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国际课程 > IGCSE课程

学习人数增长近5倍!这门GCSE科目火了!

CrazyAlevel

发布日期:2021-09-13 16:16:35

据英媒报道,计算机科学正在成为一门越来越受学生欢迎的学科,越来越多的学生选择在高中和大学水平选修这门学科。

据统计,2021年有超过79964名学生参加了GCSE计算机课程,而2020年只有78459名学生选修了这门课。虽然这看起来只是一个小增长,但却是2014年的近5倍,当时只有16773名学生选修了计算机课程。

在过去十年中,计算机行业迅猛发展,这使得计算机科学对学生十分具有吸引力。

计算机科学的部分吸引力在于广阔的就业前景和可观的薪资水平。数据显示,全英国有超过1.1万个与计算机科学技能和资格有关的工作,平均工资为53857英镑。

学习人数增长近5倍!这门GCSE科目火了!

那么,到底什么是计算机科学?这门学科主要研究什么?

  什么是计算机科学?    

简而言之,计算机科学是对算法过程、计算机设备和计算本身的研究。

仍然感到困惑吗?

基本上它涉及到研究一个问题,并找出一种计算机可能帮助你解决它的方法。在分析问题的过程中,你需要具备计算机思维,这是程序员和软件工程师必备的技能。

2021年英国计算机领域的职位空缺数量比去年高出91%,这意味着年轻人更容易在计算机科学领域找到自己的理想工作。

根据2021年的数据,与2020年相比,GCSE计算机考试的学生增加了1500人,每年增长约2%。不仅是中学生,学习计算机的人数在大学生中也有明显的增长,选择计算机科学专业的本科生也增加了2%。

目前互联网科技行业一直在稳步增长,对具备计算机技能的人才具有很高的需求量,计算机行业给毕业生带来了巨大的就业机会。这也使得近年来GCSE、A-level以及大学阶段学习计算机科学的学生人数在持续增加。

计算机的学习越早越好,如果对计算机感兴趣,CA十分建议大家选择GCSE计算机科学。如果A-level或者大学想要继续学习这门学科,GCSE也能为今后的学习奠定一个扎实的理论和实践基础。

学习人数增长近5倍!这门GCSE科目火了!

  GCSE计算机科学学什么?    

在这门课程中,学生将学习计算机如何工作,如何编写程序以及应用程序如何表示和处理数据。

这门课要学习的topic包括:

算法

编程

数据表示法

计算机系统

计算机网络

网络安全

数字技术对社会的影响

软件开发

计算机科学课程是实践(编程)和理论课程的结合,除了理论知识以外,学生还要学习使用编程语言来设计和编写程序。

学习人数增长近5倍!这门GCSE科目火了!

  GCSE计算机科学考试内容    

以AQA考试局为例,GCSE计算机课程考试分为两部分:2份笔试试卷,各占总成绩的50%。

试卷1考查计算思维,考试内容包括算法基础、程序设计、计算机系统和数据表示。

试卷2考查理论知识,内容包括计算机系统、计算机网络基础、网络安全基础、数字技术对伦理、法律和环境的影响等等。

非考试单元是一个编程项目,这将提高学生的编程技能但不计入GCSE总成绩中。

GCSE计算机科学是一门有趣和富有挑战性的课程,这门课适合那些对计算机科学有浓厚兴趣,想在未来继续钻研这一领域的人。但是,即使未来不想继续学习计算机,在计算机课程中培养的逻辑思维技能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对其他学科的学习也是非常有帮助的。

GCSE学习计算机科学的小伙伴,如果在学习上遇到任何困难,想得到有针对性的专业辅导,我们的GCSE/IGCSE一对一辅导课程能为你提供最大支持!

一对一课程能够根据学生特点进行精确辅导,帮助学生攻克自身弱点,快速提升成绩!赶快添加微信Alevelbaike预约试听吧!

文章转载自:【CrazyAlevel】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