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国际课程 > IGCSE课程

什么是IGCSE艺术设计?

网络

发布日期:2021-08-12 12:14:24

在传统的学校教学中,数学、科学一直是学生学习的重点学科,而艺术科目往往被“边缘化”。

对大多数学生和家长来说,艺术通常被认为是“不重要”的科目,这是因为他们往往忽视了艺术课程在增强批判性思维和分析技巧方面所发挥的作用。

艺术实际上也是是有关生活和思考的科目,通过艺术学习,学生可以提高观察能力和创造力,成为更好的问题解决者。

如果对艺术感兴趣,IGCSE艺术设计将为未来的学习研究奠定一个扎实的基础。下面我们就来对IGCSE的艺术设计课程做下详细了解。

什么是IGCSE艺术设计?

IGCSE艺术设计与传统艺术教育有何不同?   

传统的艺术教育通常强调通过反复练习各种技巧来培养艺术技能,直到学生熟练为止。例如,静物画、风景画,或复制大师的艺术作品。很多时候,绘画能力被认为比思想、创造力和直觉的情感表达更重要。

然而与之不同的是,IGCSE艺术要求学生运用批判性思维技能来构建新知识,并将他们的新理解转移到不同的环境中,以便进行更深层次的学习。换句话说,在IGCSE课程中,艺术的概念比绘画更重要。艺术是以艺术家的个人表现、创造力和意图为中心的。

因此IGCSE艺术课程通常采用一种更互动的教学方式,鼓励学生进行课堂讨论,使学生了解艺术在不同文化的社会中扮演的不同角色。

在IGCSE艺术与设计课程中,学生将了解到艺术不仅仅是欣赏一幅画或素描的审美价值。当然,拥有优秀的绘画技能是很重要的。但是,一件艺术品背后的思想、概念和见解实际上是考官在评估学生的作品时所寻找的。

除此之外,学生还需要了解帮助塑造了现代艺术的不同的艺术运动。通过学习不同艺术家的作品,学生有机会尝试不同的艺术概念、技巧和风格,同时也学会更准确地评估和批评自己的作品。

什么是IGCSE艺术设计?

IGCSE艺术设计培养什么技能?   

CIE考试局的IGCSE艺术教学大纲旨在培养学生以下技能:

通过直接观察和个人经验进行记录的能力;

识别和解决视觉和其他形式的问题的能力;

创造力,视觉意识,批判性和文化理解;

在艺术和设计实践中的自信、热情和成就感;

参与和试验各种媒介、材料和技术;

有助于独立学习的调查、分析、实验、解释、实践、技术和表达技能。

什么是IGCSE艺术设计?

IGCSE艺术设计学习内容   

以CIE考试局为例,IGCSE艺术设计分为六个研究方向:绘画及相关媒体;版画制作;三维设计;摄影、数码及镜头媒体;图像传播;纺织和时装。学生可以从中任选一到两个方向进行研究。

1.绘画及相关媒体:学生需要学会使用速写本,利用视觉和其他研究方法来发展观点,将其他文化及历史的艺术设计知识与自己的研究相联系。

2.版画制作包含印刷制作的所有方面,与图像制作有关。

3.三维设计主要学习雕塑、陶瓷工艺、剧院设计、环境/建筑设计、产品设计、工艺美术设计。

4.摄影、数码及镜头媒体:学生可以借助蒙太奇照片、 印刷摄影、数码摄影、摄影或数码装置、动画、电影及数码创作和操作来完成作品。

5.图像传播包括图像设计、插图、版画制作、广告、游戏设计。

6.纺织和时装学习内容包括打印和染色、构造技术、时装行业与纺织品间的关系。

IGCSE艺术教学大纲允许学生通过各种艺术项目利用分析技巧探索创造性思维。学生不仅要学习如何绘画,而且他们必须在发展自己的作品过程中展示自己的理解,包括对艺术家的研究以及修改艺术想法等等。此外,学生还须在速写本中记录并解释作品的进展,以加深对艺术的认识。

文章转载自:【网络】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