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国际课程 > 美高课程

美高成绩计算方法介绍,美高成绩包含哪些方面?

魔都择校观公众号

发布日期:2022-03-14 16:31:59

美高成绩计算方法介绍,在美国高中学习的学生,在每一门课开始的时候,老师会告诉学生这门课有什么要求,对补交作业有什么政策,怎么对待作弊,会怎样给最终成绩,等等。有学校的是每个学期(semester春季、秋季),有的是分为三个学期(trimester)或四个学季(quarter),每个时间段结束的时候会有一个时间段里的综合成绩,到一学年结束的时候,再综合几个时间段的成绩给出一个学年成绩。

美国私立学校的学期情况各有不同,但是大部分都和美国公立学校一样,一学年分为春秋两个学期。根据每门课的特点和每个老师的要求,学习成绩的评定方法会稍有不同。一般来说,一个学生的成绩由下列几方面内容组成:

平时作业(经常会占到20-40%)

课堂小测验quiz(通常占10-20%)

课堂考试Test(通常占10-20%)

期中期末考试Mid term&Final Exam(通常占15-25%)

特别项目Project(通常会占到10-25%)

参与Participation(通常会占5-20%)

学习努力程度 Effort(通常有5-10%)

学生在上面几个方面的平均分数,乘以权重(即括号里的百分数),再相加,就得到一学期的综合成绩。一个综合的成绩,满分是100分,学校根据学校政策,把这个分数转化为分级的成绩,赋予对应的“点数”。对于绝大多数的课,A对应4个点,A-对应3.7个点,B+对应3.3个点,B是3个点。
美高

每一门课有对应的学分。一般来说,美国高中一个一学年的课是一个学分,有些选修课是半个学年的课,也就只有半个学分。只有最终成绩在D以上,此才能得到学分。四年高中毕业通常需要修满23-26个学分。

1、平时作业(经常会占到20-40%) 

每一次作业都有一个分数,这个分数可以理解为权重,比较重要的作业可能一次满分就100分,有的作业是18分,有的10分,等等。学生在每次作业里得到的分数相加,除以所有作业的最高可能得分,乘以100,就是作业的平均成绩。

比如一学期的作业累计总分是500分,学生累计得了450分,那他在这个学期的作业平均成绩就是90。学生们需要认真对待每一次作业,因为平时的作业成绩一定会影响到最终的总成绩。每个老师对迟交作业的做法不太一样,所以不管有什么样的理由,学生一定要按时的交作业,否则有可能是直接零分!

2、课堂小测验quiz(通常占10-20%)

老师们往往会在课上给学生们做一些小测验,有时是不提前通知的临时性小测验,这些小测验的分数也和作业一样,需要累积起来,最后得到小测验的平均成绩。

3、课堂考试Test(通常占10-20%)

这些一般都是会提前通知学生准备,比如一章学习结束后,老师会给一个章节考试。

4、期中期末考试Mid term&Final Exam(通常占15-25%)

期中考试要考从开学到期中所有学的内容,期末考试一般是考一个学期所学的内容,通常在期末考试之前,老师会带领学生们复习一遍,有的老师甚至给出重点。学生们要认真准备期中和期末考试。

5、特别项目Project(通常会占到10-25%)

这些特别项目一般来说也和作业差不多,但是有时候会是集体作业,即需要几个人一起完成的作业,每个人都在项目中有所贡献,齐心协力,一个小组的同学都会拿到同样的分数;有时候是外出参观回来写的心得笔记;有时候是一个实验报告;有时候是一个研究论文,等等。

6、参与Participation(通常会占5-20%)

美国老师非常看重学生们在课堂上的表现,学生们认真听课,积极参与,主动问问题,参与讨论,贡献自己的想法,和老师互动,都是老师们希望学生们做到的。如果上课睡觉、从不发言、对老师的问题不做回应,都会被认为是参与程度不够,拿不到这关键的课堂参与分数。

7、学习努力程度Effort(通常有5-10%)

老师会看得到学生们是否为学习新知识付出了努力,对于勤奋努力的学生,这个分数对于大部分学生来说等于送的一样,但是如果老师看到你应付作业、不好好记笔记、粗心大意的对待作业和考试,就会认为你没有付出努力,不会给你这个分数。

对中国学生来说,美国学校普遍采用的这种记成绩方法是一个不小的挑战。首先,美国学校要求学生们不能把所有的希望寄托在期中考试和期末考试上,而是要保持每一天都得认真学习,认真对待每一次作业、每一次测验考试,几乎不可以有一天的松懈。

其次,学生们在课堂上要积极参与,老师问的问题只要自己会,一定要举手积极回答,千万不要因为性格内敛而害羞,不好意思举手,甚至老师一提问就低头不敢看老师,更不能觉得自己会了就行了,对老师的提问不理不睬,让老师感到课堂上有你没有都一样。这些现象都是中国学生在中国课堂上很常见的。来了美国以后,学生们一定要尽快改掉这些习惯,遇到课堂讨论的时候,要积极参与,勇于说出自己的看法,成为一个课堂的积极组成部分,让老师看到你的努力。

美国的学校,不会向家长提供全班学生的排名或平均成绩,更不会泄漏其他学生的成绩,因为那是学生的个人隐私。每个学生只需要关注自己是否付出了足够的努力,得到了自己能取得的最好成绩。只有在高中毕业班里,学校会根据学生们从9年级到12年级上学期这三年半时间里的成绩,计算出毕业班学生的平均分,然后知道每个学生在毕业班里的总体排位。

只要学生能够坚持不懈的努力,每一天对每门课都做到认真复习、认真写作业、认真预习,日积月累的坚持就会学得很扎实,不会再害怕考试和测验;在课堂上积极参与,培养课堂参与的勇气和习惯。做到这些,他们在未来的高中学习里将会如鱼得水,取得非常好的成绩。

文章转载自:【魔都择校观公众号】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