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国际课程 > IGCSE课程

英国gcse课程如何选课?17条黄金选课法则介绍!

国际学校全知道

发布日期:2022-03-01 15:09:04

GCSE选课对于大家的GCSE成绩、A-Level选课和大学升学至关重要。因此在选择GCSE课程时,大家要慎之又慎,提前将各种问题都考虑在内!英国gcse课程如何选课

GCSE 9分学霸都是如何选课的呢?GCSE学霸选课都遵循这17条黄金法则!
GCSE选课

1.应该根据擅长领域选择GCSE课程吗?

这确实是个值得参考的因素。可以选自己擅长的科目,这有助于提高你的GCSE课程学习效率,以更快地完成课程学习并取得好成绩。

如果你不确定自己在某门学科上的表现如何,可以与老师交流并寻求建议。

2. 应该根据兴趣选择 GCSE课程吗?

可以考虑选择你喜欢的GCSE科目。在接下来的两年中,你将为之付出巨大努力并取得优异成绩,因此,如果你喜欢该科目,这肯定会对你的学习有所帮助。如果你喜欢一门学科,你更有可能努力地学习并获得更好的成绩。

在选择你喜欢的科目时,问问自己:

● 这个题目的内容是什么?(你对你将要学习的东西感兴趣吗?)

● 学习这门课程需要什么技能?(你认为自己能培养出这门学科所需的技能吗?)

● 最终GCSE选课清单是否平衡?是否都只是“简单”科目?你喜欢的这些科目在你继续深造时有没有用处?

3. 是否应该因为喜欢的老师而选择GCSE科目?

一位好老师可以激励你在某一科目上做到最好。但是,在选择 GCSE 选项时,你对老师的喜欢程度不应成为选课的关键因素之一。毕竟,老师可能会离开学校。仅仅为了给你最喜欢的老师留下深刻印象而学一门学科是没有意义的。毕竟GCSE选课和成绩对你未来的发展都有很大影响。

4. 是否应该因为朋友学某GCSE科目而选择相同科目?

最好不要。学习不同的 GCSE不应该对你们的友谊产生任何影响。适合你朋友的科目不一定适合你。此外,你还有很多机会在新班级中结交更多新朋友。

5. GCSE选课时,应该考虑未来的职业发展吗?

可以提前查看学习怎样的GCSE可以让你找到一份薪水高的工作。

通常,科学、技术、金融和商业职业的薪酬非常高。数学是GCSE必修科目。选择double (或 triple) 科学也可能对你的未来职业选择有用,但是在选择GCSE时,同时也必须考虑你喜欢和擅长的GCSE科目。

6. GCSE选课时,应该听谁的建议?

学校老师为你提供建议和支持,请务必咨询你的老师;

你的父母可以提供帮助。他们的观点可能会有些落后,但他们会把你的最大利益放在心上,因此可以认真参考他们的建议。

你的朋友。如果你愿意,可以与他们交流想法。

但重要的是要记住,GCSE选课是你自己的最终决定。

7. 应不应该多选/少选 GCSE 科目?

雇主和大学等都在寻找高分学霸。对于许多学位课程,大学和学院可能只接受GCSE成绩9到4 。更多GCSE选课意味着你将获得全面教育和多种多样的学习内容。减少GCSE选课数量可能会帮助你为每个科目留出更多学习时间,增加你获得高分的可能。

记住,每个GCSE科目都需要大量学习时间。

8.GCSE选课会影响A-Level选课吗?

一些 A-level 课程不需要在GCSE阶段的学习最基础,例如,心理学、经济学、媒体研究或法律等A-Level课程。其他课程很可能需要 GCSE知识基础,这点可以咨询学校老师。如果你在 GCSE 选择一门科学,一些 A-level课程,比如科学课程,可能不再对你开放。在 GCSE 获得双科学奖(核心 + 附加)或三门科学(物理、化学和生物学)将有助于保持你未来的A-Level课程选择。

9. 大学是否关心申请者的GCSE选课?

大多数大学需要你有英语和数学GCSE 成绩,这些课程比较难,但是都是GCSE核心科目。

某些大学专业或职业,对于GCSE 和 A-level科目的要求并没有太大限制。例如,如果你想攻读法律学位,大多数大学并不介意你以前学过哪些科目,学校只是希望你取得好成绩。

在某些情况下,你需要特定的 A-level课程(因此你需要在GCSE阶段打好基础)才能继续学习某些大学专业(例如科学、历史或外语)。

10. GCSE选课时,应该考虑课程如何评估吗?

GCSE课程将以多种方式进行评分,通过阅读和写作课程作业或作为家庭作业、考试和口语考试(如语言课程等)。选课前可以考虑自己的表现如何,以及是否有任何你觉得特别具有挑战性的评估形式。

可以询问老师某门GCSE课程是否有口试或者是否涉及实验室或实地考察,课程作业的成绩占比等具体内容。

11. Triple和Doubl科学之间有什么区别?

Triple科学由三门 GCSE课程组成,学生在两年学习结束时获得生物学、化学和物理学的单独GCSE资格证书。

Double科学由两个GCSE课程组成,即 GCSE 科学和附加科学。

学校和老师可能更清楚哪种GCSE课程最适合你,可以参考他们的意见。

12. GCSE好成绩有多重要?

如果你想在升学时获得更多选择,取得GCSE好成绩是非常重要的。大学和学院对大多数课程只接受9到4的GCSE及格分数。如果你认为自己可能很难达到更高成绩,可以寻求老师的支持,帮助你专注于自己的优势和最喜欢的科目。如果你喜欢一门GCSE学科,你更有可能做到最好并取得更好成绩。不过,GCSE选课时,你需要在最喜欢的科目和最“有用”的科目之间取得平衡。

当然,即使你的GCSE成绩成绩不佳,你也有越来越多的选择。比如说重考GCSE。

13.“硬”和“软”科目有何区别?

软硬科目通常是针对A-Level课程而言的。一些顶尖大学认为某些 A-level 科目过于“软”。因为这些科目被认为不太可能提高学生的技能和知识。相比之下,“硬”科目即“传统”或“促进”科目,被大学和雇主视为非常有用的学习科目,这些课程可以展示学习者具备有用技能和知识基础。

‘soft’A-level科目包括体育、艺术与设计、商业研究、会计和表演艺术等课程。如果你的申请目标是像牛剑这样的顶尖大学,选择了这些A-level科目,那么申请之路会更加艰难。

在GCSE选课时也要考虑科目的“硬”和“软”,这对你未来的A-level选课非常有用。选择“硬”或“促进性”GCSE 科目(如历史、地理、外语或科学,而不是商业研究、家政、信息通信技术或媒体研究)利于你在A-level选课时选择大学非常重视的科目。

作为一般准则,请考虑主要选择“促进性”GCSE 科目,以保持你未来的选择尽可能开放,然后可能选择一两个你感兴趣或利于你融入环境的“软”科目。

14. 应该选不是GCSE的科目吗?

当你选择 GCSE 选项时,你可能会发现学校提供了一系列非GCSE 科目,例如体育、健康、商业或社会保健方面的 BTEC 第一证书。如果你特别感兴趣,或者你的老师建议你选择这些非 GCSE 科目,也是可以选择这些科目的。

15. 最终GCSE选课各科目分布平衡吗?

考虑这个问题时,要查看自己选择的学科是否有广泛的学科分布。是否以“传统”科目(如历史或地理)为特色,以便你有足够多的未来选择并有机会给大学和雇主留下深刻印象?是否包含你喜欢并想学习的科目?

如果所有这些问题的答案都是“是”,那么你已经获得了一份各科目分布比较平衡的GCSE选课清单。

16. GCSE成绩低会影响未来A-Level选课吗?

每个人都有不同的能力、优势和学习模式。GCSE选课最重要的是选择适合你的课程。不过,GCSE成绩低确实会影响你的A-Level选课。

例如,如果你数学成绩不好,GCSE Paper考试的最高成绩为4到5 分,那么这会影响你的A-level数学学习(你通常需要 GCSE数学6至7分或更高成绩才能学好A-Level数学)。

17. 会后悔自己的GCSE选课吗?

如果你四处打听下,就会发现很多人希望他们没有学习某个 GCSE课程。所以说,很多人确实会后悔自己的GCSE选课。

但无论你选择何种GCSE科目,你都会在两年内学习以前没学习的内容,为未来发展做好准备。当然,如果你改变了主意,也可以更GCSE科目。与老师交流下,选择合适的时机更改GCSE科目选择。但是,如果你在GCSE课程学习中途更换科目选择,那么很有可能没有足够时间学习,进而导致GCSE成绩落后于人!

GCSE选课确实可能会影响大家的GCSE最终成绩,但除此之外,想要拿到优异的GCSE成绩,大家在日常要努力学习,打好知识基础,这才是获得优异GCSE成绩的硬实力!

文章转载自:【国际学校全知道】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