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国际课程 > IGCSE课程

igcse成绩对申请大学重要吗?究竟有多重要!

IvyMax新藤汇留学

发布日期:2022-05-01 09:31:32

igcse成绩对申请大学重要吗?很多同学一谈到IGCSE,可能对于它的定义只是A-LEVEL课程、IB课程的前期过度课程,而A-LEVEL/IB课程才是各大名校的敲门砖,所以很容易忽略IGCSE课程。

但IGCSE对于申请名校究竟有多重要的位置?下面让我们一探究竟......

什么是IGCSE?

IGCSE是国外14岁至16岁全世界考试最多人数的体系之一,是CAIE剑桥全球测试的一部分。

GCSE/IGCSE拥有完整成熟的体系,它的证书,只要是说英文的国家地区均会得到承认。

在GCSE/IGCSE里,有超过70个可选科目,包括30种语言科目,你可以在有限度的情况下自由选择。

标化资讯 | IGCSE成绩对于申请名校究竟有多重要!!!

IGCSE对于英国名校申请的重要性?

根据去年牛剑公布的2021cycle录取数据来看,剑桥大学将近75%的被录取者A-Level都取得了A*A*A*的成绩,而牛津大学被录取者的A*A*A*率也达到了60%,甚至落榜生中也不乏手握三A*的学霸。

标化资讯 | IGCSE成绩对于申请名校究竟有多重要!!!

众所周知,在英国大学招生中,学生的A-Level成绩是最主要的一个成绩参考材料,但是,英国大学并非仅仅只看学生的A-Level成绩,而是愈发重视学生的综合能力,校方会从各个方面对学生进行综合评估。为了体现差异性,英国的顶级院校,早已将IGCSE成绩纳入了参考,并且逐渐成为重要因素!

01.牛津大学

牛津大学的本科录取过程中IGCSE成绩会被考虑,会随申请者的个人陈述、推荐信、预估成绩等作为同级别因素被考虑,是申请的一部分。

在IGCSE考试中取得好的成绩会更具竞争力,成功的申请者通常A/A*或7,8,9的比例比较高,不过所在学校的整体成绩背景也会是考虑因素之一。

02.剑桥大学

剑桥本科录取对GCSE/IGCSE没有要求,但GCSE会作为一方面成绩指标,在学校/学院整体成绩背景下进行考查。 

标化资讯 | IGCSE成绩对于申请名校究竟有多重要!!!

大部分申请者在与所申专业相关的GCSE/IGCSE科目上都取得了很高的成绩,基本为4到5个A或A*。

03.帝国理工学院

帝国理工在本科录取过程中会考虑GCSE/IGCSE成绩。

例如数学系官网显示,在评估申请时招生官会考虑以下几个因素:GCSE/IGCSE(或同等)成绩、学校推荐信,预估(或已有)成绩、数学入学考试成绩,以及个人陈述。

04.伦敦大学学院

UCL官网明确指出,所有专业都要求申请人GCSE数学和英语达到5分以上(IGCSE成绩C或以上),有的专业要求高于5,或者有其他指定的GCSE科目。

05.爱丁堡大学

爱大官网表示,该校的一些专业课程竞争激烈,吸引了大批高素质的申请人。在这种情况下,他们可能会优先考虑在IGCSE/GCSE中取得的A*或8/9成绩的学生

标化资讯 | IGCSE成绩对于申请名校究竟有多重要!!!

英语:除非有更高要求,否则所有专业都需要IGCSE/GCSE英语至少达到C/4。

数学:一些专业需要IGCSE/GCSE数学达到A,数学和物理均为B,或数学、科学及附加科学为B也可满足这一要求。

科学:一些专业对生物、物理、化学成绩有特定要求。

06.曼彻斯特大学

除了GCSE英语和数学外,曼彻斯特大学没有偏爱的IGCSE/GCSE科目,本科入学要求IGCSE/GCSE数学和英语为C/4以上。具体专业课程可能会要求其他的GCSE科目,或者对成绩有更高的要求。

07.伦敦国王学院

一些专业要求学生在GCSE中达到一定标准。例如,申请护理或助产士专业的学生必须5门IGCSE/GCSE达到C或以上,包括英语、数学和科学。

08.伦敦政治经济学院

具体要求因专业而异。其中绝大多数专业都要求申请人IGCSE/GCSE大部分科目都能获得A或A*(7-9)的好成绩。 

标化资讯 | IGCSE成绩对于申请名校究竟有多重要!!!

LSE的部分专业对IGCSE/GCSE成绩有更高的要求,比如LSE经济学专业、会计和金融专业要求IGCSE/GCSE成绩优异,大部分成绩为A和A*。IGCSE/GCSE英语语言和数学成绩不应低于B。

09.华威大学

华威本科申请要求所有申请者IGCSE/GCSE英语、数学、科学成绩为C/4或以上,个别专业可能会有更高要求,例如要求成绩达到B/6以上或A/7以上。

10.格拉斯哥大学

格拉IGCSE/GCSE要求取决于各个专业。

例如会计金融专业要求IGCSE/GCSE英语不低于B/5;心理学专业要求GCSE数学达到B或5-6。

申请G5,IGCSE学几门课程合适?

在GCSE课程中英语、数学和科学科目是必修课,同时也是多数英国大学指定要求的科目,因此一般来说,申请者至少要有6门GCSE科目成绩。

然而,对于G5申请而言,多数申请者基本都拥有10门以上的科目成绩。

其中甚至有申请者的科目数量达到了14门,而且多数人都拥有9个以上的A*(8/9)成绩。

但是,这里并不鼓励学生盲目追求科目数量,大家还是要在个人能力范围内进行选课。对于GCSE而言,成绩质量比科目数量更重要,在学好科学、数学和英语等几门必修课的基础上,依据个人兴趣和大学想申请的专业方向,进行选修课的选择。

除了能增强申请竞争优势以外,对于国际生来说,优异的IGCSE英语语言成绩还可以替代雅思。

GCSE/IGCSE英语语言代替雅思

牛津大学:

GCSE英语达到B/6可代替雅思。

帝国理工:

GCSE英语语言B/6或IGCSE英语第一语言B可以代替雅思。

伦敦大学学院:

根据不同专业要求,GCSE/IGCSE英语语言C/5或B/6可以代替雅思。

伦敦政治经济学院:

GCSE/IGCSE英语语言B/6可代替雅思。

剑桥本科:

不接受GCSE/IGCSE英语成绩代替雅思。

随着G5本科申请越来越“卷”,GCSE成绩已经成为了越来越不容忽视的申请“加分项” ,因此从GCSE/IGCSE阶段开始,大家就要开始着手为名校申请做准备了!

文章转载自:【IvyMax新藤汇留学】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