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国际课程 > IGCSE课程

目标牛剑,IGCSE阶段如何丰富学术背景?

CrazyAlevel

发布日期:2022-04-25 18:10:39

对于目标牛剑的学霸而言,背景提升已经变得越来越重要。IGCSE阶段如何丰富学术背景?牛剑申请相比其他大学要更加复杂,除了学术成绩和PS,申请者还需要参加入学考试和面试。

由于近年来高分选手层出不穷,PS、入学考试和面试就成为了学霸们各显神通,大展身手的重要环节。

PS需要突出自身的学术背景以及你在所申专业领域中拥有的理论和实践经验。

入学考试题目十分灵活,主要测试批判性思维和问题解决能力。

面试的设置因学院而异,学生在面试中需要分析一些未见过的材料,还要回答一些创造性、非正统的题目。

所有这些筛选程序都需要学生在平时进行超越学校大纲的拓展提升。

相比A-level,IGCSE阶段没有大学申请和升学的压力,学生能够有更多的课余时间进行课外拓展。
牛津大学.png

IGCSE阶段提升学术背景,可以从哪些方面做准备?

超越课程大纲的广泛阅读

牛剑寻找的是对自己感兴趣的领域有激情、求知欲强的学生,而向招生官证明这一点的方法之一就是阅读IGCSE/A-level课程大纲以外的内容。

阅读的质量比数量更重要,向学科老师寻求阅读建议,或者查阅牛剑官网的推荐书单。

此外,还可以阅读高质量的日报,比如《泰晤士报》、《每日电讯报》或《卫报》,这些日报也包含具体学科的特定部分,如法律、医疗保健、技术和政治。

试着反复阅读、多思考(与读过的其他作品相比较),并形成自己的观点。在感兴趣的关键点上做笔记,这样写PS和准备面试时就可以快速回顾这些要点。

参加EPQ项目

近年来,EPQ项目的受欢迎程度逐渐增加。

EPQ项目深受牛剑招生官青睐,在EPQ中取得好成绩将成为PS中的一大亮点。

牛剑官网均表示鼓励申请者参加EPQ项目。它提供了一个超越学校教学大纲的框架,能够展示你的独立性和研究技能,这对牛剑申请来说是至关重要的。

最好选择一个与目标专业相关的EPQ课题进行深入研究,以一种有趣并且简洁的方式表达自己的观点,最终以5000字论文的形式展示研究成果。这既可以体现出你对学科专业的热情,也能展示出你的项目计划能力,独立研究能力和论文写作能力,而这些恰好都是顶尖大学十分看重的技能。

由于A-level面临着升学的压力,时间紧,任务重,强烈建议大家在IG阶段提前学习EPQ,以最大程度争取A*成绩。

国际竞赛

丰富学术背景,提升解题能力,高含金量的学术竞赛是时候重视起来了!

数学、科学等理工科竞赛试题风格与牛剑入学考试题目相似,而且也是A-level/IG等标化课程的很好补充,能够极大程度提升解题能力。与此同时,在竞赛中斩获奖项能吸引招生官眼球,展示个人的学术能力与热情,因此成为了国际生的热门选择。

理工科比较推荐的热门竞赛包括AMC(美国数学挑战赛)、BPHO(英国物理奥赛)、UKCHO(英国化学奥赛)、CCC&CCO(加拿大化学竞赛)、BBO(英国生物奥赛)等。

竞赛题目非常灵活,与现实生活联系紧密,与IG/A-level考试题目有很大差别,想一步到位拿到理想成绩,一定要进行系统的培训与提升。

牛剑录取是综合能力的比拼,学术背景、PS、入学考试和面试等各个方面都需要进行长期的准备与提升,大多数目标明确的小伙伴从IGCSE阶段就开始进行有针对性的规划了!

文章转载自:【CrazyAlevel】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