么方法?首先我们先来了解一下有什么难度。
IG科学

#IGCSE科学学科难在哪?

英语能力不足

IGCSE为全英文教学,而且生物、物理和科学科目都涉及到大量的科学专业词汇。尤其是生物学与医学联系紧密,单词量非常大,对学生记忆能力的要求要比化学和物理更高。

很多学生由于英语基础薄弱, 看不懂课本,读不懂题,难以跟上课程节奏。

学科知识面广

IGCSE科学与体制内课程最大的区别就是,学习的知识面更广。例如,IG物理中的放射性粒子、核物理以及空间物理学等内容就是体制内没有涉及到的。化学方面,电和化学以及有机化学等内容,IG都较普通初中化学有所扩展。

对综合素质的要求更高

IGCSE科学课程不注重死记硬背和应试能力,更多的是培养学生的综合素质,提升科学素养,因而考试对批判性分析、逻辑推理能力、问题解决能力等会有更高的要求。

#哪些方法可高效提高科学成绩?

IGCSE科学包含生物、物理、化学三门科目。

IGCSE化学:

在IGCSE化学中,学生会学习大量的方程式、反应条件和氧化态。为有机化学、金属反应、酸碱反应、有机命名等课程的不同部分制作记忆卡片非常有益。

此外,卡片是利用碎片化时间来复习化学知识的最佳工具,反复看抽认卡可以帮助你更好地记忆如果喜欢使用在线工具,Quizlet是一个很好的选择。

IGCSE物理:

在物理学中,一个重要的方面是写出公式并确保你知道如何使用它们。一个好方法是用字母写出公式,然后用彩色箭头表示每个变量的意思,以及相应的单位。

例如,在学习牛顿第二定律时,可以写出F=ma,然后用箭头表示每个变量:

F —所讨论物体所受的总力,以牛顿(N)为单位。它与加速度的方向相同

M —物体的质量,以千克为单位(kg)

A—物体的加速度,单位是米每秒的平方(m/s²)

这样一个三个字母的等式可以变成一段文字,扩展简短的公式可以让你理解公式中字母背后的含义,并帮助你应用它们。

IGCSE生物:

学习生物学最难的部分之一是记住许多不同的术语。一个很好的方法是尝试分解复杂的单词来识别词根。强烈建议大家在遇到不熟悉的单词时,记下它们,找到它的定义,然后花时间去理解它的词根。

生物学涉及到大量需要记忆的内容,为了加快记忆不同的过程和它们之间的关系,思维导图是一种有效的学习方法,因为它帮助学生以一种非常简单和直观的方式组织信息。

文章转载自:【网络】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