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国际课程 > IGCSE课程

GCSE生物topic1专业术语汇总

CrazyAlevel

发布日期:2021-10-28 15:22:21

GCSE生物topic1专业术语汇总,临近考试,大家一定要学会学习,总结干货,减少我们盲目学习的压力。

众所周知,GCSE生物最令人“头秃”的点就在于内容量非常多…..

以AQA考试局为例,GCSE生物包含7个topic:

Cell Biology(细胞生物学)

Organisation(组织)

Infection and Response(感染和反应)

Bioenergetics(生物能量学)

Homeostasis(体内平衡)

Inheritance and Variation(遗传与变异)

Ecology(生态学)

与物理、化学不同,生物涉及到的数学计算内容不多,但包含大量需要记忆背诵的专业术语和理论概念,这对英语基础薄弱的学生来说是个很大的难点。

下面将GCSE生物topic1(细胞生物学)的关键术语做了整理汇总,正在备战秋季大考或学校模考的小伙伴马住收藏啦!

Topic 1: Cell Biology(细胞生物学)

Active transport(主动运输):利用呼吸作用产生的能量,使物质从较稀的溶液向较浓的溶液(逆浓度梯度)流动。

Adult stem cell(成体干细胞):一种可以形成多种细胞的干细胞。

Agar jelly(琼脂胶):置于培养皿中用来培养微生物的物质。

Cell differentiation(细胞分化):是指同一来源的细胞逐渐产生出形态结构、功能特征各不相同的细胞类群的过程。

Cell membrane(细胞膜):细胞表层可渗透的屏障。

Cell wall(细胞壁):由纤维素构成的细胞外围的一层厚壁。

Chloroplast(叶绿体):一种细胞器,是光合作用的场所。

Chromosomes(染色体):在细胞核中发现的由基因组成的DNA结构。

Concentration gradient(浓度梯度):浓度差在空间上的递减。

Diffusion(扩散):溶液中任何物质的粒子或气体的粒子向外扩散,导致从浓度较高的区域向浓度较低的区域的净运动。

Embryonic stem cell(胚胎干细胞):一种可以分化成机体几乎所有的细胞类型的干细胞。

Eukaryotic cell(真核细胞):在植物和动物中发现的一种含有真核(被核膜包围的核)的细胞。

Meristematic cells(分生细胞):一种可以分化成任何类型植物细胞的干细胞。

Mitochondria(线粒体):一种细胞器,是呼吸作用的部位。

Mitosis(有丝分裂):一种细胞分裂,从一个母细胞产生两个基因相同的子细胞。

Nucleus(核):在大多数真核细胞中发现的一种细胞器,含有细胞的遗传物质并控制细胞的活动。

Organelle(细胞器):细胞内的特殊结构。

Osmosis(渗透):水通过部分可渗透的膜从稀溶液向浓溶液的扩散。

Plasmid(质粒):在原核细胞的细胞质中发现的DNA环。

Prokaryotic cell(原核细胞):指没有核膜且不进行有丝分裂、减数分裂、无丝分裂的细胞。

Specialised cells(特化细胞):执行特定功能的细胞。

Stem cell(干细胞):一种未分化的细胞,可以通过分裂产生许多同种类型的特化细胞。

Surface area(表面积):物体与环境的接触量。

The cell cycle(细胞周期):为细胞分裂做准备的一系列阶段。

Therapeutic cloning(治疗性克隆):制造与病人基因相同的胚胎。

Vacuole(液泡):储存细胞液的细胞器。

以上便是部分专业术语,知道并且记住,对于我们还是有好处的,毕竟考试范围比较广,专业术语的掌握,会让我们思维更加专注。

文章转载自:【CrazyAlevel】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