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国际课程 > IGCSE课程

阻止你拿IGCSE数学高分的拦路虎究竟是啥?

网络

发布日期:2021-08-12 16:07:22

数学作为IGCSE的必修科目,不管你愿意和它携手与否,它都在那里,不离不弃。同时,IGCSE数学不仅是A-level数学的基础,并且对于大学专业的申请也发挥着重要作用。

从20年开始,IGCSE数学大纲发生了些许变化,同学们忽然感受到了难度的陡然上升,心里更是一片慌张。

慌不慌的重要嘛?不重要!重要的是你得知道它究竟该怎么学!

通常来说,学生在学习IGCSE数学时碰到的第一大难题就是审题,而审题最大的拦路虎就是单词量

不信我们一起来看看下面这道真题

阻止你拿IGCSE数学高分的拦路虎究竟是啥?(文末附福利!)

乍一看,这里每个单词就认识个"the""shows""number"啥的,其他单词一头雾水,那可想而知,在这种情况下理解句意都很难了,更别提用什么方法什么步骤解题拿分了。

可以说,如果解决了词汇量这个老大难,60%-80%的问题都能迎刃而解!上面这个题目翻译成中文不就是"该图显示的是由相同立方体构成的实心长方体"嘛?亟待解决的问题就是"算出构成这个实心长方体的立方体数量"。

理解题目和问题之后,你是不是恍然大悟了!这要啥复杂的解题思路,最笨的方法就是从正面数过去一共40个方块,这个长方体一共4排,40*4=160块就完事了!

所以!看到这里的你还不快圆润地去背IGCSE数学的单词书?要是还没有这本书的同学还不快去骂骂咧咧地打开橙色软件下单购买?

阻止你拿IGCSE数学高分的拦路虎究竟是啥?(文末附福利!)
等等,也不差这五分钟,你先回来,得再嘱托你两句!
咱除了多背多看词汇之外,咱想在IGCSE数学上拿到高分,还得具备以下几项素质。

夯实基础知识

IGCSE的数学考试与国内不同,没有太多拐弯抹角的东西,主要考察对基础知识的理解,所以夯实基础很重要!

基本算数能力是数学的基础,同时这些内容也占据了教学大纲的一大部分。如果算术能力差,你会因此流失掉很多分。所以,同学们务必要重视运算能力的练习。

重视历年真题

对于数学这种理科类的科目,刷题是亘古不变的传统。每一套真题练习都要以模拟考试的形式进行,做题过程中不要翻看任何复习材料,使自己适应考试的环境。做题的关键是检查自己学习的程度,查漏补缺,发现自己的问题所在。

文章转载自:【网络】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