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国际课程 > IGCSE课程

IGCSE科目哪些比较好拿高分,牛津AQA考试局开设哪些IGCSE科目?

crazyIB

发布日期:2021-10-10 10:49:42

IGCSE科目哪些比较好拿高分?看看牛津AQA考试局,由AQA考试局和牛津大学出版社联合组建,专为英国以外的学生提供国际版的GCSE和A-level课程。

相比CIE和爱德思,牛津AQA提供的科目数量相对较少,IGCSE阶段开设数学、英语、科学、综合科学、计算机科学、地理、商务等比较热门的科目。

牛津AQA

考试方面,牛津AQA为线性资格考试,考试在课程结束时进行,包括书面、口头、课程作业和实践评估,学生最终成绩由课程结束时的考试决定。

评分体系与本土GCSE考试一致,采用9-1的数字体系。考试时间为每年的6月和11月。

从成绩统计来看,牛津AQA的高分学生比例相比CIE和爱德思整体偏高。

牛津AQA究竟哪些IGCSE学科最好拿分?小编来揭晓答案啦!

(数据来自2021年6月成绩统计)

英语第二语言

(English as second Language)

9分学生比例:46%

7-9学生比例:88.5%

9分率最高的科目为英语第二语言,近一半的考生获得9,接近90%的考生拿到7以上成绩。

牛津AQA考试局的IGCSE英语ESL考试一共考4张试卷:写作、阅读、听力、口语。其中阅读和写作各占总成绩的30%,听力和口语占总成绩的20%。

数学

(Mathematics)

9分学生比例:43.9%

7-9学生比例:70.2%

9分率排名第二的为数学科目。

牛津AQA的数学科目包含四个模块:数、代数、几何和测量、概率与统计。考试考2份试卷,时间均为2小时,各占总成绩的50%。

计算机科学

(Computer Science)

9分学生比例:36.4%

7-9学生比例:64.6 %

计算机科学是最容易拿高分的选修课。牛津AQA的计算机科学课程内容包含8个部分,分别为算法、编程、数据表示法、计算机系统、计算机网络、网络安全、关系数据库和结构化查询语言、网页设计。

考试包括两份试卷,试卷1考查编程,学生需要编写和测试计算机程序,试卷2考查计算机科学的基本原理和关键概念。

物理

(Physics)

9分学生比例:29.8%

7-9学生比例:62.1%

IGCSE物理课程包含8个模块:力及其影响、能量、波、物质的粒子模型、电和磁、发电和分配电力及家庭使用、核子物理、空间物理。

考试包含两份试卷,时间均为1小时30分钟,满分90分,题型为结构化和开放式问题。

化学

(Chemistry)

9分学生比例:29.4%

7-9学生比例:65.2%

虽然化学科目9分学生比例低于物理和计算机科学,但7-9分的学生比例却比以上两门学科更高。

化学课程学习10个模块:原子结构和元素周期表,物质的结构、键合和性质,化学变化,化学分析,酸、碱和盐,化学定量,元素周期表中的趋势,化学变化的速度和程度,能量转换,有机化学。

考试包含两份试卷,时间均为1小时30分钟,满分90分,题型为结构化和开放式问题。

生物

(Biology)

9分学生比例:22.2%

7-9学生比例:60.9%

生物包含6个学习模块:组织、生物能量学、生态学、生物体与环境的相互作用、遗传、变异与进化。

考试包含两份试卷,时间均为1小时30分钟,满分90分,题型为结构化和开放式问题。

整体来看,英语和数学是9分率最高的两大学科。三门科学科目中,物理和化学比生物要更易得高分。而选修课中,计算机科学一马当先,高分学生比例遥遥领先,相比之下地理科目的9分比例只有8.1%,商务9分比例为15.6%。

高分成绩离不开背后持之以恒的努力与奋斗。IGCSE科目哪些比较好拿高分,上述几种科目供大家参考,希望大家都能有很好的结果。

文章转载自:【crazyIB】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