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国际课程 > IGCSE课程

IGCSE商务主要学什么内容?好拿分吗?

网络

发布日期:2021-08-24 16:36:37

一、IGCSE商务的教学目标

IGCSE商务培养学习者对商业活动的理解,了解不同类型的商业组织是如何建立、融资和运作的。在学习商业概念的同时发展学生的计算、查询等相关技能,为A-level阶段的进一步学习奠定基础。

IGCSE商务主要发展学生以下几方面技能:

1.能够把知识和批判性思维应用于商业环境中的实际问题。

2.能有效运用商务相关的术语、概念和方法,并了解某些商务理论的优势与局限性。

3.能准确区分事实与观点,对定性和定量数据进行评估并做出明确判断。

4.了解主要类型的企业是如何组织、融资和运营的,以及他们如何协调与其他组织、消费者、企业、所有者和社会的关系。

5.培养学习者计算能力、读写能力、查询能力以及信息分析能力。

二、IGCSE商务的主要学习内容

1.理解商务活动

这一部分主要介绍商业基本思想和概念,包括商业活动的本质和目的,以及企业的分类、增长规模、商业组织的类型等。

2.商业活动中的人力资源

这部分主要侧重于人力资源领域。了解如何组织和管理企业,选拔和培训职员的方法以及如何促进企业内外部的交流沟通。

3.市场

学习市场的作用,区分潜在市场与大众市场,有效进行市场划分与制定营销策略。

4.运营管理

了解生产领域的运作,包括生产的意义和方法以及如何提高生产力。

5.金融信息和决策

金融部分涉及到商业资本的需求和来源、现金流预测和运营资本,包括简单的收入报表、财务状况报表以及对账户的分析。

6.外部对商业活动的影响

学习外部因素如何影响商业活动,包括政府对经济活动的影响、国际经济对企业的影响以及法律对商业活动的约束。

三、考试内容

IGCSE商务主要学什么内容?好拿分吗?

IGCSE商务需要考两张试卷,分别为试卷1 和试卷2。

试卷1共80分,占成绩的50%,考试时间为90分钟。考察内容是简答题及数据分析,一共需要答四题。其中每道大题都由a,b,c,d,e五道小题组成,a和b为2分,c题是4分,d 和e为6分。考试过程可以根据分值合理规划时间。

试卷2共80分,占成绩的50%,考试时长90分钟。考察内容为范例分析题,围绕同一个范例进行提问,共需回答四道大题,每道大题由a,b两小题组成,a题为8分,b题为12分。

下面我们来看下2018年6月IGCSE考试商务科目的成绩分析

IGCSE商务主要学什么内容?好拿分吗?

从中我们可以看到今年IGCSE商务科目的考试中,有8.6%的考生拿到了A*的成绩,有26.8%的考生获得了A以上的成绩。从这个数据情况看商务科目似乎不太好拿分,不过选课主要还是看兴趣,只要对这一科目有足够的热情,成绩一定不会差。大家也不要过于依赖这些数据,每年的题目难度不一样,这些也只能作为参考。

四、IGCSE商务和经济该选哪一个?

很多同学选课时会在这两门课程中犹豫不决。这两门课程有些类似,但IG本质上还是有区别的。CSE经济比较偏重于理论知识,主要涉及的是经济学原理的知识。而商务科目比较侧重于实际应用,主要教授的是管理类的知识。

有的同学会两门都选,这样的好处是可以一些相通的内容可以从不同角度理解。但弊端是这两门课程都属于商科,课程内容会有些单一,缺乏多样性,不利于综合发展。而且很多大学在申请的时候不接受这种相似科目的组合。所以,同学们在选课的时候在基于兴趣的同时也要全方位考虑。

希望所有同学们都能选择到适合自己的IGCSE科目!

文章转载自:【网络】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