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国际课程 > 美高课程

美高课程申请加拿大大学指南

网络

发布日期:2021-08-25 12:01:00

美高课程虽然不是加拿大本科申请的主力课程,但国内美高课程申请加拿大大学的数量呈上升趋势。

不同加拿大大学对于美高课程的申请要求存在不少差异,提前了解意向大学的要求,不仅有利于提前规划考试时间,也有助于有的放矢地计划课内的学业。
美高课程申请加拿大大学指南

01关于GPA

GPA,即美高的在校成绩,是申请加拿大大学的重要学术指标之一,特别是对打算申请“工程”,“计算机”“生命科学”或“商科”专业的学生尤为重要。

但不同加拿大大学对于GPA的要求却大相径庭。

从对GPA的年数要求上,多伦多大学,UBC大学,滑铁卢大学等不少加拿大大学会侧重看12年级课程的成绩,而麦吉尔大学是综合评估10至12年级成绩。

但无论是以上哪两种情况,对于有计划要申请加拿大大学的AP/美高课程的申请人来说,从11年级开始就要特别重视提高自身的GPA成绩, 11年级和12年级的课程难度相对更能体现学术能力,同时从11和12年级的AP/美高选课上 更能判断出申请人未来选择大学专业的倾向。

此外,不同加拿大大学要求的GPA科目数量也不同,比如UBC大学就会评估申请人的6门课程,麦克马斯特大学是考核5门课,而多伦多大学则是看综合的全科成绩。

02关于GPA的加权

美高成绩课程的特殊性在于有AP加持,大部分高中都会在4.0的成绩基础上给AP成绩较好的学生加权分数。

但加拿大大学对加权的GPA有着各自的看法,比如UBC大学认可计入AP加权的GPA,而麦克马斯特大学则不会考虑加权的GPA。

03关于SAT /ACT考试

对于美高同学而言,申请加拿大大学需要提前准备标化成绩。

大多数加拿大大学都要求AP/美高课程的学生提供SAT成绩,特别需要注意的是麦吉尔大学和多伦多大学还要求提供2门SATII学科成绩。

如果是考ACT的话,也需要向多伦多大学提供SATII学科成绩,但可以用AP或IB的科目替代SATII。

04关于SAT的拼分

SAT拼分并不是每所大学都能接受的,例如麦吉尔大学和多伦多大学都要求提交SAT所有考试成绩,而皇后大学可以接受拼分。

关于SAT备考,建议尽量在准备充分的情况下去考试,不要太频繁地刷分。

05关于选课

英语和数学是2门必修的课程,对于美高课程的学生来说,最低要满足4年的英语和至少3年的数学。对于申请非人文专业的同学来说,最好是满足4年的数学,课程难度每年要有递进。

其他课程,诸如“科学“(包含物理,化学,生物)或是计算机课程等,要结合所申请的大学专业来针对性地选择,同时建议将与申请专业相关的高中课程放在11年级或12年级。

文章转载自:【网络】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