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国际课程 > IGCSE课程

IGCSE国际学科开好头,九月开学不用愁?

网络

发布日期:2021-08-10 17:02:47

IGCSE
大家一定知道A-level成绩是英国大学的敲门砖,A-level结果的高低影响大学的录取结果。那么,A-level之前的 IGCSE(缩写为 IG)阶段在整个学习过程中扮演什么角色?IGCSE重要吗?
Maybe~有的同学抱有这样的想法:“IGCSE对大学申请没影响,只要A-level好好学,就OK~” 或是以为 “大学只care A-level,根本不管IGCSE成绩的。”然而...小编只能说,朋友你错了!那么我们first of all,先来了解一下IG吧。
 
1.什么是IG课程?
IGCSE全称 International General Certificate of Secondary Education是针对14到16岁学生的国际课程,旨在为学生将来的A-level学习和就业奠定基础,培养学生学习与应用技能。
IGCSE国际学科开好头,九月开学不用愁?
IGCSE具有广泛与核心的学科设置,基本上每个学生都需要学8-12门课程,除了数学、英语、科学等必修科目以外,还有一系列选修课。
IGCSE是国际公认的初高中过渡课程。目前本地国际学校的国际课程种类有英国的A-Level,美高体系的AP,以及全球通用的IB课程体系。关键的是开设这些课程的学校,几乎都会安排学生先学习一年或两年制的IGCSE课程,甚至有的国际校在初中阶段时就已经开始了IG的学习。原因是IG课程经常被冠名Pre-A Level,即A-Level的预备课程。
 
2.IG课程的作用
IGCSE奠定学术基础
IGCSE是A-level的基础,A-level是IGCSE的延续。英国高中课程注重学术深度,而这一点主要依赖知识积累。从IGCSE到A-level是一个完整的知识体系,如果前期根基不稳,后续A-level的学习会相当困难。
 
IGCSE助力学校申请
英国罗素大学集团中部分院校,都列出了相应的GCSE/IGCSE入学要求,最低条件为英语、数学不低于C/4。牛剑等G5高校,GCSE/IGCSE成绩最好拥有5个以上的A*会更具竞争力。
学好IGCSE课程不仅为A-level的成绩打好基础,更是为进入英国学校做好准备!(PS:做好准备的同时再告诉大家一个好消息~帝国理工的雅思只要6.5分,小分不低于6即可申请哦~是不是我也可以搏一搏单车变摩托)
IGCSE国际学科开好头,九月开学不用愁?
图片为英国大学对于用IG课程成绩申请学校的反馈
3.IGCSE学习节奏与难点
IGCSE相关学习节奏
虽然IGCSE课程涉猎范围广,但提前做好学习规划就能帮助学生在学习和掌握过程中游刃有余。(参考以下配图)
IGCSE国际学科开好头,九月开学不用愁?
IGCSE学习难点1
语言难度是最大障碍。大部分国际高中IGCSE课程使用的都是英国原版教材。所以,学习者必须要在短时间内迅速适应全英文的授课环境。然而,很多同学的英语基础连应付英语测试已经感觉很忧伤了,更别说用英语学习数学,物理,化学,甚至是全新的经济学等科目。
 
IGCSE学习难点2
IGCSE课程本身的难度也不容小觑。比如IGCSE数学中的统计学部分,在英国教育中很受重视,而由于学科体系差异,中国学生对这部分了解甚少,再如经济、商务、会计等课程之前少有涉猎,一旦突然接触,很难快速适应。
用非母语进行IGCSE学科学习,对于年龄偏低的学习者来说,压力重重,甚至会影响学习国际课程的信心,打乱学习节奏。因此,语言和学科同步学习才成为每个学生要在暑假进行IG课程学习的重要原因。

文章转载自:【网络】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