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国际课程 > IGCSE课程

英国教育部再发指南,A-Level/GCSE夏季大考有何变动?

CrazyAlevel

发布日期:2022-04-18 19:26:34

CIE考试局在中国上海的夏季考试已经取消。但是英国本土以及世界其他地区、其他考试局的A-Level/GCSE夏季大考仍将进行。目前身在英国私校的小伙伴们仍需专心备考。A-Level/GCSE夏季大考有何变动?

由于英国新冠疫情形势也比较严峻,在考试期间,大考生们也需要做好新冠防疫,遵守防疫政策。

4月12日,英国教育局就2022夏季考试期间考生需遵守的新冠防疫政策以及相关问题进行了更新。

英国教育部再发指南,事关A-Level/GCSE夏季大考!

更新的内容主要包括考生在参加考试时如果感到不适或收到新冠阳性检测结果后应该怎么做。

注意,任何A-Level/GCSE科目的第一次和最后一次考试之间至少间隔十天,以减少学生因病错过所有科目考试的机会。

学生家长应尽可能鼓励孩子参加考试。但是,可能存在一些特殊情况,例如,检查当天临时患病等。

◆ 如果因感染新冠未能参加考试,我是否必须提供新冠核酸检测呈阳性的证明?

不需要,考生无需完成新冠检测即可提供缺席考试的证据。

取而代之的是,JCQ 授予机构将调整Form 14 -JCQ/ME - Self-certification for candidates’,以协助考试中心处理符合考生卫生安全局 (UKHSA) 指南的缺席考试的可接受原因。

考生和家长/照顾者/监护人将需要填写表格的相关部分,然后考试中心可以核实考生的情况(如在Form 14中提供的),以使用“缺席候选人”类别处理特殊考虑申请。

◆ 我正在参加 A Level 考试,并且在其中一次考试当天发烧,该怎么办?

UKHSA指南建议考生待在家里并避免与他人接触,直到考生不再有发烧症状并且可以参加考试。

考生将被要求填写Form 14自我证明考生的疾病,并且考生所在的考试中心将使用此表格向相关考试资格授予机构提交一份特殊考虑申请,并使用“缺席候选人”类别。

由于考生前后的考试间隔至少十天,考生将能够根据已完成的其他部分内容获得A-level成绩。

◆ 我在全科医生的指导下进行了新冠核酸检测,检测结果呈阳性,我该怎么办?

根据UKHSA的指导,考生在参加考试后的3天(如果考生年龄在18岁及以下)或5天(如果考试年龄在19岁或以上)内避免与他人接触。

考生所在的考试中心将要求考生使用Form 14自行证明缺勤原因。考生无需提供考试证明,但可以保留考试记录,例如照片等作为证据(如果有)。

然后,考生所在的考试中心将使用“缺席候选人”类别向相关授予机构提交特殊考虑的在线申请。 

PS,根据英国媒体的报道,特殊考虑是指考生在考试/评核时因暂时受伤、生病或其他情况而在考试后作出的成绩调整。

◆ 我正在考A-level,感觉身体不适并出现发烧症状,但我仍想参加考试。我还能继续考试吗?

根据UKHSA指南,这类情况的考生应该待在家里并避免与他人接触,直到考生不再有发烧症状。

JCQ(资格联合委员会)指导确认遵循UKHSA 指导是可以接受的错过考试的理由,考生将有资格获得特殊考虑。

根据英国教育部的这份考试指南,有一点值得在英中国留学生注意,那就是,如果在考试期间感染新冠或者已经出现新冠感染相关症状(比如发烧等),那么考生是无法继续参加考试的。

此前,英媒也已经有过相关报道,在GCSE和A-level考试期间被检测出阳性的考生,需要在家隔离三天,这会导致考生错过部分考试。

因此建议在英国私校的中国学生:

1、复活节假期一定注意做好防护。英国新冠疫情比较严重,出于自身身体健康的考虑,大家要多加注意防疫。

2、复活节假期少聚集减少出行,出行期间也要多加注意。

3、抓住复活节的这段时间进行有效备考。这既可以防止新冠感染,又可以为2022年夏季考试做好应试准备,考得高分,一举多得。

现在距离大考时间越来越近,小伙伴们要花更多时间和精力专心备考哦~

文章转载自:【CrazyAlevel】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