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国际课程 > 美高课程

美国高中面试形式是什么,美高面试需要注意什么

新世界美高留学

发布日期:2021-08-31 15:39:24

美国高中面试形式是什么,美高面试需要注意什么,大家一定要多用心,面试的机会来之不易,一定要做好充足的准备。

进入十一月份,美高申请陆续进入面试环节。由于今年疫情,所有学校都采取网上面试。我们今天就面试常见问题及注意事项,给感兴趣的同学们介绍一下,并根据我们的经验给出几个小建议。

开始前,先说几句“题外话“。美高的面试和我们通常意义上的面试不同,更有别于职场面试。从学校层面,面试可以更好地了解学生。从学生的角度,面试是展示自己的机会, 更是了解学校最直接的途径。所以面试过程至关重要。当然,同学们对此既要重视,也不要过分(英文叫 over-polished)焦虑。面试不是简单的罗列成绩或者获得的奖项,而是要自然的阐述个人的观点。

(一)美高面试的形式及目的

有些学校面试中规中矩,采取一问一答形式。面试官从简单问题开始,以帮助学生舒缓紧张的情绪;然后逐渐问一些有深度的问题,这些问题有助于他们判断学生和学校的匹配度。

有些学校就是拉家常,问的问题五花八门。更有的学校面试的时候先出个题目,让学生当场写几段文字,然后再面谈。同学们当以不变应万变,我们鼓励学生事先充分准备,面试现场自信应对,事后发出感谢信。

除了学生面试,有些学校还有家长面试,具体形式依校而异。学生和家长要清楚的是,美高就像一个俱乐部,招生官的目的是把符合这个俱乐部条件的家庭招进来。特别是那些名校,他们的招生策略是在优秀和多元化之间找平衡。

优秀不仅是成绩好,多元化更是包含性别、种族、文化、家庭背景等等因素。国内的初升高或者高考,分数是决定因素,美国学校则完全不同。 对于名校而言,优秀和多元化之间的平衡是学校和社会利益最大化的体现。如果直接宣称自己的目的是升藤校,你很可能第一步就被淘汰。美高教育的目的是培养未来社会需要的人才,特别是那些名校,他们的目的是培养未来的领袖。与其谈排名榜和升藤率,不如想一下,如何体现你的家庭教育以服务社会、培养孩子的坚韧毅力为理念。每个学校都有自己的特点,家长也要事先了解,从学校的特点入手,与自己的孩子相匹配。

鲁米斯查菲高中

(二)面试要注意的重要事项

(1) 面试前的准备:首先,尽早确定面试时间和流程。因为今年有疫情,所以很可能和往年流程有所不同。然后,精心准备面试中经常问到的问题。常见问题包括:

Tell me something about yourself (请介绍一下你自己)

What makes you interested in our school (你对我们学校哪方面感兴趣?)

What type of school are you attending? (你现在上的是什么样的学校?)

What/who is your favorite course / teacher? (你最感兴趣的课程是什么?谁是你最喜欢的老师?)

Do you enjoy athletics, why? ( 你喜欢体育吗?为什么?)

What kind of school appeals to you? (什么样的学校对你有吸引力?)

What was the biggest challenge you faced? (你遇到的最大挑战是什么?)

How would your friends describe you? (你的朋友如何形容你?)

What book have you read recently? (最近读了什么书?)

What would you bring to an island? (如果去一个小岛,你会带什么?)

If you had a chance to volunteer, what people would you help and why? (如果你有机会, 你会帮助谁?为什么?)

If you could travel back in time, which year would you pick?  Why? (如果时光可以倒转,你想回到哪一年?为什么?)

What is the most difficult thing you have ever done? (你做过的最难的事是什么?)

大家不难看出,有些问题还蛮有挑战性的,颇考验孩子的临场应变能力。还有些问题比较tricky,暗设一个小陷阱。比如,你有不喜欢的课程吗?如果你不喜欢历史,尽量不要说“I do not like history (我不喜欢历史)”。更好的回答是“I do not have class that I do not like, however my least favorite one is history (我没有不喜欢的课,但我所有的课按喜爱度排名,历史排在底部),然后给出原因。

今年可能会问的一个问题是“How has your school experience been affected by COVID (疫情对你上学的影响?)”。你可以简单介绍:疫情从一月份开始,所有课程都转成网课,你如何在家上网课;然后疫情好转,你又回校上课等等。除了这些基本概述,再进一步谈论疫情对你本人的具体影响,这里强调要举出实例。

面试的一个重要目的是匹配度,学生们经常被问为什么会申请该校, 你的回答会直接反映出你和学校想找的学生是不是契合。这要求学生事先做功课,研究该校的特色。是该校的一个体育项目正好是你的特长,还是该校的一个文化领域正好是你的兴趣?很多优秀的中国学生和家长钟情于美高排行榜,我们不建议同学们回答说是因为排行榜或升藤率。这些都是表象,美高学校特别是名校希望他们录取的学生有更深一层的思考。同样的问题也很可能问家长,所以也请家长有所准备。

另外,我们鼓励学生事先准备好问题。如果面试官是学校招生办的人员,同学们尽可以问一些关于学校的问题。但如果面试官是以前的校友,特别是已经毕业多年的校友,我们建议问一些这个人可能回答的问题,比如“当你在这个学校上学的时候,学到的哪方面技能对你今后的工作最有帮助?”。如果你问的是学校现在的问题,像新的宿舍等,他/她不一定知道。

如果从来没有面试的经验,可以请专业人士进行1对1辅导,或者进行模拟面试。不管哪种形式,我们建议尽可能找类似于我们这样的专业人士。这是因为根据学校不同,模拟面试时排练的问题也有所不同。专业人士会事先研究学校,甚至会找业内相关人士发掘学校特点,找出最可能问的问题。请父母或朋友做模拟的效果与专业人士的模拟面试,效果是不可同日而语的。根据新世界留学老师的经验,大部分学生需要做两次模拟面试。第一次提出相关问题,根据学生的回答,一一给出修改建议。第二次,提问相似的问题,但用另一种方式提出来,锻炼学生的理解能力,看回答表现是否有进步。在第二次模拟面试的最后,我们也会提2到3个新问题,考验学生临场发挥的能力。极少数同学因为语言问题,需要第三次模拟辅导。几次模拟面试尽量间隔几天,让学生有时间回味和体会反馈。我们曾经给不少学生用这种方式做模拟面试排练,效果都不错。如果大家有需要,欢迎与我们联系,我们会根据您孩子的情况,进行一对一的辅导。

(2) 面试当天,要精神饱满地应对。首先要着装整洁,即使不是西装领带,也要穿上有领子的衬衫,衬衫要平平整整,不要皱皱巴巴。头发梳理好,室内光线调好。第一印象很重要,不要在这上面丢分。其次,面试的时候仪态举止要沉着稳重。

在面试过程中,如果没听清楚或者没有完全听懂,尽可以请面试官再重复一遍,或者用自己的语言复述一遍,以确认自己对问题的理解。对于母语不是英文的国际学生,有零星的听不懂或没听清是完全可以理解的。

(3) 面试之后,记得给面试官发一封感谢邮件。一方面是表达感谢,另一方面是再一次强调自己的优势和学校的匹配度。
美国高中面试形式是什么,如上所述,对于美高面试,大家一定要重视,关乎我们之后的学习之路。

文章转载自:【新世界美高留学】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