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国际课程 > IGCSE课程

IG物理如何获得A*?IGCSE物理怎么学才能考到A*?

国际学校全知道

发布日期:2021-12-13 11:25:04

IG物理如何获得A*?借鉴一下A*学霸的高效率学习方法很有必要。

为了防止明年大考再次因疫情取消,目前英国本土学校和国内的国际学校都会组织定期模考为教师评估收集证据。

这些模考成绩很有可能成为决定你明年夏季成绩的决定性因素,因此对于每一场考试大家都要认真准备,积极复习。

下面国际君君分享一些来自IG物理学霸的高效备考技巧,即将参加模考的同学记得收藏哦~

(以下涉及的试卷内容主要针对CIE考试局)
CIE考试局

Paper1/2复习建议

复习paper1/2,学习大纲的来龙去脉是关键。打印一份内容大纲,在上面标注关键术语、要点和迷你版的思维导图。

这是因为paper1和2中的问题只来自于大纲所列的主题。历年的真题基本可以涵盖整个教学大纲,所以从真题中学习也是很重要的。这可以让你有更高的几率拿到高分,因为大多数同龄人并不关注大纲内容本身,而是将注意力集中在常见的问题上。

另一个建议是重点练习某一年中最难的那份真题,尤其是在考试临近的时候。比如想要2019年的真题,与其把时间花在每一份试卷上,不如直接做一整年中最难的那一份,这可以在备考时间不足的情况下帮助你最大程度节省时间。

最后是考试中的时间管理。在45分钟内完成40道题不是件容易事,这需要一定技巧。

刚开始的10-15分钟完成那些相对简单,不需要花太多精力的问题。把剩下的时间花在更难的问题上。最后要记得检查试卷。

Paper3/4复习建议

Paper3/4应该是整个考试中难度最大的试卷。

画一些奇怪的折射波阵面,或者给出一个关于交流发电机如何工作的5分的答案,真的很让人头大。

但有一些技巧可以帮助我们更好的准备这些问题:

首先,仍旧是上面提到的阅读课程大纲。这一点提到了两次,是因为它真的很重要。了解自己的弱点在哪里,并在此基础上巩固提升。

考试每年的侧重点都不一样,所以一定要对所有的章节都有信心。

不要在考试前给自己的卷子打分,以免因不理想的分数而影响自己的动力。相反,你只需要找出错误,看看错在哪里。

这是马虎错吗?还是理解有问题?不管是哪一个,试着做一个类似的问题,看看是否会再犯同样的错误。

在考试前几周,记下你最常出错的答案,或者最常被问到的问题的答案。尽可能多地复习和回忆,以便完全掌握它们。

Paper6复习建议

Paper6可能比其他几份试卷更简单一些,但对获得高分同样至关重要。

Paper6主要考查的是实验知识,比如调查和预防措施。多练习真题可以帮你熟悉试卷的格式,以及该为每个问题分配多少时间。

不管选择的是什么系列和年份的真题,考试中被问到的大多数预防措施和控制变量都是一样的。

可以在ZNotes这样的网站上阅读关于paper6的笔记,其中有很多关于各种实验的要点。试着记住各种类型(大约3-4个)的预防措施/控制变量。

使用不同的学习媒介,除了阅读和练习,还可以看一些相关的youtube视频,通过不同类型的练习来挑战自己。

希望A*学霸的备考技巧能对小伙伴们的物理学习有帮助~

如果大学想申请物理学相关专业,不仅IGCSE物理需要拿到优异成绩,A-level物理更是在申请中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文章转载自:【国际学校全知道】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