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国际课程 > 美高课程

如何规划你的美高选课?

网络

发布日期:2021-08-16 12:01:48

offer 到手,又有一批准美高生即将踏进校园。

对于大多数中国学生来说,到美高的第一年是很“艰难”的,除了要克服 homesick,还要适应美高课堂、阅读更多书籍、融入校园文化、参加课外活动等等,而美高的一切表现,都影响着你的美本申请。

为了冲刺美本,从拿到 offer 那一刻,就要对美高4年进行规划了。

从选课到个人活动,再到你的假期规划,满满干货等着你。

今天为你带来的是美高选课规划攻略,一文帮你搞定美高选课,让你赢得美高生活的主动权!

如何规划你的美高选课?
在美高的第一年,作为 freshman 面对学校庞大复杂的课程体系,学生不免会感到头疼,所以学校通常在开学前会发送课程说明给每位新生。这时,就要仔细阅读这些材料并结合自己未来的专业方向开始规划。

起点决定着终点,那到底如何才能正确规划自己美高四年的课程呢?如何为冲刺美本做好学术规划呢?

01

毕业要求与先决条件

当我们翻开学校几十页的 Course Catalog/Curriculum Guide,第一件事请看“Diploma/Graduation Requirements”。在这里,可以清楚地看到学校的毕业要求,以 Loomis Chaffee 为例:   英语:每个学期 外语:一种语言达到 Level3 历史、哲学、宗教及社科:历史2年,哲学、宗教、社科2学期 数学:3年 科学:2年实验科学 艺术:3门课   如果完成了学校的毕业要求,是否就能申请顶尖大学呢?我们以芝加哥大学为例,看看顶尖大学对于高中生学科学习的要求/建议:   英语:4年 数学:3-4年 科学:3-4年 社科:3年或更多 外语:2-3年   将两者对比来看,显而易见 Loomis 的历史(社科)、科学的毕业要求稍低,所以我们在做四年整体规划时,必须确保科目的学习长度跨过了申请这些顶尖大学的基本门槛。   哈佛大学校报 The Harvard Crimson 对2020届新生的调查中显示(下图),38.9%的受访学生在进入大学前已经学习了 Calculus BC,还有部分同学甚至学了更难的多变量微积分、线性代数。   如何规划你的美高选课?
来自: https://features.thecrimson.com/2020/freshman-survey/academics/  

我们再来看看另外几所美高的毕业要求,就以英语和历史这两门课为例。

Philips Exeter Academy 的毕业要求是英语 ENGLISH 需要上满11个学期,从100-500的课程系列都要学习,历史 history 则要上6个学期,课程难度是逐步递进的。

Choate Rosemary Hall 的学生,在毕业前,英语要连续学习4年,每学期一门英语课,历史需学习一年的世界史和一年的美国史。

Mercersburg Academy 的学生需要修满英语12个学分,历史9个学分(其中3个学分必须来自美国历史或美国研究)。

其次,关于选课的先决条件,我们以 Andover 的课程体系为例。如果在最后一年上物理学科最高难度系数600课程之一的 Fluid Mechanics(PHY630),需要在之前完成 AP BC Calculus II(MTH590)和 Calculus-Based Physics (PHY550);而之前则要完成更多的数学课程,并且达到较高的分数要求,在满分为6分的情况下要拿到4分以上。

因此在选择难度高的科学课程时,先掂量掂量自己的数学能力与可承受压力范围,在初期把必修的科目打好基础。

如果对自己的科学、数学能力有信心,未来打算在大学就读科学或数学专业的学生,那么重要的是证明自己具有强大的科学技能,并且科学课程难度超过基本入学要求。学生可以通过学习整整4年的科学知识,参与荣誉课程,并参加一门或多门的 AP 理科课程,争取在所有课程中取得高分来实现这一目标。

反之,如果未来大学专业不在 STEM 范畴,可以在高中第三、四年用选修课的方式,选择一些科学类的选修课,以展示各个科目都有涉猎;或者不参加科学类的选修课,直接参加人文方向的高级课程。

而通常文理兼备才是顶尖大学考察学生的要素之一,因为美国大学本科是通识教育,例如哈耶普麻这些学校希望看到学生拥有均衡全面的课程安排,在建立坚实学术基础的同时,探索其他具有挑战性的科目。

   如何规划你的美高选课?

02 

平衡掌握课程的难度

在选课的时候,我们必须考量一个不可忽视的 point ——学业负担(压力),也就是给自己的学业挑战。

大学在查看申请材料时,通过你的高中课程难度与学习量,以及在当中如何挑战自己,能更好地预估你进入大学后的学术成就以及能为学校做出什么贡献。

在美高,课程难度基本按这样的顺序逐步递增:标准核心课程(常规必修课程)、荣誉级别、AP/IB 或大学级别课程。所以学生给自己安排适宜的学业负担(挑战),从本质上讲是一种追求“平衡”的行为。

大学更倾向于青睐那些参加了更难课程的学生,而不是上了很多容易的课程的学生。

对于课程难度掌握“平衡”的做法是,在反映你特定兴趣的课程上挑战自己。如果你喜欢社会科学,可以在比如经济学、心理学方面选择更高难度的课程,而不是硬啃 AP 物理这块大骨头。

同时,为了时刻保持自己对掌握“平衡”的理性思考,可以将整个规划视为一个动态变化过程,需要定期审视和调整。学生可以经常问问自己,我从这个课程中学到了什么?我是否涉猎了广泛的科目并推动自己走出舒适区,还是我在一次又一次地学习同一件事?我现在所学的内容如何使我为进阶课程和未来做好准备?

如果学校没有你想选的 AP 课或只开设了很少的荣誉 AP/IB 课程,我们建议自学 AP 课程和报名 AP 考试,或者做一项学术课题来体现学生在这一领域的学术研究能力。

在选课规划时,还有一点必须考虑的是:常规课程与高阶课程之间的难度差别有多大。例如在 IB 的课程体系中,课程难度分为 SL(普通课程)和 HL(高级课程),物理、数学的 SL 与 HL 之间的跨越度就很大,很多学生称物理、数学的 HL 课程“天生”就很难。

但像经济、商业这些科目的 HL 课程,比 SL 课程多了些板块和内容,学生比较好 handle。在 IB 选课时需要根据自己对该科目的感兴趣程度、计划投入多少时间、能接受多大的学术挑战来衡量。

如何规划你的美高选课?
03 

为你的 GPA 未雨绸缪

充分了解评分体系  

在学校时,除了注重课程规划和选课,想要提升 GPA,还需要对于每一门科目的评分体系了如指掌。中国学生的惯性思维是结果为重,看最后的考试成绩就行,但美高更加重视学习过程,比如在数学考试中,推导过程所占的分数甚至比最终答案分数要高。同时学生要了解哪些作业是占比较大的,哪些平时表现老师会额外注意的。当你知道了老师对每个方面的期待,就可以有针对性地改正与提升。

同时,可以根据科目的评分方式管理学习时间,这意味着无需在对你的成绩影响最小的小项目上花费大量的时间,也无需在深夜里继续辛苦地完成不打分的作业,而是腾出时间来完成更重要的任务。

让选修课为申请美本助力         

选修课不仅为学生提供学习新课题的机会,同时为大学展现学生的学术能力与兴趣,甚至拓展未来的职业方向。那我们该如何 pick 选修课,为大学申请助力呢?

首先,弄清楚学校有什么选修课、能选多少门选修课之后,可以开始寻找与你学业重点相关的选修课,也就是未来进入大学将要学习的专业。因为大学很重视学生对于特定学科的持续热情与深入研究,选修课是向他们展示这些方面的好办法。

如果学生想主修商业,可以选择经济学、个人理财和会计等选修课;或者学生想读医学院的话,则要尽可能读 AP 课程(AP 生物学,化学和物理学)以及其他科学选修课,如人体生理学和营养学。

当然,兴趣是学习的第一驱动力,在选修课上,即使是和学科没有太大关系的课程,我们也可以进行选择和规划。其中一种思路是从兴趣到选修课,例如学生喜欢玩电脑游戏,可以选择计算机编程课程,如果喜欢时装,可以参加缝纫或服装设计课程。

另一种是从兴趣到选修课再回到学术专业上。打个比方,我未来要在大学学习生物专业,所以大部分选修课是科学类的,但同时也选了摄影课,因为我对摄影也很感兴趣。我运用学到的摄影技巧为当地的多种植物进行分类拍摄,最后成为了我生物多样性项目的呈现方式。

在选择选修课时还要考虑的是,你希望选修课的难度有多大,自己是否能 handle 和平衡好课外活动。如果选修课令你特别费力或费时,影响到常规课程的成绩,那就不选。如果有足够的能力与信心,并且想申请较高层次的学校,证明自己有严格管理好学习压力的能力,则可以选择荣誉 AP 课程或更高级别的外语课程,比如 AP 课程中的环境科学、统计学和心理学。

文章转载自:【网络】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