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国际课程 > 美高课程

美高英语课程阅读小说清单

网络

发布日期:2021-08-17 11:47:35

很多同学在进入高中后放松了对于英语阅读的要求,一方面是高中的其他课程越来越多,同学要准备和面对越来越多的AP考试,还有很多的社团和义工项目,很难抽出时间来;另一方面,高中对于阅读的要求更高了,很多小说同学们看了名字都不愿意去碰了。

现在小编整理了一部分高中必读小说清单,很高兴地看到相当一部分已经在小编的泛读或者精读课上都遇到过了,给同学们一个很好的心理准备。

小编也会在以后的阅读课程中根据这些清单进行安排,帮助同学们一起克服高难度阅读的障碍。

G9 美高九年级

猫妈推干货 | 美高英语课程阅读小说清单

《罗密欧与朱丽叶》Romeo and Juliet 

威廉·莎士比亚早期创作的一部悲剧,剧中描写蒙太古之子罗密欧和凯普莱特之女朱丽叶一见钟情,他们为了对自由爱情的追求,敢于不顾家族的世仇,敢于违抗父命,甚至以死殉情。这是莎士比亚悲剧 (但是这部戏剧并不是四大悲剧之一哦)中浪漫主义抒情色彩最浓的一部悲剧,也是一曲反对封建主义,倡导自由平等、个性解放、婚姻自主的颂歌。

猫妈推干货 | 美高英语课程阅读小说清单

《君主论》The Prince

意大利政治家、思想家尼可罗·马基亚维利创作的政治学著作,1532年首次出版。迄今480多年,从西方到东方,在政界、宗教界、学术等领域引起巨大的反响,被西方评论界列为和《圣经》、《资本论》等相提并论的影响人类历史的十部著作之一。

猫妈推干货 | 美高英语课程阅读小说清单

《傲慢与偏见》Pride and Prejudice

英国女小说家简·奥斯汀创作的长篇小说。描写了小乡绅班纳特五个待字闺中的千金,主角是二女儿伊丽莎白。她在舞会上认识了达西,但是耳闻他为人傲慢,一直对他心生排斥,经历一番周折,伊丽莎白解除了对达西的偏见,达西也放下傲慢,有情人终成眷属。这部作品以日常生活为素材,一反当时社会上流行的感伤小说内容和矫揉造作的写作方法,生动地反映了18世纪末到19世纪初处于保守和闭塞状态下的英国乡镇生活和世态人情。

猫妈推干货 | 美高英语课程阅读小说清单

《动物农场》Animal Farm

英国作家乔治·奥威尔创作的中篇小说,1945年首次出版。讲述农场的一群动物成功地进行了一场“革命”,将压榨他们的人类东家赶出农场,建立起一个平等的动物社会。然而,动物领袖,那些聪明的猪们最终却篡夺了革命的果实,成为比人类东家更加独裁和极权的统治者。

猫妈推干货 | 美高英语课程阅读小说清单

《远大前程》Great Expectations

又译《孤星血泪》,是英国作家查尔斯·狄更斯晚年写成的长篇小说。故事背景为1812年耶诞节前夕至1840年冬天,主角孤儿皮普(Pip)以自传式手法,叙述从7岁开始的三个人生阶段。此小说贯彻了狄更斯文以载道的风格,透过剧中孤儿的跌宕起落,表达他对生命和人性的看法。

猫妈推干货 | 美高英语课程阅读小说清单

《蝇王》Lord of the Flies

英国现代作家、诺贝尔文学奖获得者威廉·戈尔丁创作的长篇小说,也是其代表作。故事发生于未来第三次世界大战中的一场核战争中,一群六岁至十二岁的儿童在撤退途中因飞机失事被困在一座荒岛上,起先尚能和睦相处,后来由于恶的本性的膨胀起来,便互相残杀,发生悲剧性的结果。

猫妈推干货 | 美高英语课程阅读小说清单

《亚瑟王和他的圆桌骑士》The Story of King Arthur and His Knights

美国插画家兼作家霍华德·派尔的儿童小说。这本书汇集了由派尔改编的关于传奇的英国亚瑟王和圆桌骑士的各种故事。派尔的小说以年轻时的亚瑟开始,接着讲述了无数关于勇敢、浪漫、战斗和骑士身份的故事。

G10 美高十年级

猫妈推干货 | 美高英语课程阅读小说清单

《麦克白》Macbeth

英国剧作家威廉·莎士比亚创作的戏剧,创作于1606年。自19世纪起,同《哈姆雷特》、《奥赛罗》、《李尔王》被公认为是威廉·莎士比亚的“四大悲剧”。讲述了利欲熏心的国王和王后对权力的贪婪,最后被推翻的过程。

猫妈推干货 | 美高英语课程阅读小说清单

《伊底帕斯王》Oedipus Rex

又名《俄狄浦斯王》,古希腊作家索福克勒斯创作的剧本。取材于希腊神话传说中关于俄狄浦斯杀父娶母的故事,展示了富有典型意义的希腊悲剧冲突——人跟命运的冲突。俄狄浦斯智慧超群,热爱邦国,大公无私。在命运面前,他不是俯首帖耳或苦苦哀求,而是奋起抗争,设法逃离“神示”的预言。继而,他猜破女妖的谜语,为民除了害。最后,为了解救人民的瘟疫灾难,他不顾一切地追查杀害前王的凶手,一旦真相大白,又勇于承担责任,主动请求将他放逐。

猫妈推干货 | 美高英语课程阅读小说清单

《艾玛》Emma

英国作家简·奥斯汀创作的一部长篇小说。作品中主人公爱玛是个美丽、聪慧而富有的姑娘,同时也是一位不折不扣的幻想家。她热心关注身边的浪漫故事,却又固执地认为自己永远不会陷入其中。她自作主张为孤女哈丽埃特导演了一次又一次的恋爱。

猫妈推干货 | 美高英语课程阅读小说清单

《1984》

英国作家乔治·奥威尔的长篇政治小说。作品刻画了一个令人感到窒息的恐怖世界,在假想的未来社会中,独裁者以追逐权力为最终目标,人性被强权彻底扼杀,自由被彻底剥夺,思想受到严酷钳制,人民的生活陷入了极度贫困,下层人民的人生变成了单调乏味的循环。反乌托邦的三部代表作之一,20世纪影响力最大的英语小说之一。

猫妈推干货 | 美高英语课程阅读小说清单

《雾都孤儿》Oliver Twist

英国作家狄更斯于1838年出版的长篇写实小说。该作讲述了一个孤儿悲惨的身世及遭遇。主人公奥利弗在孤儿院长大,经历学徒生涯,艰苦逃难,误入贼窝,又被迫与狠毒的凶徒为伍,历尽无数辛酸,最后在善良人的帮助下,查明身世并获得了幸福。该书揭露许多当时的社会问题,如救济院、童工、以及帮派吸收青少年参与犯罪等。

猫妈推干货 | 美高英语课程阅读小说清单

《美丽新世界》Brave New World

英国作家阿道司·赫胥黎创作的长篇小说。该作主要刻画了一个距今600年的未来世界,物质生活十分丰富,科学技术高度发达,人们接受着各种安于现状的制约和教育,所有的一切都被标准统一化,人的欲望可以随时随地得到完全满足,享受着衣食无忧的日子,不必担心生老病死带来的痛苦,然而在机械文明的社会中却无所谓家庭、个性、情绪、自由和道德,人与人之间根本不存在真实的情感,人性在机器的碾磨下灰飞烟灭。《坎特伯雷故事集》

猫妈推干货 | 美高英语课程阅读小说清单

《坎特伯雷故事集》The Canterbury Tales

杰弗雷·乔叟的一部诗体短篇小说集,叙述朝圣者一行30人会聚在泰巴旅店,这些朝圣者有骑士、僧尼、商人、手工艺者、医生、律师、学者、农夫、家庭主妇等当时英国社会各个阶层的人士,他们准备前往坎特伯雷去朝拜圣托马斯。店主爱热闹,自告奋勇为他们担任向导,并提议在往返圣地的途中每人来回讲两个故事,以解旅途中的寂寥,并由店主做裁判,选出讲故事最好的人,回到旅店后大家合起来请他吃饭。众人接受了店主的建议,于是次日一同踏上朝圣之途,并开始讲故事。

G11 美高十一年级

猫妈推干货 | 美高英语课程阅读小说清单

《李尔王》The King Lear

威廉·莎士比亚创作的戏剧,是其四大悲剧之一。故事来源于英国的一个古老传说,故事本身大约发生在8世纪左右。故事讲述了年事已高的国王李尔王退位后,被大女儿和二女儿赶到荒郊野外,成为法兰西皇后的三女儿率军救父,却被杀死,李尔王伤心地死在她身旁。

猫妈推干货 | 美高英语课程阅读小说清单

《伊利亚特》Iliad

相传是由盲诗人荷马(Homer,公元前800年-公元前600年)所作史诗。《伊利亚特》全诗共15,693行,分为24卷,主要内容是叙述希腊人远征特洛伊城的故事。它通过对特洛伊战争的描写,歌颂英勇善战、维护集体利益、为集体建立功勋的英雄。《伊利亚特》是重要的古希腊文学作品,也是整个西方的经典之一。

猫妈推干货 | 美高英语课程阅读小说清单

《简爱》Jane Eyre

英国女作家夏洛蒂·勃朗特创作的长篇小说,是一部具有自传色彩的作品。《简·爱》中简·爱的人生追求有两个基本旋律:富有激情、幻想、反抗和坚持不懈的精神;对人间自由幸福的渴望和对更高精神境界的追求。这本小说的主题是通过孤女坎坷不平的人生经历,成功地塑造了一个不安于现状、不甘受辱、敢于抗争的女性形象,反映一个平凡心灵的坦诚倾诉的呼号和责难,一个小写的人成为一个大写的人的渴望。

猫妈推干货 | 美高英语课程阅读小说清单

《等待戈多》En attendant Godot

爱尔兰现代主义剧作家塞缪尔·贝克特的两幕悲喜剧。《等待戈多》表现的是一个“什么也没有发生,谁也没有来,谁也没有去’’的悲剧。作品着重表现人的心态、心理活动过程以及人的心理活动障碍。作品中的人物没有鲜明的性格,作品没有连贯的故事情节。《等待戈多》是戏剧史上真正的革新,也是第一部演出成功的荒诞派戏剧。

猫妈推干货 | 美高英语课程阅读小说清单

《双城记》A Tale of Two Cities

英国作家查尔斯·狄更斯所著的一部以法国大革命为背景所写成的长篇历史小说,首次出版于1859年。故事中将巴黎、伦敦两个大城市连结起来,围绕着马内特医生一家和以德发日夫妇为首的圣安东尼区展开故事。小说里描写了贵族如何败坏、如何残害百姓,人民心中积压对贵族的刻骨仇恨,导致了不可避免的法国大革命。书名中的“双城”指的是巴黎与伦敦。

猫妈推干货 | 美高英语课程阅读小说清单

《乌托邦》Utopia

英国空想社会主义学者托马斯·莫尔创作的游记。《乌托邦》一书是欧洲第一本空想社会主义著作,它第一次完整地描述了空想社会主义的图景。在社会主义思想史上,首次批判了资本原始积累的罪恶,提出了以组织生产、普遍劳动为基础的公有制和平等的原则,奠定了空想社会主义的根基,为以后科学社会主义的发展提供了可贵的思想材料。

G12 美高十二年级

猫妈推干货 | 美高英语课程阅读小说清单

《哈姆雷特》Hamlet

英国剧作家威廉·莎士比亚创作的一部悲剧作品。戏剧讲述了叔叔克劳狄斯谋害了哈姆雷特的父亲,篡取了王位,并娶了国王的遗孀乔特鲁德;哈姆雷特王子因此为父王向叔叔复仇。《哈姆雷特》是威廉·莎士比亚所有戏剧中篇幅最长的一部, 也是莎士比亚最负盛名的剧本,具有深刻的悲剧意义。复杂的人物性格以及丰富完美的悲剧艺术手法,代表着整个西方文艺复兴时期文学的最高成就。

猫妈推干货 | 美高英语课程阅读小说清单

《奥德赛》Odýsseia

古希腊最重要的两部史诗之一(另一部是《伊利亚特》,统称《荷马史诗》)。《奥德赛》延续了《伊利亚特》的故事情节,相传为盲诗人荷马所作。诗人把奥德修斯的10年海上历险,用倒叙的手法放在他临到家前40多天的时间里来描述。这10年惊心动魄的经历,包含了许多远古的神话,反映出经幻想加工过的自然现象以及古希腊人同自然的斗争和胜利。这部史诗是西方文学的奠基之作,是除《吉尔伽美什史诗》和《伊利亚特》外现存最古老的西方文学作品。

猫妈推干货 | 美高英语课程阅读小说清单

《黑暗之心》Heart of Darkness

约瑟夫·康拉德的一部中篇小说,讲述了船员马洛的故事。马洛在行程中,被象牙貿易公司業務員库尔兹的事蹟所吸引。这本书探索了人潜在的、固有的黑暗面,涉及了殖民主义、种族主义、野蛮、文明等多个主题。这本书还是西方文學正典之一。

猫妈推干货 | 美高英语课程阅读小说清单

《荒凉山庄》Bleak House

狄更斯最长的作品之一,通过一起旷日持久的、令几代人的命运和青春为之殉难的遗产诉讼案,将批判的矛头对准了当时英国一切不正义、不合理事物的化身——僵死而腐败的大法官庭,让“体制之恶”浮上水面。作品描写了一大群寄生于这腐朽法律卵翼之下的卑俗小民,与法勾结在一起的病态的达官显贵,对维多利亚时代的英国社会辐射纵深。它以错综复杂的情节揭露英国法律制度和司法机构的黑暗,被认为是作家查尔斯·狄更斯的最高成就之一,他对维多利亚时期的伦敦的文字描写更是无人能出其右,成为十九世纪英国现实主义小说中一部具有独特艺术感染力的经典。

猫妈推干货 | 美高英语课程阅读小说清单

《失乐园》Paradise Lost

英国政治家、学者约翰·弥尔顿创作的史诗。《失乐园》讲述诗中叛逆之神撒旦,因为反抗上帝的权威被打入地狱,却毫不屈服,为复仇寻至伊甸园。亚当与夏娃受被撒旦附身的蛇的引诱,偷吃了上帝明令禁吃的知识树上的果子。最终,撒旦及其同伙遭谴全变成了蛇,亚当与夏娃被逐出了伊甸园。该作说明人类从不识不知的原始社会进入生产劳动的文明社会,必须依靠知识和劳动。同时,宇宙间本身就有正反相对、相互矛盾的两种势力存在,人类历史上也反复出现过变革、斗争的流血事件,出现过失乐园的悲剧。《失乐园》与荷马的《荷马史诗》、阿利盖利·但丁的《神曲》并称为西方三大诗歌。

文章转载自:【网络】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