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国际课程 > IGCSE课程

GCSE英语文学重点内容有哪些?GCSE英语文学好拿分吗?

CrazyAlevel

发布日期:2022-01-16 09:42:50

GCSE英语文学重点内容有哪些?GCSE英语文学是一门涉及到大量阅读和写作的学科,课程大纲包含很多内容。虽然各个考试局的课程设置会略有差异,但基本都会涵盖莎士比亚的一部或多部戏剧,以及一些诗歌选集、19世纪小说和现代文本等等。

GCSE英语文学重点内容有哪些?

莎士比亚戏剧

莎士比亚的戏剧是英语文学课程的核心内容之一。以AQA考试局的大纲为例,学生将从以下6部戏剧中选择一部进行学习(需要学习整篇课文):

Macbeth

Romeo and Juliet

The Tempest

The Merchant of Venice

Much Ado About Nothing

Julius Caesar

莎士比亚“四大悲剧”之一的《麦克白》是需要学生重点关注的戏剧作品。

19世纪小说

学生将从七篇课文任选其一进行学习,包含夏洛特·勃朗特、狄更斯、简·奥斯汀等19世纪的英国作家。
19世纪小说

现代文本与诗歌

现代文本包括1914年以后的散文、小说或戏剧。
现代文本与诗歌

诗歌部分将学习考试局提供的诗歌选集。AQA考试局提供两组选集供学生选择,每组包含15首诗。每一组诗都有各自的主题,时间范围为1789 年到现在。

学生将学习自己所选的15首诗,考试将任选其一进行考核。除此以外英语文学考试还涉及到Unseen poetry的考查,这也是诗歌部分的难点。学生需要就没有学习过的诗歌进行分析和比较:内容、主题、结构和语言的使用都是需要关注的重点。

GCSE英语文学好拿分吗?

我们来看下英语文学科目近三年的分数线与高分率。

以AQA考试局为例,2021年GCSE英语文学9分率为4.5%,2020年9分率为4.4%,2019年9分率为3.4%,是9分学生比例最低的学科之一。

我们再来看下GCSE英语文学的分数线情况:2019年夏季英语文学的9分分数线为141分(满分160分),也就是说,考生需要拿到88%的分数才能获得最高等级9。

明年大考形势成迷,英国本土和国内的国际学校都在定期开展模拟考试,收集学生平时成绩证据。想在每次模考中都发挥最大潜力,争取高分成绩,以下这些考试得分技巧就不得不Get一下了!

学霸专属:英语文学高分技巧

做注释

面对一篇摘录或诗歌先阅读一遍,获得一个整体感觉。然后带着问题在文本中添加注释。

不要担心在试卷上做注释,一些考生发现在文本中突出或划出关键词非常有用。

仔细揣摩选段

莎士比亚考题可能会让学生阅读一段学过的戏剧选段。仔细浏览选段,莎士比亚的作品中很少有舞台指示,所以要仔细看台词。

要注意的一点是,莎士比亚的戏剧是为表演、观看而写的,所以当回答问题时,记住这是为观众而写的。

写一个有力的开头,全面总结你的论点。记住问题的焦点:如果是关于情绪和氛围的问题,那么确保你的答案也涉及到情绪和氛围。

揣摩选段的开头、中间和结尾,它被精心选择是有原因的。

写简单的essay计划

对于较长的essay问题,在阅读了摘录或诗歌并做了注释之后,应该给自己几分钟的时间来写一个简短的计划。

挑出3到4个你认为重要和相关的关键点或事件。在考试开始的时候花一点时间来计划将有助于确保文章结构清晰连贯,并且涵盖了所有你需要的内容。

考虑人物和主题

Essay题目通常会问到人物和主题。一定要表现出对整篇课文的了解。关注重要的转折点和关键的对比及其影响。复习时捋清戏剧事件的顺序将有助于做到这一点。

用精选的简短引文来支持观点

从文本中引用适当的证据来支持自己的观点,可以获得更高的成绩。

好的答案是基于对原文的仔细考虑,以及精心挑选的例子。写出大段大段的原文没有任何好处,而且会浪费时间。在摘录题中,引用其中一两个词通常就足够了。

练习诗歌分析

把诗歌选集按主题进行分类,仔细复习选集,这样就可以在考试中充分利用文本细节。练习分析一系列诗歌,为unseen poetry问题做准备。

在完成任务的第二部分时,一定要考虑相关的比较点。避免简单的比较,比如行数或者有多少个句号。比较应该是有意义的,例如比较主题或技巧、方法。

英语文学是GCSE最重要的核心科目之一,该课程培养的阅读与写作技能对未来的A-level和大学学习以及历史、经济等其他人文社科类学科的学习都起着重要的辅助作用。

如果需要IG英语文学真题资料,可以扫码免费领取下方真题资料包!

文章转载自:【CrazyAlevel】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