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国际课程 > IGCSE课程

IGCSE英语与雅思之对比

网络

发布日期:2021-08-25 11:32:51

最近,有越来越多的学生参加IGCSE的英语考试。究其原因,一方面IGCSE课程是英联邦教育体系下高中之前的黄金课程;再者,IGCSE英语在申请大学的时候,也是衡量英语能力的重要标准。有些英国大学的网站上甚至明确标出,IGCSE英语第一语言甚至第二语言达到B,学生可以免交雅思的成绩,可见其重要性不可忽略。

IGCSE 英语考试

考试分为三套试卷进行测试,分别为:

卷2:阅读和写作(Paper 2 Reading and Writing), 考试时间为2小时,总分90分,主要测试学生的阅读理解和写作能力。

卷4:听力(Paper 4 Listening),考试时间约为50分钟,总分40分,主要测试学生听力能力。

卷5:口语测试(Paper 5 Oral Assessment),每位考生的考试时间约为15分钟,总分30分,主要测试学生英语口语表达能力。

形式上,和雅思是差不多的。也因此,有些家长很好奇IGCSE英语考试和雅思考试的区别是什么。IGCSE英语和雅思都是属于英国体系下的考试,所以它们之间有很大的相似性,例如考题有很大的主观题,即很多题需要学生手写回答。这种题的难度在于考查学生的记忆力,概括力。

从分数上大致对比,IGCSE英语B等级(70%)相当于雅思6.5分,A等级(80%)相当于7.0分。

下面把IGCSE的英语和雅思做一个简单的对比:

01写作

雅思和IGCSE的英语都会要求学生写议论文。但是IGCSE写作还要求学生写Summary, 即对一个文章进行归纳总结,另外还要求学生写letter。雅思除了要求学生写议论文,还会让学生写个report,即对一个图标或表格做合理的分析。无论是哪种类型的写作,学生只要掌握要点,再加上大量的练习,写作还是很容易拿分的。

IGCSE英语的summary要求学生用自己的话去概括,很多学生直接把文章的句子做个节选,这样是根本无法拿分的;letter的写作需要学生注意对方的身份,例如给自己的朋友写信,选择的语言尽量轻松,简单;而雅思小作文部分是让学生分析表格,图形等,注重的是学生的逻辑分析能力。

02听力

听力的整体水平,IGCSE的要比雅思的难,因为雅思的听力题只有选择和填空题,但是IGCSE的听力有一个难点就是回答问题,在学生听懂一段长独白的基础上回答问题。这十分考查学生的听力能力,如果听不懂就无从下手,根本没有猜对答案的可能性。

听力主要测试学生听懂对话的能力,所以无论是什么样的题型,先把文章听懂是首要的。很多学生在做IGCSE听力的时候都是急于回答问题,一个问题回答完了,整个听力也结束了。IGCSE听力放2次,学生可以在播放第一遍时听懂整个文章的内容,锁定答案,做一些简单的notes,第二次再把答案听完整了。

03阅读

雅思阅读要比IGCSE的难。一方面在词汇量和篇幅长度上,另一方面题型更加多样化,旨在考查学生的各种能力。IGCSE的阅读里面也会有2篇比较难,主要考查学生的归纳能力。

阅读需要学生通过大量的训练来提高快速阅读能力,并在平时的阅读中注意积累生词。单纯的背诵单词一般达不到很好的效果,建议学生们在做阅读的过程中去记忆生词,这样会达到一举两得的效果。

04口语

这两个考试的口语都是和考官面对面的交谈,这种口语考试对平时有外教上课的学生没有很大的问题。但是同学们要注意多和老师交流,很多同学听得能力很好,说就有点儿胆怯。

和自己的外教交谈是最好的锻炼口语的方法。平时养成和外教交谈的习惯,也会消除考试时的紧张感。

文章转载自:【网络】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