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国际课程 > IGCSE课程

igcse英语文学难吗?IGCSE 英语文学到底有多难?

海拓国际研习社

发布日期:2022-01-06 14:53:35

igcse英语文学难吗?提到IGCSE英语文学,很多同学会说非常难,感觉要比IGCSE英语第一语言还要难。很多人喜欢把英语语言(EFL/ESL)与英语文学放在一起来说,甚至很多人误以为这是一门课,只是难度的不同。

那么实际情况是这样?今天小编就来好好跟大家聊聊。

我们先来看看英语文学的教学目的:

■ IGCSE英语文学的大纲中提到了学习目的是让学生享受阅读文学作品的体验,学生会接触不同形式、不同时期和不同文化的文学作品,从中欣赏作家的写作方式,并给出学生个人的理解。

■ 通过让学生欣赏作家各种文学方式的美感效果的不同方式,来感受文学对审美、想象力和智力成长带来的帮助,探索文学对理解人类各种领域的贡献。

■ 英语文学通过对文学作品的学习,训练学生阅读、理解和分析文本的能力,课程内容包含诗歌、散文、戏剧。

■ 教学大纲中列出了每年的固定文本列表,以2022年考试为例:
2022年考试
2022年考试

2022年考试

通过以上内容我们也可以了解到,英语文学考试有三个选项,学生可以任选其一:

1 选项一

考paper1诗歌和散文及paper2戏剧(闭卷);

2 选项二

考paper1诗歌和散文、paper3戏剧(开卷)、paper4未知题目;

3 选项三

考paper1诗歌和散文、paper3戏剧(开卷)、Component 5(课程作业)。

可以参考大纲给出的分数比例如下:
参考大纲给出的分数比例

ANALYSIS

IGCSE英语文学到底难不难呢?

我们不难看出,英语文学的考试形式非常灵活,考生可以选择适合自己的考试路线,也可以选择包含课程作业评估的部分。而且考试的内容并不多,大纲限定了同学们要阅读的诗歌戏剧的出处。

不过,英语文学真正的难点是在阅读文学作品中的理解力,这需要同学们自身有阅读的习惯,再养成写读后感的习惯,这样的话就会发现英语文学并不占用你太多的时间。反之,就需要同学在接触这个科目后放更多的时间在阅读文学作品和搜集作者背景上面。

所以对于爱好文学的同学来说,这门课会非常容易,对阅读习惯薄弱的同学来说会是一个挑战。

然而,英语文学的学习过程,可以更好的帮助同学们的阅读理解和逻辑思维能力发展,也会对其他科目的学习产生有益的帮助。 

DATA

IGCSE英语文学高分率如何?

在2019年夏季IGCSE考试中,IGCSE英语文学获A*学生比例为23.8%,A以上学生比例为49.8%。

这种几乎一半考生都可以拿到A的科目,是不是一定要选上呢?

高分率大概是因为英语文学相对于英语语言主观性更强,考试内容和形式也更加灵活,不涉及太多理论性知识。

考生有可选的路径,就等于选择了拿高分的捷径。如果考生自身也喜欢诗歌、散文或者戏剧这类文学作品,那么就更应该考虑拿到这个科目啦。

很多人都望而却步的IGCSE英语文学,其实并没有想象中难学难理解,反而可以在学习中开阔自己的眼界,甚至可以帮助8-9年级的同学树立世界观。

ADVICE

什么样的同学适合选择英语文学呢?

IGCSE考试的难度总体来说还是偏低的,对于英语基础好的同学,都可以选择这个科目。

如果你的学业目标是文学、教育、政治、法学、艺术、商科,那么英语文学的选择可以帮助你在A Level之前奠定下很好的文学基础。

如果你的学业目标是计算机、数学、机械、化学、生物、建筑学甚至医学或者其他科学类专业,那么在IGCSE阶段选择英语文学会让你在基础阶段就有了文学知识,在IGCSE考试中也能多一个好成绩,以后在理工科的学习中不会抱有遗憾。

可以说,这个科目适合所有对文学感兴趣的同学来做基础学习。

以上就是今天海拓分享给IGCSE阶段的同学们一点点关于英语文学的学习建议。

虽然学习之初是有一定难度的,但是如果你是一位有了英文基础又偏爱文学的同学,千万不要打退堂鼓。只要跟着学习内容磨炼自己的能力,相较于其他科目,英国文学绝对不是一个难学的选科。

如何才能使自己的成绩不断的进步,直到拿到A*呢?答案就是持之以恒的练习。通过不断的训练自己的分析能力,加大阅读量,相信喜欢英语的你一定能在这门课上拿到理想成绩!

文章转载自:【海拓国际研习社】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