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国际课程 > IGCSE课程

CIE的IGCSE艺术如何考试,CIE考试局考官怎么打分?

crazyIB

发布日期:2021-10-16 12:21:34

CIE的IGCSE艺术如何考试,艺术科目帮助发展创造性思维和分析技能。在这门课程中,学生不仅学习如何绘画,还在发展作品的过程中展示自己的理解,从艺术家研究到修改艺术想法,再到最终艺术作品的完成。

除此以外,学生还必须在自己的速写本上记录和解释作品进展,以便对艺术的各个角度有更广泛的了解。

IGCSE艺术考试考什么?考官将从哪些角度进行评估打分?

下面我们来了解下CIE考试局IGCSE艺术课程的考试评估设置。

CIE IGCSE艺术课程

在IGCSE艺术设计课程中,学生将学习一系列美术技术,重点是绘画、摄影和Photoshop、雕塑、纺织品和版画制作。

学生将学会发展个人的想法,从其他艺术家那里学习,并从周围的世界中获得灵感。

CIE考试局提供广泛的研究领域,学习者可以根据自己的兴趣发挥个人优势。主要的学习领域有:

1.绘画及相关媒体

2.版画制作

3.三维设计

4.摄影、数码和镜头媒体

5.图像传播

6.纺织和时装

考试评估分为两个部分:课程作业和考试。这两个部分将根据5个评估目标进行评估。

课程作业(50%)

考生根据老师设定的主题,从一个学习领域研究、发展和实现一个项目。课程分为两部分:

艺术作品集(包括个人的调查,想法和技术的发展,以及得到最终作品的过程)

最终作品

作品主题:个人主题,由老师帮忙选择。

使用媒介:一系列广泛的媒介

学生需要使用一系列媒介来探索一个中心主题,并且显示出5个评估目标的证据。

考试(50%)

IG课程的最后一个学期,学生将从8个指定主题的列表中选择1个主题。同样,基于个人的技能和对课程作业的理解,学生需要展示5个评估目标的要求。

考试分为两部分:

支持研究(讲述最终作品的“故事”,展示个人的调查,想法和技术的发展,以及得到最终作品的过程)

在8小时的监督考试中完成的最终作品

作品主题:从CIE布置的8道题目中选出

使用媒介:个人最擅长的媒介

IGCSE艺术评估目标

IGCSE艺术考试将分别从以下5个角度对学生进行评估,因而学生必须针对这5个方面做好充足准备。

1.AO1收集

调查和研究各种适当的来源:

去过画廊吗?你的练习册里有证据吗?

是否收集了一些合适的二手资源(从网上或杂志上的图片)来帮助你确定想通过自己的作品表达什么?

有没有在画廊网站和书中研究过艺术家?

其他来源可能是地图、诗歌、电影、人物、采访、传记等等。

2.AO2发展

通过处理图像来探索一系列的视觉和其他想法。

展示想法发展的过程:

你做过关于这个主题的思维导图吗?

是否为自己的艺术作品画过草图?

是否做了更多的研究和实验来发展自己的想法?

是否在不同的媒介或不同的过程中尝试过你的想法?

是否已经写下并解释了想通过艺术作品传达的内容?艺术作品背后的主要想法是什么?

3.AO3组织

有效地组织和使用视觉以及其他形式来表达想法:

你是如何组织作品(构图)的元素来表达想法的?

你是否选择了最好的艺术元素和设计原则来表达想法或感受?

最终作品是否表达了你的意图?

4.AO4实验

用合适的材料展示探索和实验:

选择的媒介是否适合想要表达的思想?

是否探索过许多不同类型的媒介(广度)?

是否做过媒介研究以了解媒介的质量?

5.AO5个性化

通过诠释和创造性的回应来展示个人的视野:

对主题表现出热情了吗?

作品是否讲述了你的想法和艺术作品的故事?

调查从开始持续到结束了吗?

是否已经探索了想法的大部分甚至全部可能性?

CIE的IGCSE艺术如何考试,怎么评估,相信大家也就清楚了,所以大家一定要注意。

文章转载自:【crazyIB】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