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国际课程 > IGCSE课程

申请剑桥大学IGCSE要达到什么成绩?

CrazyAlevel 

发布日期:2022-01-27 12:34:53

早在1月11日牛津就已经公布了2022年的申请结果,1月25号剑桥大多数学院也放榜啦!申请剑桥大学IGCSE要达到什么成绩?

拿到offer的学霸快来分享你的喜悦吧!

小编祝愿今年申请剑桥的学霸们都能如愿抵达梦想彼岸,顺利斩获offer,开心过大年~

剑桥申请是一个漫长而复杂的过程,学术成绩、PS、入学考试、面试,每一环都对学生的综合学术素养和批判性思维能力有很高要求。

IGCSE作为多数学生国际课程的起点,对于未来的剑桥申请也起着重要作用。在英国,很多顶尖私校从GCSE阶段(Year10/Year11)就开始为学生的牛剑申请做准备了。

剑桥对GCSE成绩有什么要求?

我们先来看下剑桥官方对GCSE成绩给出的说明:

剑桥本科录取没有明确的GCSE要求,但GCSE成绩会被视为一个表现指标。

官网指出多数申请者都在与申请专业相关的课程上取得了很高的成绩,大多数学生在GCSE考试中至少有4或5个7/8/9 (A/A*)。

然而剑桥对申请者在GCSE中所取得的7-9(A/A*)成绩的数量没有最低要求。优异的A-level成绩可以弥补GCSE的不足。
剑桥对申请者在GCSE中

虽然剑桥并未给出明确的GCSE成绩要求,但表示多数申请者都在专业相关的科目上取得了高分。

众所周知,剑桥申请每年都高手云集,竞争十分激烈。如果大多数申请者GCSE&AL成绩都居高不下,而你的GCSE成绩和相同条件的候选人相比,不那么具有竞争力,那么很有可能会处于不利地位。

除了剑桥官网的声明以外,往年录取者的成绩背景也具有重要参考价值。

拿到剑桥offer的学霸,GCSE都是什么成绩?我们来一探究竟!

2020/2021剑桥offer holder

申请专业:History and Politics

A-level预估/已有成绩:A*A*A*

GCSE成绩:99A689898999

申请专业:Medicine

A-level预估/已有成绩:A*A*A*A*

GCSE成绩:9999A*9999

申请专业:Engineering (MEng)

A-level预估/已有成绩:A*A*A*A

GCSE成绩:A*998A7789988

申请专业:English

A-level预估/已有成绩:A*A*A*

GCSE成绩:999B899A99

剑桥申请者的平均成绩普遍偏高,被录取的申请者大多拥有10个左右的7/8/9(A/A*)成绩。优异的IGCSE成绩能够在关键时刻拉你一把,而“较弱”的成绩很可能在竞争激烈的情况下让你处于不利位置。

不想在申请时被“拖后腿”,IG成绩是大家绝对不能忽视的重要一环。

然而,申请名校只有成绩优秀还远远不够。目标剑桥,IG阶段除了提升成绩,你能做的还有很多!

1. 发掘兴趣,规划未来专业方向

IGCSE阶段提供广泛的科目供学生选择,大多数学生会选10门左右的课程来学习。在这一阶段,大家可以广泛涉猎自己感兴趣的领域,发掘自己的兴趣点,为未来的A-level选课和专业选择做好提前规划。

2. 提升雅思等语言成绩

剑桥的雅思入学条件非常严格,要求总分达到7.5,单项不低于7.0。这对多数学生来说,都是一个很大的挑战。建议大家在IG阶段就开始有针对性的提升雅思成绩,争取可以提高到6.5的水平,进而减轻AS和A2的备考压力。

3.参与科研项目/学科竞赛

如果未来想要申请理工科或商科专业,那么竞赛成绩或EPQ等学术拓展项目将是必不可少的加分项。

IG阶段没有大学申请的压力,建议大家可以充分利用课余时间超前学习竞赛知识或EPQ项目,提升个人学科能力的同时,也能“助攻”未来的大学申请。

4. 为PS积累素材

参与科研项目、学术竞赛、围绕学科做广泛阅读,都能为PS的写作积累素材,减轻A-level的课业压力。
如果你对以上背景提升/竞赛以及语言成绩感兴趣,欢迎前来咨询小助手,帮助你找到合适自己的提升通道,免费领取相关资料!

文章转载自:【CrazyAlevel 】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