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国际课程 > 美高课程

为何单独设置美高体系的SAT圣诞课程

网络

发布日期:2021-08-19 11:07:21

为何单独设置美高体系的SAT圣诞课程

在全球每年220万左右的SAT考生中,美国学生占了绝大多数。SAT考试的设计初衷也主要是为美国高中生服务,在美高体系下的考生在备考SAT时和国内公立学校是有差异的。

依据过往的教学经验和学生反馈,主要体现在教学体系的差异、时间节点的差异,这两点决定了针对美高体系考生的SAT备考需要单独针设置课程。按照SAT考试的三个部分,细分课程设置的差异。

SAT阅读部分

我们非常看重在美高读书学生的经历,主要考量出去之前的初中学校、是否考过托福、SAT具体分数、所在高中是否提供ESL课程、10年级的PSAT成绩以及体现学习能力的GPA。

一般而言,美高学生的GPA对于SAT的阅读部分备考有很强的参考性,GPA较高的同学在阅读速度和信息理解上优势明显,比较容易在阅读部分有所突破。

对于SAT考试,阅读能力在高分段的突破是非常有价值的。SAT的高分比拼到最后比的就是阅读分数的高低,数学和文法部分考察学生的能力区分度都比阅读部分小一些。

为何单独设置美高体系的SAT圣诞课程 为何单独设置美高体系的SAT圣诞课程 ■ ■■■■

美国高中的学习经历对于学生英文阅读能力的提升是有明显优势的,前提是学生在美国高中的学习表现很好,就是开始说的GPA好。有一部分美高学生备考SAT的阅读优势没有体现在首考的分数上,而是体现在后面备考的进步效率上。美高学生短期可以实现阅读部分提分,是和他们美国高中阶段的阅读积累分不开的。

为何单独设置美高体系的SAT圣诞课程

SAT语法部分

SAT的语法部分,对于大部分美高体系的学生来说,优势并不明显,这跟美国高中基本不涉及语法知识点讲解有很大的关系。

遇到过太多学生做文法题基本是靠语感,而不是根据语法规则。但是在SAT文法考试中,要确保语法题目的绝对高分还是要靠对于语法法则的准确掌握,而不是感觉。因为SAT的文法都是以文章为载体,所以如果是阅读障碍不大的同学,语法的提分是高效的,因为两项考试对于语法法则的考察是有范围的,在理解文章没有障碍的情况下,语法部分的进步会比较明显。

对于美高学生来说,因为没有赶上在国内高中系统建立语法体系的上课机会,而美国课堂的教育方式和中国又有差异,同学们可以依据OG和真题,先补齐考试中可能用到的所有语法知识点,比如什么叫主语、谓语,什么构成句子的主干?句子的主干怎样扩充,句子和句子之间怎样连接等等。

有了基本的语法知识体系储备之后,就需要用刷题来建立考点意识,即:看到一道题目,知道这道题考查的是什么知识点。如果这两者都训练好了,再加上美高生本来就具备的良好的阅读能力,文法高分是不成问题的。

为何单独设置美高体系的SAT圣诞课程

SAT数学部分

在数学部分,美国高中数学课程的强度应该还是和国内高中有差距的,如果从分数上衡量,大约有60-80分的差距,这个是美高的学生在备考SAT时,应该要非常谨慎的一个地方。

为何单独设置美高体系的SAT圣诞课程 为何单独设置美高体系的SAT圣诞课程 ■ ■■■■

大部分的美高学生是在8年级或者9年级到美国读书,在国内的数学课程上有欠缺,尽管在美高里面靠着国内的底子依然能够拿到不错的GPA成绩,但是在备考SAT数学时,知识点的薄弱问题就体现出来了。

另外美国高中的数学更侧重学生数学思维的模式的培养,不注重运算,过于依赖计算器,在考试的过程中,在时间把控和准确度上受影响比较大。

SAT数学基本等同于国内初三和高一上学期的知识点,对于大部分同学来说,解决的过程都不会漫长。从我们培训结果上来看,很多同学只要能够配合教学进度,肯认真做题,基本都能拿到接近满分的分数。

为何单独设置美高体系的SAT圣诞课程

针对美高学生的特点,我们的圣诞课程基于差异化课程的理念,把数学放在首位去抓,同时依据美高的阅读优势,把文法部分串联起来,系统的为最后的提分做阶段性的课程安排。

在不同的教育模式下,国内考生和美高学生备考SAT时都有各自的优劣势,在面对SAT考试时,要充分利用自己的优势,克服劣势,科学备考SAT。

在圣诞节这个美高和国内国际学校关键的时间节点,学会选择课程,比备考更重要,因为时间成本实在太高了。

文章转载自:【网络】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