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国际课程 > IGCSE课程

2022年gcse评分标准新变化!

网络

发布日期:2022-08-12 12:00:26

八月来了,距离GCSE成绩公布的时间越来越近,gcse评分标准,今年有什么变化呢?一起来看看。

1 Part.1 2022年GCSE成绩公布时间

GCSE成绩通常从成绩日早上 8 点开始发布。学生们能从自己的学校领取成绩,这是自 2020 年新冠疫情叫停以来首次回归的传统。 接下来我们来看一下各大考试局GCSE/IGCSE成绩公布时间(来自官网):

爱德思考试局:

Thursday 25 August for GCSE and International GCSE results.

2022年8月25日星期四公布GCSE/IGCSE成绩

AQA考试局:

Thursday 25 August-GCSEs and similar VTQs

2022年8月25日星期四公布GCSE/IGCSE成绩

CIE考试局:

We will release results for Cambridge IGCSE and Cambridge O Level on 18 August 2022 at 06.00 BST/UTC+1.Schools

can issue these results to candidates immediately.

2022年8月18日星期四公布IGCSE成绩

OCR考试局:

24/25 August-GCSE

2022年8月24/25日星期三/星期四公布GCSE成绩

WJEC考试局:

25 August-GCSE

2022年8月25日公布GCSE成绩

2 Part.2 GCSE新的评分系统

下图是两种评分系统的对照说明:
两种评分系统的对照说明:

新旧评分对比

说到为什么评分标准的改革,Ofqual发言人是这样说的:我们是为了让学生的成绩更公平公正,以往学生A到A*的成绩,让一些特别拔尖的学生与一般优秀的学生无法区分。

1、4分成为为标准线与之前C等级相对应,拿4分的学生人数比例与C等级的人数比例相同(C等级在之前gcse考试成绩中相当于优秀,中等水平)

2、达到A等级以上的人数比例和达到7分以上的人数比例几乎持平,根据前两年的数据显示,大约前20%的学生可以得到A以上。用7-9的分数来表示,7相对A,8和9表示A*,只有拔尖的部分学生可以得到9分,现在也有人用A**来表示9分3、5分的标准线相当于B等级中排名后33%的学生和C等级中排名前30%的学生4、1分以上人数比例则相当于G等级以上人数比例

但是Ofqual监察官表示,以上只是对新评分制度的一个简单的对比和转换,但是我们也不能说4分就等于C等级。广义的说是,得4分以上的学生人数比例与之前C等级以上的学生人数比例相同,所以我们只能说4分和C等级低分的参照物是一样的。虽说这差别不太大,但是我们对不能这样直接划等号。

改革后gcse数学分层(Tier)

有一些科目学生会考同一套试卷上同一样的课程,例如物理、音乐、艺术等。但是像英语、科学、数学这些科目,通常采用分层教学,学生会被划分为2个层次,分别为基础层次(Foundation)和高等层次(Higher)。如果学生在高等层次,那么成绩可以从A*到D,如果低于D,则为U(不及格);如果学生在基础层次,成绩从C到G,如果低于G,则为U(不及,格)

1-5分-基础层次

4-9分--高等层级

同理,如果在高等层次的学生成绩低于5分,则为U(不及格);如果基础层次学生成绩低于,如果低于1分,则为U(不及格)

优秀标准相比以前有所提高,现在5分才算优秀。

在以前的旧标准下,等级C是“优秀”与“不优秀”的划分线,通常我们说C以上才称得上“优秀”或者“通过",而学校成绩排名也会根据C以上人数来统计。但是新的评分制度下,5分才是参照标准,只有5分以上才算为“优秀”。表示,这个标准的改变也是为了迎合现在学生考试成绩逐渐上升的趋势。

从近几年的考试形式来看,GCSE评分标准的改革并没有为GCSE考试难度带来太大的影响,新GCSE评分标准为细化了学生成绩等级,无疑带来了更多的挑战。因此正在备考GCSE考试的同学们一定要严阵以待,努力提升自己的GCSE成绩来应对挑战。

文章转载自:【网络】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