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国际课程 > 美高课程

12年级书单丨阅读是通往顶尖大学的必经之路

网络

发布日期:2021-08-27 11:35:32

大部分美国高中的课程被分成普通、荣誉、和AP三个难度递增的级别,学生可以按照自己的能力和目标选择课程。普通英语课程的阅读量比较低,但是每门课程都会额外要求学生阅读2-8本书,Required reading的难度等同于大学一年级的AP英语文学课程,阅读量接近最高值。

对于想要进入顶尖大学的12年级学生来说,他们的阅读任务就会更重。经调查可知,美国大学生平均每周的阅读量就超过500页,每天阅读时间在30分钟以上。因此我们建议大家要坚持每天阅读的习惯,并注重培养自己的发散性思维、自信心、责任心和独立学习的能力。

12年级书单丨阅读是通往顶尖大学的必经之路

今天分享的书单,既有跳脱出现代生活的历史纪实故事,也有让人觉得触目惊心的讽刺作品。大家可以根据自身兴趣进行选择。

  12年级书单丨阅读是通往顶尖大学的必经之路

《哈姆雷特》

Hamlet

莎士比亚

Shakespeare

To be or not to be,

that's a question. 

生存还是毁灭,

这是个问题。

本书取材于丹麦王子为父报仇的古老传说。丹麦国王暴毙,国王的弟弟继承了王位,还娶了旧日的王嫂。王子哈姆雷特在痛苦中见到了父亲的鬼魂,鬼魂告诉王子自己是在睡梦中被弟弟夺去了生命、王位和妻子,并嘱咐给哈姆雷特一定要为他报仇。于是哈姆雷特开始了曲折的复仇历程……

读者评论:

“实实在在的悲剧,所有主要角色都死了。哈姆雷特的许多台词都很有哲理性,需要细细品味。” @鲁西西

“经典的哈姆雷特,永恒的哈姆雷特。整本书的精华在于哈姆雷特的人本主义思想与现实社会的激烈矛盾,莎士比亚对人性,对世界深刻的解析,独到的认识,都一一体现。” @QY

12年级书单丨阅读是通往顶尖大学的必经之路

《奥德赛》

Odyssey

荷马史诗

Homer

A man who has been through bitter experiences and travelled far enjoys even his sufferings after time.

远行过并且经历过痛苦的人日后能苦中作乐。

全诗有12110行,以特洛亚战争传说为题材,是“系列史诗”中惟一一部传世的“返乡史诗”。足智多谋的奥德修斯用木马计攻陷特洛亚城之后,率领自己的军队渡海回国。途中遭遇各种艰难险阻,历经十年飘泊,随行同伴全部遇难,只有他在女神雅典娜的佑助下,坚韧不拔地孤身一人回到久别的故乡。

读者评论:

“跟《伊利亚特》一样,不仅叙事复杂精巧,挑动听众情绪的本事更是炉火纯青,真难相信是将近三千年前的作品。“荷马教育了希腊人”所言非虚。” @风间隼

“The epic as the mark of an era. 它展现的远不止是一段传奇往事,还有古希腊人的生活,他们(贵族)的性情和为人。一个无比吸引人的人神共存的世界,许多豪迈的心。本只打算作为尤利西斯的前奏,却被深深打动。”  @aTici

12年级书单丨阅读是通往顶尖大学的必经之路

《失乐园》

Paradise Lost 

弥尔顿

Milton

Better to reign in Hell, than to serve in Heaven.

与其在天堂为仆,不如在地狱做主。

《失乐园》以史诗的磅礴气势揭示了人的原罪与堕落。诗中叛逆之神撒旦,因为反抗上帝的权威被打入地狱,却毫不屈服,为复仇寻至伊甸园。亚当与夏娃受被撒旦附身的蛇的引诱,偷吃了上帝明令禁吃的知识树上的果子。最终,撒旦及其同伙遭谴全变成了蛇,亚当与夏娃被逐出了伊甸园。这部长诗体现了诗人追求自由的崇高精神,是世界文学史、思想史上的一部极重要的作品。

读者评论:

希望了解外国文化的话读这本书很必要。因为外国的文化根源在于基督教,而这本书可以算是仅次于圣经的一本释义的经典。 @九方六枳 

上帝用了6天创造了伊甸园和人类,却将禁果留在园中,给了人类自由意志,却又不阻止撒旦的阴谋,当人类明辨了善恶,也就接受了死亡与罪恶。 @Carol

12年级书单丨阅读是通往顶尖大学的必经之路

《了不起的盖茨比》

The Great Gatsby 

菲茨杰拉德

Fitzgerald

All the bright,precious things fade so fast. 

And they don’t come back.

所有的光鲜靓丽都敌不过时间,

并且一去不复返。

 

二十世纪二十年代的美国,空气里弥漫着欢歌与纵饮的气息。一个偶然的机会,穷职员尼克闯入了挥金如土的大富翁盖茨比隐秘的世界,发现他喜欢上住在绿光塔上的女人黛西。然而,盖茨比心中的女神只不过是凡尘俗世的物质女郎,他奋力追求那腐败的虚华而付出了很高的代价。盖兹比最后的结局,让尼克对东部浮华的名流生活梦碎,他感到世态炎凉,便决定回中西部老家去。

读者评论:

这是一个悲伤的爱情故事,它混合着物质、肉欲、身份和权力,在无止境的喧嚣、贪婪和冷漠里爱情显得多么不堪一击。 @summer已消毒

盖茨比爱的不是黛西,而是那盏绿灯,是那个方向,那个摆脱贫困证明自己的方向。黛西爱的也不是盖茨比,她的声音充满了金钱。盖茨比恐怕是目前最让我心疼的男人,如果我在小说里,我会去参加他的葬礼的。 @波兰卡

12年级书单丨阅读是通往顶尖大学的必经之路

《异乡人》

(也译《局外人》)

The Stranger

卡缪

Camus

There is not love of life,

without despair about life.

没有对生活绝望,

就不会热爱生活。

 

通过塑造莫尔索这个行为惊世骇俗、言谈离经叛道的“局外人”形象,充分揭示了这个世界的荒谬性及人与社会的对立状况。莫索尔的种种行为看似荒谬,不近人情,实则正是他用来抗击这个荒谬世界的武器。现实生活的荒谬,使得这个小职员成为一个无意中与法律和传统习俗格格不入的局外人。

读者点评:

仿佛黑白电影一般的平淡叙述,到了海滩杀死阿拉伯人那一幕突然有了明亮的颜色。法官、律师的问话,法庭审判好像梦境一样转瞬即逝,直到死刑前最后的爆发。写得极好的一本书。道德和宗教就是这样绑架法律审判的。 @空蝉

每隔一段时间读都会有不同的感悟。一本没有一句废话的文学经典。在我看来,审判莫梭的人才是真正的异乡人。我看不到莫梭的冷漠,我能体验到莫梭对于生命的热爱和对于真实的渴望。@Roy

12年级书单丨阅读是通往顶尖大学的必经之路

《悲惨世界》

Les Miserables

⾬果

Hugo

The supreme happiness of life is the conviction that we are loved; loved for ourselves - say rather, loved in spite of ourselves.

人生最大的幸福,就是确信有人爱你,有人因为你是你而爱你,或更确切地说,尽管你是你,有人仍然爱你。

  悲惨和苦难的生活使苦役犯冉阿让仇视社会,冥顽不化。经过米里哀主教的感化之后,他决定洗心革面,重新做人。他隐姓埋名,成了一个成功的商人、受人敬重的市长。后身份被人揭穿,重新人狱。为了救生活在水深火热中的珂赛特,他又从狱中逃脱。将珂赛特抚养长大成人后,为了珂赛特的幸福,他冒险救出了珂赛特的爱人,并在他们完婚后悄然隐退,最后在孤独中死去。 读者点评: 生动细腻的场景、心理和对话描写,赋予了本书极强的文学性;而时而插入的关于历史重大事件和社会生活重要变迁的描述,又使得本书具备了不凡的历史学和社会学价值。贯穿全书的对爱、信仰和救赎的呼唤,直到今天仍然散发着别样的光辉和魅力。不愧是一部永恒的文学经典巨著。@江海一蓑翁   到最后几章,实在是痛到哭出来。太痛苦了,太悲痛了,内心要有多强大的人,才能做到像冉阿让那样,人活着不易,能活成这样更是不容易。那些个句子雨果写的太美太美了;所谓经典,就是如此罢。@芒果兜 12年级书单丨阅读是通往顶尖大学的必经之路

《百年孤独》

One Hundred Years of Solitude

加西亚·马尔克斯

Marquez

What matters in life is not what happens to you but what you remember and how you remember it. 

生命中真正重要的不是你遭遇了什么,

而是你记住了哪些事,又是如何铭记的。

   

描写了布恩迪亚家族七代人的传奇故事,以及加勒比海沿岸小镇马孔多的百年兴衰,反映了拉丁美洲一个世纪以来风云变幻的历史。作品融入神话传说、民间故事、宗教典故等神秘因素,巧妙地糅合了现实与虚幻,展现出一个瑰丽的想象世界,成为20世纪最重要的经典文学巨著之一。

读者点评:

每一页都抖得出灰尘,因为书的本身就是记载着家族命运的羊皮纸。一次次死亡让人在心里哭,重复的人名让人疑惑,诡谲而零碎的片段最后被串起来说出真理:历史是循环往复,所有人事物都会消失,都会被遗忘。马尔克斯的天才令人畏惧。 @玉丽吐孜老叮当 伟大的小说便是这样,倾注了作者全部的精神和价值重塑一个世界。而人物、情节、文笔、风格不过是帮助组织架构这伟大工程的工具。原来以为会读不下去,但一开页则根本停不下来。@Caramel_Grace

更多12年级推荐书单

《黑暗之心》

Heart of Darkness

康拉德

Conrad

《荒凉山庄》

Bleak House

狄更斯

Dickens

《联邦党人文集》

The Federalist Papers

哈密尔顿

Hamilton

《在路上》

On the Road

凯鲁亚克

Kerouac

《喧哗与骚动》

the Sound and the Fury

福克纳

‍Faulkner

12年级书单丨阅读是通往顶尖大学的必经之路

文章转载自:【网络】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