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国际课程 > IGCSE课程

IGCSE&A-level经济essay这么写能拿A*?!

网络

发布日期:2021-08-10 12:40:21

IGCSE&A-level经济是英国大学高度重视的传统学术科目,大学如果想申请金融、贸易、投资、经济学等相关专业的学生,IG和A-level基本都会学经济。

虽然经济学是一门受到高度重视和有价值的学科,但学起来却没有那么简单,很多学生都认为这门课难度较大。

那么,经济学究竟难在哪呢?

无论IGCSE还是A-level,经济课程主要存在以下几大难点:课程内容量大,知识点琐碎;涉及到数学应用的内容;大量的 essay写作。

其中最令学生感到头疼的当属棘手的essay写作任务,如何写出一份让考官拍案叫绝的优秀essay,是每一个IG和A-level经济学生都在苦苦思索的问题。

今天CG就经济学的essay写作任务,给大家几点实用的建议和技巧, 经济学小伙伴们通通看这里!

IGCSE&A-level经济essay这么写能拿A*?!

构建经济学essay的最佳方法:

1. Plan(计划)

在开始写作之前,有一个计划是很重要的。构思计划不会超过5分钟,但这可以帮助你写得更有效率和清晰。要做到这一点,首先要仔细阅读问题,找出其中的关键词。

然后写几个简短的要点,说明你将在文章中提到的观点。然后在写文章的时候不断回顾计划,这样essay就会始终围绕主题。

组织文章的最好方法是把它分成3个关键部分:引言、正文和结论。

2. Introduction(引言)

在引言中,最好先解释问题中包含的所有关键定义(例如:“Economic Growth”)。然后可以继续提及与问题有关的任何关键事实,并说明为什么它与问题是相关的。

3. Main Body(正文)

正文应该将每个观点分成一段。最好是专注于2-3个自己可以充分解释的观点,而不是写得多但不精。

遵循这样的结构也是很好的:首先陈述想法,用经济术语解释它,然后再谈谈它的任何问题或缺点。

在经济学中,使用图表解释想法也是至关重要的,因为这是一个极好的方式向考官表明你理解背后的经济学。最好把图表画的大一点,并标上数字和标题,让考官看清楚你在图中展示的是什么,并且便于参考。

(画图表的时候,最好先用铅笔来画,便于修改错误。)

在新闻中了解最新的经济情况是很重要的,并且要在essay中提及自己所了解到的相关的事实和数据。这显示了你在课堂外做的额外努力。

IGCSE&A-level经济essay这么写能拿A*?!

4. Evaluate(评估)

Essay题目总是要求学生进行评估,有的学生倾向于在结尾处做评估,这是不可取的,我们应该边写边评估。

评估是指判断你所提出的观点。问自己以下问题:

我提出的观点在多大程度上是正确的?

在什么情况下,我所提出的观点会无效?

是否存在针对我的观点的反对意见?

如果有人想争论我刚才提出的观点,他会说些什么?

一旦想出了上述问题的答案,就应该在提出的观点之后紧接着写一段话,也就是每写完一个观点后都要针对它进行评价。

5. Conclusion(结论)

在结论部分,可以总结在文章正文中论证的观点,并得出最后的想法。在适当的条件下,可以在结尾处展示你所知道的与该话题相关的额外的经济知识,不过结论最好保持简洁,以便让考官把注意力集中在文章的主体部分,在正文你可以最大程度的展示个人所学。

想写出一篇高分essay,除了多做写作练习,平时的阅读积累对于提升经济学理解、单词储备量和分析能力也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文章转载自:【网络】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