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国际课程 > 美高课程

美高课程这样选课,申请藤校事半功倍!

网络

发布日期:2021-08-20 12:41:56

很多美高同学都陆续进入或者已经经过了选课季。如何安排最适合自己的课程清单? 美高选课,适合自己的程度最重要。选课之前一定要仔细研究学校的选课手册,向自己学校的学长学姐寻求经验。
这篇文章中,美高学霸以自己的数学课程清单为大家介绍大多数美高生的课程安排。

01.美高数学课程体系简单介绍

美高的数学课与国内的数学课不同,一年学一个topic。   一般的美高都有的数学课程有(从易到难的顺序):Algebra 1(代数1), Geometry(几何), Algebra 2(代数2), Precalculus(微积分预备), Calculus(微积分), AP Calculus AB/BC(AP微积分AB/BC)。   在很多学校,AP Statistics(AP统计)和AP Computer Science A(AP计算机)课程,也在数学范畴之内。   一些理科较强的美高,还会在AP微积分课程之后,开设线性代数,多变量微积分等这些难度更大的课程。   当然,也有不少美高包括一些顶尖的美高,没有开设AP课程,但是这些学校往往会有难度相当的课程提供给学生。   另外,在很多学校都会在同一门课开设“普通课程”和“荣誉课程”,例如Algebra II Honors,Precalculus Honors等。荣誉课程比普通课程教的东西更多,更深,也更快。这些荣誉课程往往能拉高你的GPA。   不同学校有不同加分标准,部分学校是加0.3分,有的学校加0.5分,我也知道有些学校一点都不加分噢,所以一定要仔细研读你们学校的课程手册Course Catalog。

干货满满!美高课程这样选课,申请藤校事半功倍!

02.美高学生的选科原则

选课之前一定要先仔细看自己学校的课程介绍(Course Catalog)。在每门课的下面都会有具体的先修课(prerequisite)要求。这是我们学校数学课程:

 干货满满!美高课程这样选课,申请藤校事半功倍!  

因为同学们都是有了国内初中的数学基础再去美高的,所以数学课与美国本土的同学起点不一样。选9年级的数学课的时候需要对自己四年选课有一个大致的计划。   大家可以从学校课程介绍(Course Catalog)上了解到,美高的课程的规范性很强,每门课程都有其先修课程的要求,循序渐进。   因此,可以说美高第一年的数学课程级别,基本上决定了你高中四年的数学课程。下面就是我们学校给美高同学的数学选课推荐。  

干货满满!美高课程这样选课,申请藤校事半功倍!  
上图可以看到,学校给9年级同学推荐的课程是Algebra I(代数1)和Geometry(几何)。我们国内初中数学课程进度快,这两门课程对于我们来说都太简单了,所以中国同学9年级选课要抬高起点。   8升9的同学从Algebra 2开始更合适,而9升9的同学从Algebra 2或者Precalculus开始更合适,否则会太过简单,没有挑战性。 如果还是不确定是否应该跳过Algebra2,不妨参考一下教科书的目录! 下图是我们学校Algebra2 honors的课本,以及课本的章节标题。如果这些内容你有不熟悉的话,还是建议你从Algerba2 学起咯~   干货满满!美高课程这样选课,申请藤校事半功倍!

03.我的美高数学选课清单分享

9年级:Precalculus Honors

我九年级来的时候,通过了学校的placement test,直接上了Precalculus Honors(微积分预备荣誉)这门课。   这基本上是美高的中国学生9年级可选择的最高级别的课程(也有例外,需要和学校单独沟通),适合国内数学基础比较好,9申9的同学。   微积分预备课程相当于国内高一高二的数学内容。大家可以在初三毕业的暑假自学集合,反三角函数(csc,sec,cot)和对数(logarithm)的内容,以便更好地适应课程的学习。   不过,需要注意的是,在选课前还要与学校确认能否在九年级上微积分预备。一些美高是不允许学生在九年级上微积分预备课程的。        

10年级:AP CalculusBC(AP微积分BC)

AP Calculus 满分率。AP Calculus BC的满分率(Score Distributions)其实还比AP Calculus AB的高:  
干货满满!美高课程这样选课,申请藤校事半功倍! 
这是CB官网的最新数据。图中可以看到2017年AP考试的分数分布中,AP Calculus BC考试的满分率为42.6%,而AP Calculus AB只有18.7%。   所以,如果是国内理科基础不错且以后想要申请理工专业的同学,强烈建议跟我一样直接学习AP Calculus BC。当然了,如果Precalculus没有学的那么扎实,或者是为了GPA考虑,AP Calculus AB也是不错的选择。        

11年级:AP Computer Science A

其实后两年的数学课程,留给我的选项只有AP Computer Science(AP计算机)和AP Statistics(AP统计学)。这两门课程各有优势,没有什么好纠结的,选自己更感兴趣的就好啦!   AP统计学是所有数学AP中最简单的一门,在一些公立学校可能只是一个学期的课程。但是在很多私立美高,这门课的作业是非常多的,所以在选课的时候也要考虑work load(尤其是double数学或者double科学的同学)。   不过,建议参加学术竞赛的同学,可以考虑10年级(可以利用double数学的机会)或者11年级修这门课程。   漂亮的数据分析会让你的学术研究或者是论文更上一层楼。   另外,AP统计学中的一些内容也可以帮助提高AMC竞赛成绩。十年级暑假我在AwesomeMath数学camp,排列组合课程中有一些内容就涉及统计学知识。 AP计算机科学,如果本身对计算机就有兴趣,建议可以在11年级甚至更早就上这门课。近几年来计算机是热门专业,就算以后不打算CS major,有一定的编程能力也能为你带来更多机会。

我选AP计算机科学是因为我个人喜欢有逻辑的东西,所以对编程也比较感兴趣。另外,我们学校的计算机老师非常幽默风趣,上课非常棒,也有一些校外计算机比赛的机会。这一年的课程学得非常有意思,收获很多。 如果对计算机方面没有太大的兴趣,我建议可以放在12年级修这门课。我的计算机老师跟我说,他之前的很多中国学生,在中国因为课程体系的关系没有接触过CS,但是上了他的课之后发现了对CS的热爱,并且选择在大学继续学习CS(我就是因为他的课,从Electrical Engineering换成CS)。   所以,建议大家在高中阶段给CS“一次机会”。另外,12年级的GPA过了第一学期之后相对来说就没有那么重要了,所以就算你对CS无感,也不用过分地担心GPA。

12年级:AP Statistics(AP统计)

我十二年级上的是AP Statistics。像之前说的,课程本身并不难,但是stats的有些题目有点像是在做中国初中的阅读题,需要用一些很套路的公式去写简答题。   不过只要仔细听课并完成作业,这门课可以算是拉高GPA很好的选择了。   干货满满!美高课程这样选课,申请藤校事半功倍!  

最后希望大家都能找到适合自己的数学选课path!  

文章转载自:【网络】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