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国际课程 > 美高课程

改版后的美国高考有什么变化及注意事项

新世界美高留学

发布日期:2021-08-25 12:22:48

新的一年,新的变化,改版后的美国高考有什么变化?随着2020-2021年度美国高中和本科录取工作渐进尾声,我们会用下面几片文章来详细解读今年申请过程中的新看点,总结新趋势,为今后的申请提供有益的建议。今天的话题是SAT。

SAT由美国教育考试服务中心 (Educational Testing Service) 主办,全称"Scholastic Assessment Test", 中文翻成"学术能力评估考试", 俗称 "美国高考"。SAT成绩是申请美国大学入学资格及奖学金的重要学术能力参考。SAT包括SAT 1和SAT 2两部分。

sat美国高考

我们先简单介绍一下SAT 1。SAT 1包括阅读(reading),文法 (writing and language) 和数学 (math) 三部分,考试时长180分钟,满分为1600分。

阅读部分包括5篇文章,52道题, 限时65分钟。这部分对中国学生是最难的,主要是平时阅读量不够大,词汇量欠缺,阅读速度慢。五篇文章基本围绕的主题有科学 (自然学科和社会学科),历史 (主要是美国历史) 和文学。每篇文章在500-750字之间。SAT要求学生的词汇量在一万到一万两千左右。很多中国学生在备考的过程中会背单词。我们建议背的时候不要用中文的译义背英文,而是要用英文的解释来背。比如 create, invent,中文都可以是发明,但英文解释会有很大区别。毕竟大家将来是要到美国留学的,要尽早转换成英文思维,将来总不能还带着中英字典到美国上课吧。除了词汇外,我们也建议大家平时扩大阅读量和阅读范围,特别是历史。几十年前的文人用词和语句结构和现代人有很大不同,政治家说话会比较隐晦,这些都是我们要熟悉的。

文法部分包括4篇文章,44道题,限时35分钟。文法部分最重要的是速度, 平均每47秒一道题。相信平时在校的英文教育在语法方面给中国考生们打下了良好的基础。但要想在文法部分获得高分,万变不离其宗,也回到阅读速度和理解速度。阅读量大了,很多语法自然而然就 "顺嘴而出",不用死记硬背了。

数学部分包括58道题, 限时80分钟。其中38道题可以用计算器, 20道题不可以用计算器。尽管对中国学生而言,数学是最容易的。我们要提醒的主要是细心,不要因为马虎而丢分。

像录取中的很多环节一样,SAT在今年也展现出的一些新的趋势,我们总结有以下三个点:首先,相信大家已经听说,今年由于疫情,大量考生没有办法参加SAT考试,很多大学已经把SAT成绩列为“不是必须提交的”。其实这是近年来的大趋势,只不过今年由于疫情加快了这个进程。多年的社科研究表明一次性的SAT成绩并不能反映学生的真实水平,更不能预测学生未来的成就。
针对这个趋势,我们要做的是:

第一,平时成绩更重要,长期的优异的GPA更能展示学生的努力和成就。除了一般的高中课程,同学们要争取选修更高级别的课程,比如传统的AP,大学课程等。这从侧面展示了学生挑战自我的能力。对藤校感兴趣的同学,要尽量选修7到12门高级别课程。康奈尔大学今年录取的新生平均修了9到10门高级别课程。

第二,继续认真备考SAT。这是中国学生的传统强项,“不必须”不代表“不需要”。好的SAT成绩还是可以给自己的申请加分。比如康奈尔大学的招生政策是”strongly prefer student submitting SAT” (强烈建议学生提交SAT)。所以我们不要轻易放弃SAT。

第三,这项变革也再次提示我们今后的大学录取会更全方位。在美国大学申请系统中,学生可以填写多达十项的个人成就。除了GPA,我们是否有参加竞赛,是否利用暑假做实习,有没有义工的经历。这些成长路上的经历会是我们宝贵的人生财富。

其次,SAT 1的写作部分现在是可选项目,但考虑到在大学申请过程中已经有大量的文书写作,所以美国教育考试服务中心决定在2021年6月份后取消写作项目。大学招生办可以通过学生提交的文书来判断其写作能力。所以以后同学们可以不用准备SAT写作了。

最后,SAT 2。SAT 2是专项考试, 包括物理,化学等。由于和传统的AP课程考试重合率高,美国教育考试服务中心已经决定在2022年停止举办。以往很多中国学生会通过SAT 2突出自己的竞争力,我们会在以后的文章中再展开阐述如何在没有SAT 2的情况下展现自己的实力。

注意事项:

目前SAT在中国大陆没有考点, 考生可以选择香港、澳门、新加坡、韩国、日本等地的考场参加考试。鉴于SAT在本科录取中的重要性,很多中国考生事先会化大量的时间准备。如果目标是排名前二十的学校,SAT要力争在1540分以上。在这里我们要强调一点,珍惜真题。SAT现在的考试形式是从2016年开始的,真正的考题只有5年左右。“美国教育考试服务中心”这两年其实挺懒的,过去的考题经常会在出现。同学们在刷真题的时候,要做到真正理解,而不是简单记住答案。
对于改版后的美国高考有什么变化就介绍到这,大家在考前一定要注意题型等变化,避免影响考试进度,希望大家能够更好的学习,取得优异的成绩。

文章转载自:【新世界美高留学】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