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国际课程 > IGCSE课程

IGCSE商务:吃透官方评分标准,A*妥妥稳了!

网络

发布日期:2021-08-11 12:24:29

学习IGCSE商务的学生通常认为,要想获得高分只需要对商业运作有一个基本了解,并且对教学大纲中的关键概念有一个大致记忆。

然而,除此以外拿A*的关键还在于了解考官想要看到的标准答案是什么样的。

IGCSE商务考两张paper,paper1为简答题与数据处理,paper2为案例研究,考试时间均为1小时30分钟,满分80分。

IGCSE商务:吃透官方评分标准,A*妥妥稳了!

商务考试有四个评分标准:知识与理解、应用、分析、评估

IGCSE商务:吃透官方评分标准,A*妥妥稳了!

下面我们通过分析每个评分标准,给出大家最实用的考试建议,帮助你在IGCSE考试中取得A*!

AO1知识理解

知识是每道题的基础,占总成绩的40%,因此对于教学大纲上所有的关键词和概念有一个充分的了解是非常重要的。学习大纲上每个关键词的简短定义和例子会很有帮助。

掌握了扎实的基础知识就能轻松完成paper1中的定义题,从而留出更多的时间去解决更困难的问题。

A02应用

应用指的是在特定的商业情景中运用你的商务知识,它占最终成绩的20%。Paper1和paper2中每一道试题都基于一个虚构的业务。

如果在答案中使用了与此业务相关的特定信息,将获得应用分数。例如,在一个关于餐馆的问题中,用厨师或服务员等更确切的称呼,比简单的称作员工会更好。

学生经常忘记在答案中不断提及商务信息,结果往往会丢失分数

阅读案例研究时针对关键的商务信息画下划线会很有帮助。在回答每个问题时,简要地回顾一下有关商务的信息,并在答案中包含相关的问题和细节。

IGCSE商务:吃透官方评分标准,A*妥妥稳了!

AO3 分析

分析指的是解释一个商务问题或某个问题对业务的影响,运用适当的技巧,以叙述、数字和图形的形式对信息进行排序、分析和解释。

这种情况学生经常会丢分,因为他们没有向考官说清楚为什么一个商业决策会产生积极或消极的影响。

为了表达清楚,可以使用像“this means that”或“this will impact the business because”这样的句子开头。

记住要将分析与问题中的具体业务联系起来,这样就能专注于最重要的问题,同时也能获得应用分数。

AO4评估

由于评估只占总成绩的15%,而且是四个评分标准中最困难的部分,所以经常被学生忽略。

然而完善评估技能往往是你从B提升到A/A *的关键。

评估通常指的是做出一个商业决定,并证明你为什么做出这个决定。学生们经常忽略的关键部分是解释为什么一种选择比另一种更好。

确保可以拿到满分的一个好方法是承认你不选择的选项的好处,然后解释为什么另一个选项的好处更大。例如:“虽然选项A的短期成本更低,但选项B将迅速增加收入,并且能够带来更大的长期盈利能力。”

文章转载自:【网络】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