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国际课程 > IGCSE课程

英国gcse的英语文学莎士比亚戏剧高分答题模板来了!

CrazyAlevel

发布日期:2022-01-02 12:26:01

GCSE英语分为英语语言和英语文学两部分。英语语言关注的是语言在不同情境中的运用,而英语文学关注的是历史上不同时期的英语经典戏剧、小说和诗歌。英国gcse的英语文学莎士比亚戏剧高分答题模板来了!一起来看看!

英语文学课程内容每个考试局都略有不同,但共同之处是,所有考试都会包含一个关于19世纪散文和莎士比亚戏剧的问题。

不管是OCR、爱德思还是AQA,大多数考试局都把莎士比亚放在英语文学教学大纲的核心位置。

多数考试局都将莎士比亚的戏剧单独列出来,这也突显了这位剧作家的重要性。因此所有GCSE小伙伴都要将莎士比亚的戏剧作为学习重点。

如何回答有关莎士比亚的问题?

通过做往年的真题,确保自己熟悉考试形式。要知道,GCSE英语文学试卷在格式和内容上与GCSE英语语言不同。一般来说,莎士比亚问题会给出一段戏剧的摘录,要求学生进行分析。

英语文学和生物、数学是不同的,没有能够应对考试的事实和公式,因此复习时多做考试练习是很有必要的。

回答莎士比亚相关问题一定要记住以下几点提示:

不要只关注摘录部分,要思考这个问题是如何指代整个戏剧的。

考虑这个摘录在故事的哪个部分,之前发生过什么?结果如何?

关注选段中的人物以及他们在选段中表现出来的特征。

首先突出文本中与问题相关的关键词、观点或引文。

GCSE英语文学:莎士比亚戏剧高分答题“模板”来了!

重要戏剧的主题内容及答题技巧

《麦克白》主题内容

莎士比亚写了很多剧本,每一部都贯穿着不同的主题。《麦克白》中的一些关键内容是:

Ambition:麦克白(以及麦克白夫人)的野心使他在道德上变得越来越堕落,先是成为苏格兰国王,后来又保住了王位,除掉了他认为的“敌人”。

Appearance and reality:《麦克白》里的一切都不是表面所看到的那样。一个人物所说的内容和其实际意义往往是不同的,甚至有可能是严重误导。

Violence:在剧中,暴力导致了更多的暴力。麦克白通过谋杀成为国王,他通过进一步的暴力维持了他的国王地位,最终又遭遇了残酷的死亡。

答题技巧:

回答任何有关莎士比亚的问题,包括关于麦克白的问题,需要考虑以下几点:

对于这个问题,哪些人物和主题是重要的?你对这些事情有什么看法?

从选段中选择两到三句话作为你的论据,重要的是要记下莎士比亚为了达到预期效果所使用的语言和结构。

剧中还有哪些重要的情节对充分分析主题和角色很重要?

提供对写作背景的理解,试着把答案设定在莎士比亚创作这部戏剧时的历史背景中。

《罗密欧与朱丽叶》主题内容

Love:除了两个主人公之间的爱情,莎士比亚还探讨了他们的关系对其他角色之间爱情的积极和消极影响。

Conflict:在《罗密欧与朱丽叶》中,冲突是每一个情节转折的核心。例如,蒙太古家族和凯普莱特家族之间的冲突为接下来发生的一切奠定了基础,朱丽叶在发现罗密欧是蒙太古家族成员后内心充满矛盾,提伯尔特和罗密欧之间持续不断的冲突。

Fate:罗密欧和朱丽叶的悲剧命运在该剧的序言中就已经昭示出来:their love is “deathmark’d”。

答题技巧:

在GCSE英语文学考试中,关于罗密欧与朱丽叶的所有问题都有一个通用的答案模板:

1.解释莎士比亚语言的字面意思。因为莎士比亚的语言不同于现代英语,因此需要翻译。

2.讨论含义:为什么使用的语言对问题很重要?

3.分析这些含义,用引用来支持你的观点。

英语文学是GCSE最重要的核心科目之一,该课程培养的阅读与写作技能对未来的A-level和大学学习以及历史、经济等其他人文社科类学科的学习都起着重要的辅助作用。

文章转载自:【CrazyAlevel】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