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国际课程 > IGCSE课程

GCSE&A-level化学复习资源汇总,化学复习网站帮你拿A*

CrazyAlevel

发布日期:2021-12-09 15:23:33

临近期末,化学备考压力山大?期末考试化学想考到A*,除了埋头苦读,玩命刷题,有一些实用的化学复习网站能够帮你最大程度节省时间,提升备考效率。GCSE&A-level化学复习资源汇总!

跟着小编的脚步,一起来挖宝吧~

GCSE和A-level考试适用的化学资源

虽然GCSE和A-level考试有很大区别,但有一些复习资源是两种考试都适用的。

英国皇家化学学会(Royal Society of Chemistry)的网站是大多数人的首选。

网站中的互动元素周期表能够显示在任何给定的温度下,一种元素是固体、液体还是气体,是金属还是非金属,并根据用户的设置,以各种形式来排列元素。

把鼠标滚动到任何元素上,就能获得它的基本信息,包括主要同位素和密度。点击元素可以获取与它相关的一切信息,包括名称的由来和熔点、沸点。

网站还提供每个元素相关的播客和视频,这些视频涵盖了广泛的主题,从该元素的稀缺性到它在实验室的使用。除此以外,RSC还有一个页面专门介绍GCSE科学的复习。

Royal Society of Chemistry:

https://www.rsc.org/
化学

A-level化学复习资源

可汗学院(Khan Academy)编辑了一个丰富的视频库,分为有机化学、核化学、普通化学和AP化学,这些主题与A-level主题很相似。

通过这些逐步解释化学概念的视频,你可以温习:原子的电子结构,化学键(包括共价键),酸、碱和化学平衡,化学计量学和分子组成,氧化还原反应和电化学。

在看完视频后,可以做一个测试来评估自己对该主题的掌握程度。所有人都可以免费参与,就像Crash Course Chemistry里面的视频一样。

其中一些是基本的内容,例如关于实验室安全和电子的基本解释,其他的是更复杂的研究,如焓、熵和量热法。

Khan Academy:

https://www.khanacademy.org/

Crash Course Chemistry:

https://thecrashcourse.com/courses/chemistry?page=2

其他适用于A-level学生的化学网站:

ThoughtCo中的化学系列文章涵盖了从化学定律到日常生活中的化学等方方面面。这个网站不针对任何特定的群体,所有概念都以通俗易懂的方式呈现。

ThoughtCo:

https://www.thoughtco.com/chemistry-4133594

ChemSpider是一个化学结构数据库,提供很多化学物质属性的信息。

ChemSpider:

http://www.chemspider.com/

Study Wise更适合复习使用,其中包含无机化学、有机化学和物理化学的试卷、评分方案、复习笔记、视频、思维导图、测验等等,可以帮助你关注考试细节。

Study Wise:

https://studywise.co.uk/

GCSE化学复习材料

Complete Chemistry 是一个学习APP,可以帮助加强化学基础知识。其中有内置的元素周期表、笔记和测验库。

有一本同名的书是为IGCSE考生准备的,可能对复习也会有帮助。

除了常规的学习方法,有趣的化学游戏也能帮助人加强记忆。

SpaceChem是一款化学游戏,它在发行那年被誉为最好的独立游戏,目前也被用作高中化学的教学工具。

ChemCaper是世界上第一款化学角色扮演游戏,它以青少年为对象,将化学原理编入故事中,帮助学生内化和记忆相关化学知识。

文章转载自:【CrazyAlevel】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