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国际课程 > IGCSE课程

学好IGCSE和A-level化学有多重要,IGCSE和A-level化学课程学什么?

CrazyAlevel

发布日期:2021-09-23 11:15:25

学好IGCSE和A-level化学有多重要,化学是英国大学最为重视的传统学术学科之一。

如果将来想申请化学、医学、药学、牙科、工程学等相关专业,那么IGCSE和A-level化学是需要重点关注的科目。

简单地说,化学是在分子、原子的层次上研究物质性质、组成、结构与变化规律的科学,它在我们的生活中几乎无处不在。

为什么要学化学?

1.化学帮助我们解释一切

人们听到、看到、闻到、尝到和摸到的一切都与化学有关。化学可以帮助解释为什么树叶在秋天会变色,为什么烤面包闻起来这么香,为什么有些人对花生之类的东西过敏。所有物质都会被分解成化学成分。

2.IGCSE&A-level化学帮助发展强大的分析技能

像所有的科学科目一样,化学研究涉及到特定的技能。化学要求学生密切关注细节、解决问题、分析数据,并进行口头和书面交流,帮助发展研究、解决问题和分析能力,这些技能同样可以适用于科学领域以外的其他领域。

3.IGCSE和A-level化学能够申请广泛的专业领域

A-level化学通常是以下专业的必修课程:

生物化学、化学、化学工程、牙科、营养学(食品和营养研究)和药剂学。

以下专业也经常需要或推荐A-level化学科目:

生物学、医学、其他类型的工程学、地理、环境科学、材料科学、物理治疗、护理、运动科学、心理学、动物学和兽医科学。

IGCSE和A-level化学课程学什么?

IGCSE化学课程设置

以CIE考试局为例,IGCSE化学学习14个topic:

1.物质的微粒性质:固体、液体和气体。

2.实验技术:测量、纯度与净化。

3.原子、元素和化合物:原子结构、元素周期表和键合。

4.化学计量学:化学符号、化学方程式和平衡方程。

5.电和化学:电解和电镀。

6.化学能量学:化学反应中的能量学与能量转移。

7.化学反应:物理与化学变化,速率,可逆,氧化还原。

8.酸、碱和盐:酸碱性质、氧化物、盐的制备、离子的鉴定、气体。

9.元素周期表:趋势与分类,过渡元素,惰性气体。

10.金属:性质,反应性,萃取和用途。

11.空气和水:化学测试、污染物、化肥、温室气体。

12.硫磺:来源与使用情况。

13.碳酸盐:石灰、碳酸钙和熟石灰的生产与使用。

14.有机化学:有机化合物的名称和性质。

IG化学考三份试卷,试卷1/2为选择题卷,一共有40道选择题,考试时间为45分钟;

试卷3/4为理论题卷,主要是简答题和结构化问题,所有题目都是必答题,考试时间是1小时15分钟,满分80分;

试卷5/6考查的都是实验技能,区别为试卷5需要进行实验操作,试卷6以笔试形式进行。

试卷6

A-level化学课程设置

A-level化学课程内容可以分为三个部分:物理化学、无机化学、有机化学与分析。

物理化学:

1.原子、分子和化学计量学

2.原子结构

3.化学成键

4.物质的状态

5.化学能量

6.电化学

7.平衡

8.反应动力学

无机化学:

9. 元素周期表:化学周期

10. Group 2

11. Group 17

12. 过渡元素化学概论

13. 氮硫

有机化学与分析:

14. 有机化学概论

15. 碳氢化合物

16. 卤素衍生物

17. 羟基化合物

18. 羰基化合物

19. 衍生物

20. 含氮化合物

21. 聚合作用

22.分析技术

23.有机合成

A-level化学一共考5份试卷(AS考3份),包括选择题卷、结构题卷和实验卷:

实验卷

学好IGCSE和A-level化学有多重要,如上所述,想要申请心仪的英国大学,就要了解他们的需求,提升自己的实力。之前小编介绍过2019广州高中国际学校排行榜(美国TOP30及英国G5方向),可以看看这些学校的情况,之前也介绍过上海地区的,感兴趣的可以搜索一下。

文章转载自:【CrazyAlevel】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