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国际课程 > IGCSE课程

PS及IGCSE成绩多重要?名校申请者被拒理由公开!

CrazyAlevel 

发布日期:2022-03-27 09:11:47

PS及IGCSE成绩多重要?最近有不少被“女神校”眷顾的学霸都陆续收到了LSE offer,实在是可喜可贺!然而放榜季总是有人欢喜有人忧,有收到offer的喜大普奔,也有收到拒信的失望遗憾....
国外名校.jpg

下面我们来讨论一个大家都十分关心的重要问题:今年申请者被拒的理由都是啥?

PS不够出色

由于LSE本科申请没有面试,因此PS在录取过程中发挥着关键作用,不少小伙伴都因为PS不够出色而被LSE拒之门外。

LSE被拒者1

申请专业:国际关系

A-level预估:A*A*A*

被拒理由:PS not strong enough(PS不够强)

LSE被拒者2

申请专业:数据科学

A-level预估:A*A*A*A

被拒理由:PS

LSE被拒者3

申请专业:法律

IB预估:45

被拒理由:Personal Statement not convincing enough

(个人陈述不够有说服力)

由于LSE本科竞争十分激烈,在决定是否录取时,招生官会仔细考虑个人陈述。如果与类似的申请者相比,你的PS不足以说服招生官录取你,那么只能与offer失之交臂。

除了PS以外,不得不提的是,还有大批申请者因GCSE成绩不够竞争力而收到拒信。

GCSE成绩不够具有竞争力

LSE被拒者4

申请专业:法律

A-level预估:A*A*A

被拒理由:GCSE grades were not competitive in comparison to other, similar candidates

(与其他类似申请者相比,GCSE成绩不够具有竞争力)。

LSE被拒者5

申请专业:政治与国际关系

A-level预估:A*A*A

被拒理由:GCSE成绩不够有竞争力

LSE被拒者6

申请专业:政治与经济

IB预估:42

GCSE成绩:A*A*A*A*AC8666

被拒理由:GCSE成绩不够具有竞争力

LSE被拒者7

申请专业:经济学

IB预估:39

被拒理由:IGCSE成绩不够有竞争力

通过被拒者的反馈可以看到,PS和IGCSE/GCSE成绩是LSE拒信的主要理由。此外还有少数申请者因科目组合、入学考试和学术成绩不达标等因素而无缘offer。

PS对英国本科申请的重要性是不言而喻的,尤其是对名校申请而言,PS直接决定着你能否拿到offer或进入面试。

而IGCSE/GCSE成绩在名校申请中的作用却常常被忽视。实际上,G5以及罗素集团的许多院校都有明确的GCSE入学要求,并且较优异的GCSE成绩甚至能够在竞争激烈的情况下为你扳回一局。

例如,LSE所有本科专业都要求申请者大部分GCSE成绩为A/A*(7,8,9),GCSE英语语言和数学成绩不低于B/6。如果可以还会考虑GCSE科目组合以及AS成绩。

牛津大学本科录取也会考虑GCSE成绩。GCSE成绩会跟PS、学术推荐信、预估成绩、课程要求的written work或笔试考试一起考虑。如果入选,你的面试表现也会计入录取参考。

在GCSE考试中取得好的成绩会更具竞争力,成功的申请者通常A/A*或7,8,9的比例比较高。不过也会参考所在学校的整体成绩背景。

UCL官网明确指出,所有专业都要求申请人GCSE数学和英语达到5分以上,有的专业要求高于5,或者有其他指定的GCSE科目,详情可在具体专业目录下查询。

一些大学的GCSE要求需要具体专业目录下查询,例如杜伦的金融学表示如果A-level没有学习数学,GCSE数学需要达到A或7。

在顶尖大学的申请中,如果GCSE成绩不如其他申请者有竞争力,那么在申请一些热门专业(例如医学、法律、商科)时可能会处于劣势。

因此,目标名校的小伙伴一定不要让糟糕的GCSE成绩给自己拖后腿,尽量争取优异的成绩会让你在竞争中更具优势。

眼看五六月大考越来越近,大家准备的如何?还没有做好准备的同学,欢迎前来咨询~

文章转载自:【CrazyAlevel 】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