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国际课程 > 美高课程

美高课程分类(下)

网络

发布日期:2021-08-26 11:39:29

那么有同学大概会问:AP课为什么值得我花这么多笔墨来讲解?而答案是,因为AP课是大学申请的一个重要参考指标,有无AP课可以直接影响到你的录取结果。这类课程如此的受欢迎,那么到底怎样才能从人群中脱颖而出便成了一个值得我们大家持续思考的问题。

那么这一期的里,要跟大家分享的即是AP课申请与学习的一些注意事项,希望能够帮助大家更加顺利的申请并修习AP课程,以及未来申请到理想的专业。

 

TIPS:

1. 了解自己学校的AP课程设置及选修要求,尽可能多修学校的AP课程。但是要注意,如果有冲突,一定要尽快和学校的指导老师进行沟通,否则课程满员,你将会错失申请的机会。

2. 选修的AP课需要与将来想要申请的专业相吻合。如果没有确定好专业也没关系,但是要知道大致的方向。如果你想学理科,却报的大多是文科的AP,那么这些AP成绩即使都是5分,也会对你的申请帮助不大。

3.美高选课是十分严格的,不是说你觉得自己达到了要求的水准,申请什么课就可以上什么课,很多课都是有前提条件的。比方说你想学微积分BC,那么你需要先修完微积分AB,并且达到一个合格的分数,而修习微积分AB也有相应的前提条件。所以,强烈建议大家提前做好规划,估量自身的学习能力并确定好每年选课的计划。

4. 因为美国大学喜欢招全方面发展的学生,所以在AP科目的选择上,最好能够文理搭配。国内的学生大部分喜欢一味的申请偏理科的AP课,而历史类与文学类都不敢接触,或者申请了也考不出理想的分数。所以建议大家尽可能多选择自己比较擅长,并且符合自身专业的科目,对于不符合自身专业的科目,慎选1-2门,并且一定要提前补习。

5. AP外语类科目虽然5分比例偏高,但是中国留学生很难考到高分,除非特别擅长,否则不建议考。如果之前有课外补习,且成绩一直很好,则可以尝试。对于这样一门不好修的AP,如果修好了含金量会很高。

6.比较受中国学生欢迎的AP课有:微积分AB/BC、物理C力学、物理C电磁学、微观经济、宏观经济、统计、环境科学、心理学、计算机科学。这些科目相对较易拿5分,大家可以优先选择。

7.近年来,AP5分率最高的科目是中文,然而,这其中很大的原因便是有很多华裔或是中国人通过学习这门科目来提高自己的gpa。在某些的学校,这是基本不可能发生的,但是很多美高对此管控得很松。对此,要告诉大家的是,即使你确实通过这门课提高了自己的gpa,这其实会导致招生官对你的反感,因为这不仅表现出你喜欢钻空子,这门AP5分也完全不会起到任何正面作用。 

文章转载自:【网络】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