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国际课程 > IGCSE课程

2022年GCSE和alevel考试评分标准将更加宽松!

CrazyAlevel

发布日期:2022-02-11 16:33:53

今年夏季大考已经板上钉钉了!不过官方也给我们服下了另外一颗定心丸,那就是考虑到疫情给学习带来的影响,2022年GCSE和alevel考试评分标准将更加宽松!这将是疫情爆发以来,英国首次举行全国性考试。

虽然今年分数线可能比往年低,但是总体成绩不会高于去年(毕竟去年太不正常了)。

官方也发布了考试内容细节,帮助学生复习备考。

01 “安全网”保障

2020年和2021年,为了减少疫情传播,英国均采用教师评估成绩。

在教师评估下,更多学生通过考试,取得高分,英格兰、威尔士和北爱尔兰的A-level考试最高成绩人数还创造了记录。

虽然今年将恢复正常考试,但分数线仍会比较宽松,设定在2019疫情前和2021教师评估的“中间点”,Ofqual认为这将为学生提供“安全网”。

周一,英格兰各大考局公布了今年GCSE、AS、A-level预先信息。

包括数学、生物、化学和语言在内的大多数科目的考试细节都已公开。但是仅通过coursework考核的科目,比如艺术设计等,不会有预先信息公布。对于英国文学、地理、历史和古代史,将在试卷问题上将会有更多的选择。还增加了允许使用辅助材料,如数学公式表。

02 “今年放榜,我会更为自己感到骄傲!”

18岁的英格兰A-level阶段学生Nicole,是数百万因疫情未能参加任何GCSE考试的学生之一。目前已经申请了几所大学,想要成为一名小学老师。Nicole表示,GCSE评估成绩“降低了自己的自信心,让自己怀疑‘我真的只配这个分数吗?’,考试才是评价每个人能力的最公平方式,相信这次放榜日,当打开信封时,会更为自己感到骄傲。”

17岁的威尔士学生Abby表示,获得高分需要额外支持。她正在学习英国文学,这个科目不会预先指定特定主题,而是在试卷的问题上拥有更多选择。

16岁的Year 11学生Charlie对能够参加考试感到“宽慰”,但认为如果能更早一点获得预先信息就好了。

03 2021成绩虚高严重

2020与2021两年,整体考生成绩越来越高。

2021年A-level高分比例比2020年提升
2021年A-level高分比例比2020年提升

2021与2020 GCSE成绩对比
2021与2020 GCSE成绩对比

英国教育部大臣纳迪姆·扎哈维表示,考试是“最公平的评估形式”,提前公布的信息将帮助学生“在考试中公平地表现自己”。

周一,威尔士考局WJEC也公布了类似的预先信息,网站一度出现崩溃。苏格兰也已经宣布了修订的额外支持和慷慨的评分方法。北爱尔兰主要考试局有单独的计划,包括如果学生希望,可以放弃一整个考试单元。

04 机会来了?

CA分析,今年夏季大考如常举行,也是英国权衡了疫情控制和考试重要性之后,得出的他们认为最合理的决策,毕竟成绩虚高带来的问题确实不少。

2022年GCSE和A-level考试评分将更加宽松,难道机会来了?

我们从两方面来看,首先今年的整体高分率肯定是要低于2021年的,毕竟去年夏季将近半数学生获得最高分,分数膨胀严重,属于非常不正常的,官方肯定是要控制的。

其次,英国肯定会一步一步恢复到正常考试成绩水平,但今年成绩仍将高于2019年疫情前的水平,所以能参加考试的同学建议尽早参加考试,如果之后疫情控制的很好,今年将会是往后几年里获高分机会最大的一年。

情况复杂这就对大家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尽可能参与夏季评估抓住今年的评分宽松优势,同时做好迎接正常考试的挑战,利用好各种资源。

文章转载自:【CrazyAlevel】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