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国际课程 > IGCSE课程

IGCSE英语可以代替雅思吗?

网络

发布日期:2021-08-16 12:04:52

IGCSE英语又被称为“雅思考试的简化版”,从试题类型到考察方式以及评分标准都和雅思有很多相似之处,是衡量英语能力的重要标准。

有些英国大学的网站上明确标出,IGCSE英语第一语言甚至第二语言达到B,学生可以免交雅思的成绩。也正因为如此,IGCSE英语科目的考生都尽全力想要在考试中得到一个好成绩。

但是并不是所有的学校都接受IGCSE英语成绩代替雅思的,比如:

剑桥大学

如何用IGCSE/GCSE英语成绩取代雅思?

剑桥大学本科不接受GCSE/IGCSE英语成绩代替雅思,且雅思成绩要求为7.5,单项不低于7.0。

牛津大学

如何用IGCSE/GCSE英语成绩取代雅思?

牛津大学官网明确表示GCSE英语语言达到B或6就可以免考雅思,不过牛津大学不接受IGCSE英语(EFL与ESL)代替雅思成绩。

爱丁堡大学

如何用IGCSE/GCSE英语成绩取代雅思? 如何用IGCSE/GCSE英语成绩取代雅思? 如何用IGCSE/GCSE英语成绩取代雅思?

爱丁堡大学官网表示接受IGCSE英语(ESL或EFL)及GCSE英语语言成绩代替雅思,但不接受IGCSE英语文学及GCSE英语文学代替雅思。

我们知道了很多学校是接受IGCSE/GCSE英文成绩代替雅思,并且要求达到5-6分,那么如何达到这样的成绩呢?下面老师就介绍一下高分学习法吧!

如何用IGCSE/GCSE英语成绩取代雅思?

01

从头到尾通读文本

实际上有很多GCSE学生并没有从头到尾阅读过他们的课本,虽然老师会带着学生读一些关键场景和章节,学生也可以在网上找到大部分GCSE书籍和戏剧非常详细的总结。但是只要真正读过书的同学就会明白,只看大纲是没有细节和感悟的。这样的学习无法真正获得感情。

如果对情节的转折十分熟悉,并且理解人物的发展过程,essay写起来会容易很多。

如何用IGCSE/GCSE英语成绩取代雅思?

02

利用复习资源

除了自己阅读文本以外,也可以在Spark Notes(https://www.sparknotes.com)这样的复习网站上,看一些essay范文和人物简介。

想要提高自己的成绩,要先知道优秀的人是怎么做的,所以了解一下其他人是从哪些角度来解读文本的,用章节测试来检查自己的掌握程度。

如何用IGCSE/GCSE英语成绩取代雅思?

03

练习关键的写作技能

说服性文章写作

关于说服性文章的写作技巧,要有理有据。

创意写作

很多学生一提到创意写作内心就会产生一丝恐惧。实际上,即使你认为自己没有创造力,但是掌握一定技巧你仍然可以拿到高分。

写作时牢记以下几点:

保持行文简洁,你需要展示自己的文学技巧,而不是写小说

描述尽可能详细(综合运用五官感觉)

尽可能贴近真实的生活体验(增强写作的可信度)

结尾部分要仔细规划

如何用IGCSE/GCSE英语成绩取代雅思?

04

勤写注释

阅读戏剧、诗歌、小说时,养成记笔记的习惯,圈出关键术语,并尽可能多的突出相关引用。

复习的时候你就会发现,曾经老师讲过什么,你又有过哪些思考。

05

掌握关键词汇

给自己做一套抽认卡,牢记那些能帮助你得高分的关键术语。

比如,确保自己对明喻和暗喻的区别有100%的把握,能够解释感情误置的影响,从诗节中理解十四行诗。

如何用IGCSE/GCSE英语成绩取代雅思?

06

扩大词汇量

想顺利拿到高分,必须向考官展示你能熟练使用多样和复杂的词汇。

写作时使用普通单词的同义词(试着用“exquisite”代替“beautiful”或者用“grotesque”代替“ugly”),当然前提是需要能正确拼写这些单词。

07

多做写作计划练习

越多的进行写作计划练习,对考试的准备就越充分。

首先,花20分钟制定一个非常详细的计划,然后逐渐缩短时间,直到你能在五分钟内制定出一个切实可行的计划。

一篇文章需要一个引言,多个段落(具有逻辑顺序),以及一个结论。

寻求老师帮忙检查写作计划,并给出反馈建议,能帮助你得到切实的提高。

 

文章转载自:【网络】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