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国际课程 > 美高课程

美高VS私立国际校,谁在申请中更有优势?

网络

发布日期:2021-08-03 11:27:54

近年来,国际化教育低龄化趋势明显,尤其是在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送孩子赴美读高中或为孩子选择国内的顶尖国际学校的现象屡见不鲜,对于头部优质教育资源的“抢夺战”进入白热化......

美高VS私立国际校,谁在申请中更有优势?| 活动

一、顶尖美高升学优势强劲,申请大军与日俱增

2021 Fall美高申请季已落下帷幕,出乎意料的是,今年美高TOP 30寄宿院校的申请人数竟然激增了近20%-25%!申请大军丝毫没有因为飘忽不定的疫情而动摇求学之心。

美高VS私立国际校,谁在申请中更有优势?| 活动
美高名校 Choate Rosemary Hall 

那么,为何美高会有如此大的吸引力?

一方面是由于美高的硬件设施、教育资源都是世界一流,另一方面则是因为顶尖美高申请美本名校的优势强劲。

第一、就读美高的最明显优势,就是身份从国际生变为本土生。US NEWS Top 20的学校中30%的学校会在录取考量时,把就读美高的国际生当成本地学生。

第二、美高学生的推荐信和成绩单,含金量更高。撰写申请文书和推荐信是申请美本的重头戏。美高一般会配有专门的升学顾问,他们对于当地美本的招生情况了如指掌,所以在撰写文书上非常有经验。

第三、美高全英的学习生活环境有利于孩子英语水平的提升。众所周知,申请顶尖名校,优秀的标化成绩是最基本的门槛。相比国内学生,一边要应对常规科目,一边还要抽时间通过课外班来学习英语,就读美高的学生能轻松一些,可以通过日常的课程学习,在潜移默化中达到提升标化成绩的目的。

第四、美高学生在信息获取上更有优势。身处美国,可以经常参加美国大学的学术活动或是校园宣讲,学生可以更加全面详细地了解到每个学校的招生政策、办学特色、学术优势以及奖学金等信息。

美高VS私立国际校,谁在申请中更有优势?| 活动

“美高十校联盟”

与此同时,谈及顶尖美高申请美本的优势,就不得不提到代表着顶级美高教育水准的“美高十校联盟”,也就是我们常说的“小常春藤”,其藤校录取率甚至可以达到30%左右,约为全国藤校录取率平均值的3倍以上。

二、新势力崛起,国际学校未来可期

放眼国内,伴随国际教育的深入发展,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的私立国际学校如雨后春笋破土而出,因其不断提升的教育水准而受到越来越多家庭的关注与认可。

美高VS私立国际校,谁在申请中更有优势?| 活动

与国内普高奉行的“应试教育”不同,私立国际学校推崇释放天性的个性化教育,更重视启发孩子的智慧发展,倡导通过探索与实践来不断发掘个人潜能,每个孩子都有不同的发展方向。

国际学校的课程设置也较为全球化、多元化,目前较为主流有AP、A-level和IBDP,其中IB和A-Level都是完整的课程体系,这两个课程的成绩和证书都可以当做申请英语类国家的“敲门砖”,孩子尽早接触国外的教育体系可以有效延长适应周期,以便未来出国留学时能更快地融入学习。

与此同时,目前私立国际学校的软硬件设施都是一流的。师资力量雄厚,均配有外籍教师,且师生比适中,确保每个孩子的成长都能得到密切关注。硬件设施方面,大多数学校都配有全面的校园设施,实验室、舞蹈房、大剧院、游泳池应有尽有。

除上述优势外,最为吸引广大家庭的便是国际学校出色的出口成绩,在今年的早申中,各大国际学校均斩获了不少藤校offer,据相关数据显示,北京私立国际学校斩获美国综合大学TOP30大学offer21枚,斩获英国顶尖名校offer289枚,详细录取情况请点击图片查看。

美高VS私立国际校,谁在申请中更有优势?| 活动

北京私立国际学校美国前30综合大学录取情况

 
美高VS私立国际校,谁在申请中更有优势?| 活动

北京私立国际学校英国顶尖名校录取情况

综上所述,无论是美高还是国际学校的教育优势都是非常明显的,也正因如此才吸引着越来越多的家庭加入,同时也因为申请队伍的壮大,选拔门槛也不断提高。

万人申请,但却绝不是人人都能上!

顶尖私立国际学校会通过英语水平测试、学术能力测试等一系列严格的考核来筛选出能力更为优秀的学生;而顶尖美高更是要求极高,申请者不仅需要拿到较高的标化成绩来证明自身出色的英语语言能力,还需要有较高的综合素养,全方位发展均衡。

所以,无论是想就读美高还是国内的私立国际校都绝非易事,尽早进行科学的长线规划是十分必要的,早规划、多准备才能收获好结果!

这两条道路,从本质上而言,并没有谁更完美,谁更万无一失之分,我们始终相信每个孩子都是与众不同的,适合孩子的才是最好的选择!

文章转载自:【网络】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