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国际课程 > IGCSE课程

体制内升读IGCSE经济,IGCSE经济难在哪?

CrazyAlevel

发布日期:2022-04-22 15:31:03

体制内升读IGCSE经济,需要知道,经济学一直是IGCSE最火爆的热门选修课之一。经济学是一门基于essay写作的学科,要求学生具备一定的经济逻辑思维,而且包含比较多抽象的理论和概念,对于首次接触经济学的学生而言,这门课还是相当具有挑战性的。
A-level课程.jpg

IGCSE经济难在哪?

体制内转读IGCSE的学生,通常缺乏经济学知识背景和常识,而且英文基础较薄弱,因此在课程刚开始时很容易陷入困境。

经济是大学申请时比较受欢迎的传统学术类科目,这门课具有较强的学术性和理论性,很多经济概念和术语比较抽象,需要背诵和理解大量经济专业术语,对于刚接触国际课程的学生而言这是一个不小的挑战。

IG经济是一门写作类科目,考试需要写大量essay。一篇好的essay,除了要有一个逻辑清晰的结构,还需要在透彻理解理论的基础上,分析与阐述自己的经济观点。这要求学生具备良好的经济学科思维,以及扎实的英文写作功底。

除了英文写作能力以外,IG经济还要求一定的数学运算能力,因为一些数据分析题目需要对大量的经济数据进行分析和计算。

逻辑思维、数据观察和推理能力、英文写作能力是学好经济学的三大关键技能。

IGCSE经济学什么?

IGCSE经济包括宏观经济学和微观经济学两部分内容。

CIE考试局IG经济内容涵盖:经济学的基本问题、资源配置、微观经济决策者、政府与宏观经济、经济发展、国际贸易和全球化。其中市场失灵、劳动力市场、汇率、经常帐户等内容是学习难点。

考试内容包括选择题卷和论述题卷,论述题包含数据分析和essay写作,其中essay写作部分所占分值较大,是学生需要重点关注和提升的部分。

IG经济宏观部分难度较大,很多学生在理解上容易出现困难。此外,课程的知识点比较分散,建议可以通过画思维导图的方式,把各个部分的知识进行串联,形成一个整体的知识体系。

如何为IG经济学习做准备?

经济是一门依靠积累和练习的科目,提前做好预习准备,开学后的课程学习能轻松不少。

归纳和总结经济术语

经济学涉及到的词汇量非常广阔,可以利用暑期时间将专业术语总结归纳,重点理解记忆,这样会为今后的课程学习扫清第一大障碍。

市场失灵、汇率等重难点内容涵盖的知识点也可以进行重点归纳,此外由于经济学的知识点比较分散,因而建立不同topic之间的联系也非常重要,这有利于形成一个更加系统化的知识体系。

阅读经济学书籍/新闻

培养阅读经济书籍和新闻的习惯对所有学习经济学的人都很有用,这样在写长篇essay时会有更多的例子可用。

通过阅读经济热点和新闻,观察经济研究与现实生活事件之间的联系,以更好的理解和记忆知识点,增强对这门学科的热爱。

文章转载自:【CrazyAlevel】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