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国际课程 > IGCSE课程

IGCSE跟GCSE考试成绩的区别

网络

发布日期:2021-08-27 12:32:17

为什么采用GCSE?

GCSE受Ofqual监管,公立学校的学生一般只参加GCSE的考试,这就占据了学生人数的93%左右。加上不少私立中学也会在部分科目上选择GCSE而不是IGCSE,整体而言GCSE占了考试成绩的绝大多数。因此GCSE的数据基本就能反映出大体的情况。

为什么IGCSE考试拿高分的比例更高?

私校会把这归功于他们更高的教学质量和更好的生源。这些当然不可否认,但也有研究表明IGCSE和GCSE不同的打分方式在一定程度上拔高了IGCSE的成绩。数据显示2017年的考试中,IGCSE数学拿到A以上成绩的比例远远高于GCSE,要是看英语语言的话会更加明显。

IGCSE跟GCSE考试成绩的区别

为了消除上面所说的教学和生源的因素,一所叫FFT Education Datalab的机构,使用当年IGCSE和GCSE的考生都会参加的同样科目的成绩作为比较的依据,把考试成绩重新进行对比。下图中红色的长条代表数学、英语两科实际取得7分以上的学生比例,蓝色是按照依据估算出来的比例。对于GCSE考生来说,两者比较一致。但对于IGCSE的考生而言,数学和英语真正拿高分的比例要明显高出一截。这似乎证明了私校的学生在IGCSE,至少是数学和英语考试中,确实更容易取得高分。

IGCSE跟GCSE考试成绩的区别

但提供IGCSE考试的考试局所做的数据分析,却显示GCSE和IGCSE考试拿高分的难度几乎一样。目前来说,在这一点上是公说公有理,婆说婆有理。

如果包括IGCSE在内,全部拿9分的学生人数会增加多少?

由于私校的考生,很少有全部选择IGCSE而完全没有参加GCSE考试科目的。这部分学生同时因为参加IGCSE科目的考试而没有被纳入Ofqual的统计人数之内,而且各个考试局也缺少这方面的数据。所以最好的方法就是尽量做一个靠谱的猜测。

假设IGCSE的考试人数占了总数的5%,而IGCSE考试中拿9分的概率比GCSE高出3-4倍,那么IGCSE考试拿9分的人数应该是GCSE的20%左右。如果全部拿9分的考生也是同样比例,那么全英国所有GCSE或者IGCSE考试科目都拿9分的总人数应该在1000出头左右。这大概是千分之二的学生,可以算得上非常了不起的成就。

希望大家看完后对于IGCSE和GCSE考试更加了解。从长远来看,采用同样的考试、打分标准会更加客观和公正。

文章转载自:【网络】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