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国际课程 > IGCSE课程

IGCSE 英语文学 (0475) :考什么?怎么备考?

网络

发布日期:2021-08-30 11:54:10

在 IGCSE 阶段,还有一门英语课叫 Literature in English ,课程代号是 0475 。 在这门课里,学生通过阅读与学习不同文体形式(诗歌、散文、戏剧),从英语文学中感受文字之美,提升自己的文学素养。 今天的这篇文章,我们主要来和大家聊聊 IGCSE Literature in English 的考试形式,通俗点来说,这考试挺像语文考试中的文言文解析或阅读理解,但具体考些什么,请各位往下看看。 我们知道,英国 IGCSE 课程体系的考试,是由不同的考试局出题。在国内的国际学校里,比较常用的考试局分别是 Edexcel 和 Cambridge 。  

Edexcel 考什么

   IGCSE 英语文学 (0475) :考什么?怎么备考?

Cambridge 考什么

  IGCSE 英语文学 (0475) :考什么?怎么备考?   
从上两张图中我们可以看到,无论是 Cambridge 还是 Edexcel 的考试,考察的文章体裁都包括了 Poetry(诗歌)、Prose(散文)和 Drama(戏剧)。 题目考的大部分文本都可在当年的考纲中知晓,考生可以提前进行阅读。在考试中,试卷上会有很多个文本,考生根据问题选择自己相对熟悉的文本进行作答。 在有些考试中,考生甚至被允许把文本资料带进考场(俗称开卷考)。 IGCSE 英语文学 (0475) :考什么?怎么备考?
“开卷考”(open text)听起来是不是很爽? 但是以剑桥考试局为例,2021 年戏剧的范围就有 5 本,考生需要在考试前至少阅读两本不同的 drama ,并且每年的文本不一样。 IGCSE 英语文学 (0475) :考什么?怎么备考?
同时,由于答题是以作文的形式作答,两个考试也都要求考生在考前就对文本非常熟悉,在有限的时间内能够输出想法,下笔成章,俗称“有话讲”。 所以,如果不好好备考,开卷时连抄都不知道怎么抄。  

Cambridge 与 Edexcel

考试侧重点

  IGCSE 英语文学 (0475) :考什么?怎么备考?
从两家考试局的“考纲”来看,它们都有这几个考察侧重点,主要考察学生的这些能力: 能够从细节着手深入分析不同文本,包括情节设定、字面意思以及深层含义; 对于文本有自己的解读,并且批判得看待文本中所探讨的问题或主题; 通过英文语言特点及文学手法分析作者的意图,以及相应的效果; 文本前后内容的相关性及文本的创作背景。 不难看出,想要拿到 IGCSE 英语文学课的高分,学生需要有很好的文科思维、文学素养、英文语言能力以及批判性思维能力。  

今年的考试时间

  IGCSE 英语文学 (0475) :考什么?怎么备考?IGCSE 英语文学 (0475) :考什么?怎么备考?
从官方透露出的考试时间来看,今年的考试,大家还有 2-3个月的时间准备,各位今年的考生应合理利用好这段时间进行复习,预祝各位取得好成绩。

文章转载自:【网络】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